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手霜保養】手部這樣做,只要3分鐘擁有白嫩雙手!

護手霜保養撇步
分享到 FB

沒想到擦護手霜也有撇步?很多人會覺得把手塗滿護手霜就算完成保養了,但常常這麼做之後,卻發現手還是很粗糙,沒有少女手該有的白嫩觸感,那到底什麼樣的保養方式,才能讓自己擁有纖纖玉手呢?擦不同成分的護手霜有差嗎?教你挑選適合自己的護手霜及正確保養的方式!

手部保養的重要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保養肌膚
保養肌膚示意圖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需要靠雙手完成,尤其是當工作需要長期提重物或是手作零件等工作,都會使手的肌膚重複被摩擦,讓雙手佈滿厚厚的繭。這個時候,如果不加強保養,就會使角質層越來越厚,水分流失的也越快,離少女手越來越遠,甚至產生手部乾裂的狀況,嚴重一點還可能出血;如果想要擺脫粗糙乾裂的雙手,「保濕」是保養雙手的關鍵!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護手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挑選護手霜示意圖
挑選護手霜示意圖

市面上其實有非常多種類的護手霜,有的不只有保濕的功能,甚至主打可以調理肌膚的功能,像是淡化斑點、緊緻肌膚、舒緩皮膚缺水等等,那如何挑選護手霜,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STEP1、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護手霜

  • 滋潤皮膚:適合乾燥粗糙的肌膚
    含維生素E、乳木果油、精油、甘油、凡士林的成分
  • 抗老:適合長期曬太陽的肌膚
    含抗氧化劑、果酸的成分,有助於增加膠原蛋白,使肌膚飽滿
  • 保濕:適合平常一般保養的肌膚
    尿素、乳酸、丁二醇等成分

STEP2、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質地

屈臣氏及寶雅等賣場,通常都會有試用瓶,選擇適合自己的成分之後,可以在賣場試用護手霜,感受擦在手上的感覺,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建議以適合自己的成分為主,再選擇喜歡的質地,避免擦了效果不彰,無法達到手部保養的目的。

保濕效果:質地濃稠 > 液態水狀(乳膏 > 乳液)

STEP3、避免刺激成分

建議挑選無香味的護手霜,尤其是手部已經嚴重乾裂或有濕疹的人。因為有香味的護手霜,通常含有香精,會增加皮膚的刺激性,讓目前的狀況更加嚴重!或是選擇皮膚科醫師建議的專用乳液,通常乳液上面會標註,適合異位性皮膚炎、嬰兒、肌膚敏感的人使用,這類型的乳液,一般無香味、低過敏性。如果不曉得要到哪購買低過敏乳液,屈臣氏及Costco一般都有賣,可以直接詢問賣場駐店的藥師唷!

注意事項:有些護手霜會標榜純天然植物萃取,但須考量成分越多越複雜,造成肌膚過敏的機會越高,純天然萃取也不代表完全沒問題,例如檸檬萃取成分,會使皮膚造成光敏感的狀況,即使護手霜出廠時,皆須通過人體貼布試驗,但試驗的人數一般不夠多,還是建議選擇成分越單純的護手霜越好囉!

護手霜正確使用技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沾溼雙手再抹護手霜更保濕!
沾溼雙手再抹護手霜更保濕!
  • 先弄溼雙手,再用護手霜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表示,保濕的最佳時間是在皮膚沾溼後,是肌膚正準備要吸收更多水分的時間,所以洗完雙手後,建議不要立即擦乾,而是趁雙手沾濕的狀況下,再使用護手霜。
  • 睡前抹護手霜並戴上手套
    因為睡覺時,可以讓雙手好好的休息,所以成為了保養雙手的最佳時機!這時,如果在睡前擦上大量的護手霜,再戴上棉質的手套睡覺,可以保養雙手以外,也不用擔心過量的護手霜,會沾到床單或棉被上。

    如果手乾裂的較為嚴重,可以選擇防水的透明乳膠手套,因為不透風、不透水的關係,所以特別的保濕;也因為不透氣,所以睡到一半會很不舒服,容易半夜忍不住,就把手套拿掉了。

p.s 小編親身體驗~超推!尤其是乾裂不舒服的雙手,擦皮膚科醫師建議的乳液,晚上睡前戴防水手套,擦了至少3個晚上,皮膚就改善超多!雖然手不透氣,真的很不舒服,但為了趕快恢復白嫩雙手,還是值得一試唷!

  • 指甲也需要塗抹並按摩
    擦護手霜時,大家只留意到手掌手指的肌膚,很容易忽略掉指甲及指甲周圍也是需要做保養的!建議在擦護手霜時,可以塗抹指甲並按摩周圍肌膚的角質層,可以使指甲看起來更有光澤唷!

護手霜效果不如預期的原因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塗抹護手霜示意圖
塗抹護手霜示意圖
  1. 擦的次數太少
    平時如果只有洗澡後才擦護手霜,對於已經乾燥的雙手而言,保濕度是不夠的。建議還是需要先評估自身的肌膚狀況,調整塗抹的頻率。如果手部已經開始乾裂、脫皮,建議塗抹頻率,每天4-5次或每次洗完手後使用。
  2. 選到不適合自己的護手霜
    護手霜的鎖水力不如凡士林,因此有些護手霜擦完一段時間後,手部就會開始感到粗糙感;又或者有的人都只擦凡士林,卻忽略保濕的重要性,凡士林可以鎖水,但無法補水,所以一樣會造成雙手粗糙的問題。

    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建議再依上述的步驟,重新選擇適合自己的護手霜,或者改成先擦護手霜保濕,再使用凡士林鎖水的方法,來互相搭配。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突然發現,擦個護手霜,原來也有這麼多學問?現在就趕快到賣場挑選適合自己的護手霜吧!如果你的手是已經出現大範圍的脫皮泛紅,塗抹護手霜的效果有限,建議還是要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唷!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