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劇《人性課外課》刻畫韓國社會現實情況,絕對黑暗暴力的校園劇

人性課外課
分享到 FB
人性課外課
Netflix原創劇《人性課外課》

開場白:這是一部黑暗到很吸引人的劇,裡面或許有很多不合常理的情況,但卻又隱含了許多韓國現實社會目前正面臨的問題,影集整體口味偏暴力、陰暗。

影集以四個高中生為中心發展出的故事。首先是個性安靜低調、不與人打交道、活在自己世界的吳智洙(金東希 飾)。聰明、家境富裕、擅長交際的千金小姐裴葵莉(朴珠賢 飾)。戀愛腦上身、只想為男友賺錢供他花用的書敏熙(鄭多彬 飾)。學校小霸王、抽煙打架霸凌同學樣樣來的郭基泰(南允秀 飾)。


Netflix影集推薦|人性課外課
人性課外課劇情大要

人性課外課劇情大要

以下會爆雷請注意!!!

普通的四位高中生,皆暗藏第二個身份。智洙表面為認真努力的好學生,但因為父母不在身邊,必須獨立照顧自己,負擔生活費、學費以及未來上大學的費用等等,經濟壓力幾乎壓垮自己。於是他白天上課,晚上悄悄用手機經營違法援交集團,旗下有數位小姐,以及一位十分忠誠的保鑣李王哲(李室長),用“保全仲介公司”之名,美化了實則“援交集團”的不法經營。故事一開始就看見了當小姐援交時遇到不良客人,按下手環按鈕便可呼叫大叔(李室長)求救,李室長就會前去救人 ,憑此工作賺了許多錢。

故事來到了葵莉,葵莉雖然什麼都不缺,但是在生活上被父母牢牢控制著,一言一行都被父母監控,完全不得自由,私下會透過自殘來發洩內心的不滿。智洙進行如此高風險的打工,後來被葵莉發現了。為了逃離父母的控制,葵莉渴望做一些離經叛道的事情,於是拼命的介入智洙的事業,甚至到想搶奪他的經營權的地步(智洙是用手機變音匿名經營,沒有人知道經營者真正身份),於是引發了一連串更失控的事件。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小地方是,智洙原先偷偷喜歡著活潑的葵莉,被她一言一行吸引著。但沒想到衣食無缺的葵莉竟然會插手自己的事業,智洙幾乎差點崩潰。他也是始料未及,最經典對葵莉說的話:你覺得好玩的東西,卻是我拚命維護的尊嚴。一旦別人介入自己的利益糾葛,就產生了對對方排斥的心理,更何況心目中的女神竟然徹底顛覆形象,會做出這樣的事。他只能先保護自己,沒有餘力再付出感情,即使如此,兩人來來回回的糾葛也很有看頭。


劇中角色個個演技精湛、引人入勝

Netflix韓劇推薦|人性課外課
劇中角色個個演技精湛、引人入勝

再來是敏熙,敏熙表面看似在班上擁有活躍、大姐大的形象。卻不知怎地執迷的喜歡著小霸王男友基泰,雖然自己生活無虞,但為了供養男友,可以常常給男友買名貴的物品,加入了智洙的援交集團(不知智洙是集團首腦)。

小霸王基泰就是一個沒事就欺負、霸凌同學,養自己的跑腿、快樂當學校老大的人,對於不聽話的對象,就是痛揍一頓直到聽話為止,平常就是做盡各種未成年不能做的壞事,偷偷抽菸、喝酒、打架。對於女友敏熙,更多的是“利用”關係,出去唱卡拉OK、網咖、吃飯等等讓女友付錢,喜歡對方買東西給自己,把女友當作錢包使用。對敏熙是否有真感情?相當值得討論。

李室長:「我們未來不要再見面了。」

Netflix韓劇推薦|人性課外課
沈默寡言的配角保鑣李室長

沈默寡言的配角保鑣李室長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了!他忠誠、恪守本分,在智洙遇到搶經營權事件不得不暫停工作的時候,他也跟著停工,等待智洙復工。當後面仲介援交集團遇到另一組犯罪人馬介入,然後也遇到了旗下小姐紛紛想出走的情況。不管發生什麼事,李室長都堅守崗位,默默地守候,到了最後,也為了集團跟另一組犯罪人馬打架,幾乎付出了生命(死了還活了?希望下一季他可以回歸)

人性課外課
人性課外課角色

為了生存,有什麼不能做的?

被棄養的智洙必須透過仲介援交集團來賺取生活費及學費。而在韓國社會高壓體系下,被精英、升學至上的主義影響,葵莉被菁英父母逼迫到做出自殘、搶奪智洙經營權等等極端行為、敏熙為了賺錢供養男友出賣自己的肉體,發人省思的是,在現實社會中為了求生存,有多少人走上歪曲的道路。一但前進了,就難以回頭。惡,只能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直到掉入黑暗而無法翻身。

更多影視串流相關文章|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