【貓毛梳推薦】精選TOP5熱門貓毛梳款式,伺候貓皇必備工具絕對不能少!

貓毛梳
分享到 FB
梳貓毛
貓咪梳毛示意圖/Image by Aleksandr Tarlõkov from Pixabay

有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那毛的產量可不是開玩笑的,一年365天四季都在換毛~

每每嚕貓後,都能聽到奴才們崩潰叫聲!但你知道嗎?雖然貓咪會自行梳理毛髮。

但毛量太多若讓貓咪吞下,可能會產生「毛球症」,因此透過專用的毛梳來幫忙牠們。

不僅可以減少貓咪生病機會,也可以藉機觀察身體與皮毛狀況,順便增進奴才與貓咪間

的情感交流哦!

貓毛梳選購要點

貓毛梳選購
貓毛梳/Image by  pinterest

市售的貓毛梳大約分成四類,「排梳」、「針梳」、「鬃毛梳」、「矽膠梳」

應依據貓咪的毛髮生長狀況,以及換毛階段需求來選購梳子。

排梳

排梳跟人類梳子很像,屬於貓毛梳中的基本款,長短毛的貓咪都很適合,建議挑選梳齒尖端是圓球狀的!否則若梳齒過於

尖銳,容易讓貓咪不舒服、排斥或受傷。使用上建議以寬梳齒先將糾結的毛髮梳開,再用窄的部分順毛。

針梳

針梳會比較適合長毛的貓咪,因為長毛容易有毛髮打結、廢毛多的問題,而針梳可協助解決!市售針梳會分成粗、細版本。

另梳齒細分為「針狀」、「圓針」兩種,粗的針梳可以拿來梳理打結的毛髮,細的則是適合貓咪洗澡後梳理用。

針狀梳毛效果好,但須謹慎使用,以免讓貓咪受傷;圓針梳起來對貓咪來說比較緩和,安全性及接受度高,但梳毛效果就

比較沒那麼好。

鬃毛梳

鬃毛梳因為觸感佳,,且鬃毛本身含有油脂與水分,接近貓咪原生毛髮,因此是梳子中貓咪接受度最高的,但因為鬃毛梳的

間距較密集,缺點是清除毛髮的效果可能沒其他梳子那麼好,比較適合用於梳理廢毛灰塵、梳毛前的整理等。

矽膠梳

矽膠製的貓毛梳,觸感比較柔軟,若貓咪會排斥梳毛的,就很適合使用矽膠梳,且這種款式的梳子,有很多造型。

市面上還有手套類型的,可以用撫摸的方式順便幫貓咪梳理毛髮,但因為是矽膠做的,就容易產生靜電作用

所以梳齒間的毛髮也較不好清理、易沾染灰塵,需要定期清洗。

貓毛梳TOP5熱門款,奴才們必看!

TOP5 MOMI 開結除毛貓爪梳

貓爪梳推薦
開結除毛貓爪梳/毛孩市集

梳頭採用特殊記憶材料,富有彈性而且耐用,彎曲後自動恢復,遇死結自動彈開,不會拉斷毛髮或拉痛貓咪!

安全易用梳理時可以快速清除死毛以及過多的雜毛。 手柄採用優質 ABS 製作而成,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握感舒適~

梳毛時隨心順手,輕鬆去除打結毛髮。

TOP4 pidan 轉向梳 除毛按摩刷

除毛按摩刷推薦
pidan 轉向梳 除毛按摩刷/mao&kou

擁有五種可調節方向功能,左右手通用設計,輕鬆一鍵清理毛髮, TPE材質手柄,觸感柔軟溫和,電鍍不銹鋼梳齒,可整體水洗

更有兩款不同長短的梳齒可供挑選。

TOP3 日本DoggyMan 多格漫 貓用彈性除廢毛梳

貓毛梳推薦
日本DoggyMan 多格漫 貓用彈性除廢毛梳/pinkoi

來自日本的可愛貓毛梳,採用S型彈性橡膠針頭,不會斷裂且可避免拉扯毛髮,更可深入毛層勾出深層廢毛。

小彎鉤設計可牢牢鎖住梳出來的廢毛,不會毛髮在空中亂飛,使用過程溫和近無感,適用個性敏感肌膚脆弱的貓咪。

TOP2 奧本 URBANER 寵物除廢毛伸縮針梳

 伸縮針梳
奧本 URBANER 伸縮針梳/毛孩市集

專為貓咪、小型犬特別設計的小針梳,專利按壓清毛設計,可清理快速方便去除廢毛、梳理毛髮,梳齒為尖端圓角。

不怕刺傷貓咪,還能幫助按摩舒壓呦!

TOP1 BASS 豬鬃按摩兩用梳

豬鬃按摩兩用梳
BASS 豬鬃按摩兩用梳/艾爾發寵物

為長短毛兩用梳,一端由純野豬鬃毛製成, 一端由電鍍梳齒製成,同時滿足長毛及短毛貓種需求,選用天然竹製手柄。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好拿好梳

更多寵物日常,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