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營業中】看明星如何從餐飲門外漢進化成妙手廚師,改造北海岸老宅開《老屋》餐廳!

【來吧營業中】看明星如何從餐飲門外漢進化成妙手廚師
分享到 FB

你聽說過最近有間由藝人合夥開的餐廳很夯嗎?炎亞綸親自當Bartender製作高級調酒;鬼鬼甚至做出烘焙職人讚譽有加的完美泡芙;姚元浩還研發獨門菜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台綜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
來吧營業中

原來是新的實境台綜節目《來吧!營業中》,由昔日曾經營過台北市最紅夜店Room18的庹宗康擔任店長,帶領團隊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鬼鬼(吳映潔)及顏佑庭,從無到有改造一處老宅建築,並開始營運這家名叫《老屋La’vou》的餐廳,向業界專家學習餐飲技巧、到果園或海邊採集食材、服務客戶以及團隊磨合過程中,都有不少有趣且自然真情流露的橋段。蓓兒整理了這節目3個精選亮點,快來看看吧!

亮點一:褪去明星光環貼近服務業實況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雨天狼狽剪綵的第一天上班
雨天狼狽剪綵的第一天上班

在首播預告中可看出,製作單位隱瞞庹宗康及炎亞綸等人節目細節,只簡單說任務是「開一間店」,因此他們在抵達現場前不知道要開什麼店,更不知道具體要做些什麼,西裝筆挺地被騙到廢墟般的老屋,先是撐著傘在門口淒涼剪綵後,就直接換上不怕髒的便服開始一連串驚險刺激的開店之旅,播放至今17集內每集都有不同考驗、學習與獲得。

深刻感覺到餐飲服務業的艱辛

打掃庭院、刷地、修整樹木、裝潢規劃、桌椅及餐具器皿等物品挑選、內外場工作分配與流程制定,由裡到外將一間餐廳打理好。從一意孤行埋頭苦做,到懂得配合團隊步調;從對流程有個人莫名的堅持,到主動與夥伴們溝通後達成共識。服務對象不只藝人也有一般粉絲,顧客們用餐後填寫意見表的真誠回饋,以及自己實際經歷過的辛苦,讓大家更能將心比心地理解彼此,並盡力改善缺失甚至進步、優化。

主題來賓考驗團隊客製化能力

每集都有指定食材須入菜,來賓也各有口味偏好,而特別設定像是親子日、大胃王日、外帶型便當、buffet型員工餐、慶生、讓外國人愛上台灣美食等不同主題時,特別考驗團隊集思廣義發想出客製化菜單,每人都各司其職去完成自己該負責好的部份,好比說炎亞綸hold住吧台區、鬼鬼做出厲害甜點、楊銘威學了精緻法式料理、姚元浩則做出經典招牌菜。

亮點二:眾星雲集來賓卡司

藝人好友站台:

顏值超高的修杰楷、坤達、五堅情的黃偉晉&陳零九、溫昇豪,以及幽默的荒謬大師沈玉琳擔任用餐來賓;有餐飲經驗背景的ALL IN 5成員、張棋惠、陳妤、卓文萱、李佳穎、劉品言等藝人擔任驚喜小幫手,讓節目更添星光熠熠之感。

業界專家精闢剖析:

既然是開餐廳,不免找了餐飲界各領域專家來傳授他們幾樣拿手料理製作,並在第5集邀請螢光幕前知名的美食評鑑家胡天蘭來用餐,第14集時找來了多位餐飲業專業人士給予犀利評價,各個都是在業界能力了得的頂尖角色。

亮點三:老屋所在的北海岸風景絕美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老屋美景
老屋美景

節目中,鏡頭好幾次拍攝一旁的港灣,伴隨著迷幻雲彩,總令人好奇這麼美的地方到底在哪?位於北海岸的麟山鼻漁港港灣內拍攝地點-《老屋La’vou》,儼然已成為一個石門區新景點。但其實石門區的景點可多著呢!若想到老屋去追星的小粉絲們,不妨可順便安排北海岸之旅。

石門區推薦景點統整(連結取自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觀光局):

地點遊玩重點
石門洞風景區(海蝕拱門)天然海蝕地形、絕佳觀海平台。
老梅綠石槽每年3~5月綠藻鋪滿石槽,形成天然夢幻綠地毯。
老梅迷宮復古紅磚打造的迷宮,直接置身其中或從瞭望平台由上往下看都有不同感受。
富貴角燈塔有國境之北之稱景點,黑白相間平行條紋的特色燈塔。
富基漁港盛產花蟹等新鮮海產的北海岸知名觀光漁港。
青山瀑布深入山林吸收芬多精,在水量豐沛的瀑布旁涼爽戲水。
白沙灣海水浴場北海岸最受歡迎的玩水勝地,躺在細緻貝殼砂上做日光浴,或進行帆船、潛水、衝浪等各種水上活動。

如果你正愁沒有輕鬆愉快的劇好追,這部台綜實境節目內容很有趣也有些感人橋段,或許是個不錯選擇唷!

★來吧營業中更多資訊★

播出時間:2022/3/19~2022/07/30

  • 每週六-TVBS 42頻道晚上8:00;台視晚上10點
  • 每周日-Netflix上架當週六新的一集

粉專連結FacebookInstagram

全文圖片截圖自《來吧!營業中》粉專

更多影視串流相關文章|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