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新增快速備忘錄|讓你看到哪記到哪|鎖定畫面也能一鍵啟動

分享到 FB

有許多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朋友都會利用內建的「備忘錄」隨手記錄一些事項,不過隨著 iOS 16的更新,「備忘錄」的功能也一直在進步,iOS 16 的更新也增加了很多實用的功能,包含了「鎖定功能、分類、過濾條件」都讓用戶使用起來更便利!

快速備忘錄

從控制中心快速開啟「快速備忘錄」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097882
在控制中心加入「快速備忘錄」,就可快速啟動

這次的更新新增了「快速備忘錄」,利用控制中心可以在任何頁面點開的特性, 讓用戶可以在任何時候快速的用 iPhone 來隨手記事。

快速備忘錄 vs 備忘錄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4 2
「快速備忘錄」可以在其他 App 內更快速的開啟

「快速備忘錄」其實是備忘錄的一部分,以記錄內容而言,兩者分別不大,可以在「備忘錄」的 App 中查看到所有已儲存的「快速備忘錄」。而原本使用「備忘錄」會直接跳轉到備忘錄的 App,但若是使用「快速備忘錄」時,則是由在原本的頁面中,直接從底部彈出備忘錄, 減少了切換 App 的動畫,使用上更方便。

新增網頁連結或內容到「快速備忘錄」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097883
瀏覽網頁到一半啟動「快速備忘錄」紀錄,可以用來做網頁筆記,保存重要的內容

有時候在網路上查資料看到有用的網頁需要存起來,除了透過加到書籤但方式,也可以使用「快速備忘錄」紀錄下來喔!只要使用 Safari 在想要存起來的頁面,點選 iPhone 底部的「分享」按鈕,就可以在選單裡找到「加入快速備忘錄」選項。

另外若是特別想要紀錄網頁某一段的文章的時候,也可以透過「長按文字」的方式,選取想儲存的範圍,然後點選「新增快速備忘錄」,來將這段文字加入到「快速備忘錄」中,並以引言的形式呈現。

更智能的分類、過濾方式

分類方式更清楚

iOS 16 同時提升了備忘錄的分類以及搜尋功能,更新後的備忘錄會預設按時序分類,點進備忘錄後可以看到「今日」和「昨日」,方便你在列表中查找。另外文字搜尋圖片的能力也有提升,可以利用搜尋欄位來找到特定的圖片,但目前這個功能的建議使用英文來搜尋,中文搜尋功能還有待優化。

過濾條件更全面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097884
可以透過不同的過濾分類來快速找尋以前的備忘錄

更新後的「備忘錄」還可以按製作日期、修改日期、分享狀態、清單、附件、資料夾、繪圖、掃瞄文件作過濾分類,在搜尋之前內容變得更加方便了!

透過連結協作分享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097885
傳送「合作」邀請給其他用戶,可以選擇共享的權限包含「檢視」、「編輯」

iOS 16 的備忘錄還有一個更新,就是可分享備忘錄讓所有收到連結的人「合作」,概念就像是以往使用 Google 線上文件可以邀請同事、同學一起共享。這次的更新主要是加入了協作的功能,文件的擁有者可以設定共享對象的權限,包含檢視編輯

更簡單的加密方式

Face ID 輕鬆上鎖備忘錄內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097886
-裝置需要升級到 iOS 16 才能使用 Face ID 解鎖; 但「快速備忘錄」的內容是不可上鎖的喔!

原本的備忘錄雖然有提供上鎖的功能,但是無法使用Face ID進行解鎖,更新後的「備忘錄」提供了Face ID上鎖的功能,除了加密能力更佳,也讓用戶在使用的是時候更方便。當然,你還是可以選擇使用原本的方式,為你的備忘錄上鎖。

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快速備忘錄」的內容是不可上鎖的喔!若是想要上鎖就要先移到備忘錄資料夾。

結語

「備忘錄」在 iPhone、iPad、MacOS 上已存在多時,而且支援不同格式的記錄方式,如果一個人擁有多部裝置,並把裝置上的備忘錄同步,實用性其實已相當高,而這次的更新又讓用戶在日常使用上更方便嘍!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