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爆發遮不住?超好用校色遮瑕技巧,還你完美陶瓷肌!

痘痘遮瑕技巧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校色遮瑕
校色遮瑕

大家應該有過痘痘大爆發的經驗,尤其是夏天油脂分泌旺盛、平時壓力太大、女生MC來之前,都會讓痘痘像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本來想化美美的妝出門約會去,沒想到就那幾顆大痘痘怎麼遮都遮不住!!其實只要善用「色彩學」來做顏色校正,痘痘就會自動隱形囉~

痘痘產生原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長痘痘
長痘痘示意圖

在動手遮痘痘前,我們先來了解痘痘是怎麼產生的,才能避免妝後讓痘痘更加嚴重!

痘痘的前身其實就是「粉刺」,粉刺的產生,是因為皮脂、老廢角質、髒污等累積在毛孔,當毛孔張開時,外觀就會有像針般的白點,形成所謂的粉刺,當粉刺遇到皮膚表面的「痤瘡桿菌」,就會開始發炎、紅腫,就變成惱人的痘痘。

痘痘就是細菌感染的產物,此時遮瑕產品應選擇含有「天然礦物粉底」,避免發炎更加嚴重

撫平痘痘的遮瑕利器

要能完全把痘痘遮好遮滿,不只是塗上遮瑕而已,還要選對工具,人家說:「預先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以下這些都是你的遮瑕好夥伴,趕快拿起筆記記起來!

1. 綠色飾底乳/妝前乳:

痘痘周遭肌膚容易泛紅,而飾底乳、妝前乳能夠校正臉部膚色、幫忙打底,並提升後續遮瑕力,讓肌膚看起來膚色較為均勻自然。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NTEGRATE綠色飾底乳
INTEGRATE綠色飾底乳

2. 綠色遮瑕膏:

膏狀的遮瑕膏,不像液狀的會有流動的問題,且覆蓋容易,遮瑕力與持妝度高,是夢編私心推薦的方式,大家可以選擇裡面有不同顏色的遮瑕盤,這樣也能遮痘疤、黑眼圈等,比較經濟實惠。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NYX六色遮瑕盤
NYX六色遮瑕盤

3. 遮瑕刷:

遮瑕刷可以讓局部的修飾更加精準,並提升遮瑕力,還能抓取適當的量,避免越塗越厚,結果像油漆一樣斑駁剝落。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林三益遮瑕刷
林三益遮瑕刷

超好用!必學遮痘校色技巧

在化妝時大家可以善用色彩學中的「互補色」來修飾臉部缺點,也就是本文的重點,利用光學中的對比顏色來做「校色」的動作,又「紅」又腫的痘痘,其互補色就是「綠色」,藉由此原理色彩相互抵銷後,紅色的痘痘自然就變得不明顯。

那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遮痘的校色技巧步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校色技巧 1
校色技巧
  1. 使用綠色飾底乳/妝前乳打底
  2. 以遮瑕刷沾取少量綠色遮瑕膏
  3. 輕壓至痘痘位置,並少量多次覆蓋
  4. 用美妝蛋上粉底
  5. 蜜粉、定妝噴霧定妝

遮痘秘訣:要「少量多次覆蓋」+「選擇互補色遮瑕膏」

參考影片教學:Yuna悠那

遮瑕打底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輕鬆五個步驟,痘痘就不會出來跟大家say hi,大家都學起來了嗎?其實在彩妝界中,也有許多利用色彩學的化妝方法,可以應用在遮瑕、修容、提亮等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就有很多資訊囉!之後夢編也會繼續統整相關的技巧分享給大家。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