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蠟除毛|行前注意事項有哪些?5大要點千萬不能忽視!

熱蠟除毛
分享到 FB

身體旺盛的毛髮,對於女生而言實在是尷尬又難以啟齒的存在,尤其是夏天玩水必穿比基尼,這私密處總不能雜草叢生吧~所以「除毛」就變成許多愛美女性的課題,有些人會選擇打雷射、自己用刮刀去除、蜜蠟或熱蠟除毛,但如果自己刮除,就容易留下小黑頭,或是毛髮包在裡面,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熱蠟除毛」,而本文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關於「熱蠟除毛」事前事後該注意什麼?又應如何保養?透過以下資訊,方便各位女性朋友們做參考。

「熱蠟除毛」5大事前注意事項

熱蠟除毛注意事項

1.毛髮長度不能太短過長

私密處毛髮長度
私密處毛髮長度/Image by pinterest

在「熱蠟除毛」前,建議不要自己刮除毛髮,因為太短,熱蠟沒辦法完整包覆,就不好拔除,而太長的話,除毛拉扯時會特別痛,更容易斷毛,毛髮要“連根拔除”難度就大大提升,因此最佳的毛髮長度,應為「0.5-1cm」

2.暫停使用「酸類」私密處保養品

私密處保養品
私密處保養品/Image by pinterest

如果你本身有私密處保養的習慣,在進行「熱蠟除毛」前的7-10天,建議暫停使用『酸類保養品』,因為其中的產品成分容易讓肌膚角質層變薄、防護力下降,若此時熱蠟接觸肌膚,就容易形成過度刺激,易引發紅腫、過敏狀況。

3.避開生理期

除毛避開生理期
除毛避開生理期/Image by burin kul from Pixabay

生理期時,私密處肌膚會呈現較為敏感的狀態,這時除毛會讓你的痛感直接提升!!除非你不怕痛,那這點你可以自動忽略(真的有人不怕痛的嗎?),但大家應該不希望讓幫你除毛的美容師們,看到血淋淋的番茄醬現場吧~所以誠心建議還是避開生理起比較好。

4.肌膚有傷口或發炎應避免除毛

肌膚傷口避免除毛
肌膚傷口避免除毛/Photo by Hanna Postova on Unsplash

「熱蠟除毛」前,夢編會建議大家事先檢查一下私密處皮膚狀況,若有傷口、脫皮、發炎等,應避免除毛,以免造成傷口感染或使得範圍擴大。

5.避免出遊前三天才除毛

玩水示意圖
玩水示意圖/Image by Igor Link from Pixabay

很多人都是要出去玩才想到「啊!我還沒除毛」,便匆忙的無視時間去找美容師,但若剛好行程有玩水、泡溫泉等,不確定水質是否乾淨,加上除毛後,毛孔擴張,就很容易引起毛囊發炎感染問題,因此建議,可在旅遊前的4-7天就事先安排「熱蠟除毛」。

「熱蠟除毛」雖然看起來不會怎麼樣,在市場上也越來越主流,但畢竟是接觸人體肌膚的事情,凡事還是要小心為上,在除毛前可以先透過本文做好完整準備,才不會讓自己花錢受罪哦!

更多居家生活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