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老化」的壞習慣你中了幾個? 教你4個方法有效「抗老」!

讓「皮膚老化」的壞習慣你中了幾個?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一 皮膚老化是個困擾的問題 此為示意圖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
皮膚老化 /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

隨著年齡增加,皮膚老化是大家都會面臨的問題,看著臉上越來越多的細紋與逐漸鬆弛的皮膚,讓人不禁感嘆「歲月是把殺豬刀」啊!
除了年紀增長,精神壓力、紫外線、不良的作息與飲食習慣都會加速我們皮膚老化,今天就讓小編分享4個小方法有效預防皮膚老化,還我們一個白亮亮的水嫩肌膚~

皮膚老化的五大症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 皮膚老化會有細紋與斑紋 此為示意圖 Photo by Ron Lach on Pexels edited
皮膚老化會有細紋與斑紋 / Photo by Ron Lach on Pexels

1.乾燥粗糙:
皮脂腺和汗腺分泌能力變差會導致我們皮膚的水分不足,容易變得乾燥粗糙,也可能引發皮膚過敏的狀況。

2.皮膚鬆弛:
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皮膚的厚度與彈性都會變差,也會加深我們的眼袋。

3.臉部細紋:
皺紋是皮膚老化最明顯的狀況,當你發現自己臉部運動時會產生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都皮膚老化的現象。

4.暗沉與毛孔粗大:
血液循環變慢導致皮膚含氧量下降,會降低代謝使角質增厚,讓皮膚看起來蠟黃與毛孔粗大。

5.黑斑、老人斑:
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會刺激皮膚的黑色素細胞,長期下來易形成黑斑與老人斑。

造成皮膚老化的6大不良習慣

1.年齡: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代謝會變慢,膠原蛋白會流失,導致皮膚形成老厚角質、乾燥缺水。

2.愛吃甜食:
過量攝取糖分,會和體內的蛋白質結合形成「劣質蛋白質(AGEs)」,這些劣質的蛋白質會破壞膠原蛋白,使皮膚失去彈性而變得鬆弛,累積在體內也會使皮膚形成暗沉。

3.不良的生活習慣:
熬夜、抽菸、生活不規律等壞習慣皆會使體內的「自由基」增加,自由基是我們身體內的不確定因子,在身體流動易造成細胞破壞,導致我們生病老化代謝變慢。

4.壓力變化大:
長期壓力過大也會使體內的自由基增加,也易造成失眠,導致我們身體無法正常的生產賀爾蒙等激素去修復細胞與膠原蛋白。

5.環境乾燥:
乾燥的環境會使表皮層出現空隙,造成水分與膠原蛋白流失,進而損害真皮層的彈性纖維。

6.紫外線:
UVA(長波紫外線)與UVB(中波紫外線)也會使體內自由基增加,導致我們代謝變慢與皮膚含氧量不足,破壞膠原蛋白,也會讓皮膚產生斑點與暗沉。

有效抗老4大方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四 平時做好日常保養 此為示意圖 Photo by Anna Tarazevich on Pexels edited scaled
平時做好日常保養 / Photo by Anna Tarazevich on Pexels

1.多做運動,釋放情緒
運動產生的「腦內啡」是最強大的抗憂鬱藥物,能使我們感受到心情愉悅,心理狀態好就能使「自由基」下降,可以安排自己每週的運動計畫定期的釋放精神壓力。
而除了運動之外,安排休閒活動、尋求他人幫助等活動,只要是能降低壓力的事物都能使「自由基」下降,小編自己本身每週運動2~3天,也會在假日空半天出來做自己熱愛的事情,除了能達到生活上的平衡也能釋放壓力。

2.做好每日保養、使用抗老成分的保養品
每日的基礎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選擇保濕較好的洗面乳增強自己皮膚的保濕能力,保濕做的好皮膚沒煩惱~
也可選擇含有抗老化成分的保養品,像是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煙酰胺與蘿蔔硫素等,都能加速角質脫落或是阻斷黑色素,使皮膚更加光滑亮麗。

3.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
減少糖類的攝取以降低體內的劣質蛋白質,多攝取內含膠原蛋白與天然維他命,像是豬腳、鰻魚、雞皮、雞翅、牛筋。以及含有高維他命C的果菜。
保持生活規律睡眠充足,能讓我們體內的激素能正常運作,去修復我們受損的細胞與膠原蛋白。

4.做好防曬
平時出門擦防曬乳、戴帽子、撐傘等等都能有效阻隔紫外線。也盡量不要在陽光強烈的時候出門,避免紫外線產生自由基,也使肌膚不會過於缺乏水分。

平時透過每日保養,正常作息睡眠充足、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完善的防曬措施,就可以輕鬆抵抗皮膚老化的速度,也要定時安排時間運動、做自己熱愛的事情釋放壓力,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好好照顧自己的皮膚吧~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