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政府資訊

2024 牌照稅-封面
政府資訊

【2024 牌照稅】繳稅時間、繳費方法、繳稅金額、常見問答一次統整!

又到了 2024 牌照稅繳款的時間,只要你是有車一族,就必須再規定的時間內,繳納牌照稅,以免因為逾期而繳交罰款,千萬不要因為疏忽而忘記繳費了。

本篇文章幫大家統整好 2024 牌照稅的詳細資料,包含繳費的基本資訊、繳費方法、金額試算..等相關資訊,一篇幫你搞懂牌照稅的大小事,趕快看下去吧!

Read More »
房地合一稅封面
政府資訊

【房地合一稅2.0是什麼】課稅範圍、稅率、申報規定一次看懂!

房地合一稅是所有買房、換房族必須要了解的稅制,其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抑制台灣恐怖的房價,期望藉由此稅制來降低投資客短線買賣,增加其持有房屋的成本。隨著時間推移,房地合一稅已經從105年上路,到110年升級至2.0版本。

究竟房地合一稅到底是什麼?對於一般人來說有什麼影響?本篇文章將會完整說明,如果是正在考慮換屋的讀者,以下內容一定要看仔細。

Read More »
2024元旦新制
政府資訊

【2024新法規元旦實施】基本工資調漲、育兒補助加碼、所得稅額減免懶人包!

邁入2024年,政府宣布許多政策已開始實施與推動,其中不少與薪水、生育、稅收、補助相關的政策。

這些2024新法規已於元旦上路,或多或少對每個人都有關聯,甚至還能領到不小的補助金,因此叮咚團隊整理了最全面的2024新制政策,趕快看看是否有相關的補助可以領取!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