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挑選全攻略|教你如何選擇最適合的滑板

滑板挑選全攻略
分享到 FB

看到越來越多人在路上溜著滑板,感覺特別帥氣!你是否也懷抱著想要入手人生中第一塊滑板的想法呢?可是滑板有這麼多種,到底該怎麼挑才好呢?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滑板的種類以及挑選的重點,解開你的疑惑,一起來加入帥氣滑行的行列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滑板挑選
圖一、滑板挑選 (圖片來源xframe)

滑板挑選重點

在要挑選滑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為什麼你想學滑板?未來是想表現花式技術?還是單純作為代步用工具?或者只是想當個休閒運動等等⋯⋯。因為根據不同的目標,板子的挑選也會有所不同。在介紹滑板之前,我們要先搞懂滑板的組成有哪些部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板身
圖二、板身 (圖片來源unsplash)

板身:

板身一般由楓木壓合製成,滑板的壽命跟板子使用的材質,有直接的關係,一些高階的技術板、長板或是電動滑板,還會另外加入碳纖維或竹子,來增加板子的強度。初學階段,板身大小的挑選還是要依照你腳的大小為主,習慣以後可以再改以舒適程度來做選擇。另外大部分板身上還有一層砂紙,用來加強鞋底與滑板的摩擦力,減少我們在板子上滑動的狀況,如果板身摩擦力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在玩板的過程中滑倒。如果不常玩板,砂紙建議半年換一次即可。如果滑板玩的頻率很高,那建議可能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輪架
圖三、輪架 (圖片來源unsplash)

輪架:

輪架影響了滑板的操控性及穩定度,挑選輪架的寬渡和滑板的寬度越接近,穩定度就會越好。當然輪架的材質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越硬的材質穩定度就越高,越軟的輪架,操控性就越好,可以依照個人的習慣來做選擇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輪子
圖四、輪子 (圖片來源unsplash)

輪子:

在挑選輪子時,重點可以放在輪子的軟硬度大小。越軟的輪子在滑行的感覺上就越舒適,但相對在做轉板之類的操控性動作上效果就較差。反之如果注重滑行時的腳感和操控性就建議選擇較硬的輪子;而輪子大小則和抓地力有關,越大的輪子抓地力越好,穩定度也越高,較小的輪子則在做動作的靈活性較好,這方面也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去挑選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滑板的挑選 1
圖五、滑板的挑選 (圖片來源unsplash)

滑板的三大種類

認識完滑板的組成,依照目標需求的不同,滑板還能分成技術板、交通板、長板三種:

技術板(Shortboard)

技術板也稱做街板、短板或是雙翹板,應該是大家最常看到的一款滑板了,常常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在台階上表演跳躍、或是轉板等技術展現的影片吧?他們用的板子就是技術板,因為在板子的設計上,板身前後兩端均會上翹形狀對稱,加上重量上較輕,輪子也較窄且硬度高,所以靈活性相對其他版型更高,用來練豚跳等技術型動作更為合適,所以如果是要走花式表演或是各種技術的展現,不妨可以由技術板入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技術板
圖六、技術板 (圖片來源unsplash)

交通板(Cruiser board)

對玩招式不感興趣,單純想感受滑行時所帶來的快樂的話,交通板就是最適合的選擇!交通板是一個廣義的形容,泛指所有以代步為主的滑板款式。通常輪子較軟、板子也較輕、長度偏短,所以比較不適合花式技巧的展現,但因為輪子較軟的關係,滑行起來的感覺會比較穩定,不需要用太多力氣就能滑的很遠;最近很流行的小魚板也是因為尺寸較短,比較好攜帶的關係,成為交通板的主流選項之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交通板
圖七、交通板 (圖片來源unsplash)

長板(Longboard)

長板的長度一般都在84-150公分之間,是滑板之中最大以及最重的一款。加上長板的輪子較一般大,因此滑行時能更好平衡和穩定性,特別適合初學者使用。也因為其板身較長,比較容易讓人去做一些轉身跳、交叉步之類像是在板上跳舞般的技巧,所以有不少女生都特別喜歡使用長板,如果你目標是想像韓國的長板女神高孝周一樣,絢麗和流暢的街滑的話,長板就是最適合你的選項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長板
圖八、長板 (圖片來源unsplash)

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板型以外,滑行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多加練習熟悉再上路,帥氣的滑行姿態離你就不遠了喔~

更多運動文章內容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