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推車】想要輕鬆帶毛孩出門嗎?超實用寵物推車挑選守則,不藏私傳授給你!

寵物推車挑選守則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寵物推車示意圖
寵物推車示意圖

想帶寵物外出趴趴走,有飼主會選擇背包式或外出籠,但這不僅沈重,寵物在裡面也不舒服,若想要兼顧安全及舒適性,那「寵物推車」絕對是毛孩必備單品!不管是旅遊、散步、野餐都能帶的寵物推車,到底該怎麼挑?哪種推車類型最適合寵物?本文一次告訴你!

寵物推車種類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寵物推車種類
寵物推車種類,圖片取自MOMO

市售常見的寵物推車,大約分成五種,從便宜到高檔敞篷都有,寵愛毛孩的飼主們,可以依據需求以及寵物喜好來做挑選。

推車種類小型推車提包式推車子母雙層推車座艙敞篷推車大型折疊推車
車體重量4-5kg6-8kg6-8kg6-8kg9-12kg
乘載重量10kg8kg10-15kg10-15kg20-35kg
適用體型中小型寵物中小型寵物中小型寵物中大型寵物大型寵物
優點分析體積小、重量輕可折疊方便攜帶可搭乘交通工具拆解組合方便多功能使用可乘載單隻以上的寵物多功能使用可同時承載寵物及放置物品內裝容量大活動空間寬闊內裝容量大活動空間寬闊
缺點分析內裝容量小活動空間侷限內裝容量小活動空間侷限不便收納重量偏重不易收納部份尺寸無法用於大眾運輸工具重量偏重不易收納無法用於大眾運輸工具重量最重不易收納無法用於大眾運輸工具

推車挑選守則

看完推車種類,飼主們大概心裡都有個底了~但要如何判斷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家毛孩,這時可依據以下四點來進行評估,避免浪費錢又佔空間,還能讓寵物們乘坐起來更加舒服。

1. 寵物體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寵物體重
寵物體重,圖片取自PChome

每款推車都有各自限制的承載重量,為的就是確保寵物的使用安全,所以我們應根據毛孩的體重公斤數,來選擇適合的推車款式。

2. 寵物體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寵物體型
寵物體型

毛孩的體型大小不一,對於內裝過度狹窄的推車,不僅降低毛孩乘坐意願,也會影響其呼吸順暢及舒適度,若想給他們最剛好的活動空間,能伸展挪動,最好的判斷方式,就是先測量寵物身長及身高。

  • 身高:從屁股頂端到腳掌。
  • 身長:從脖子測量到屁股。

3. 平時搭乘的交通工具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寵物搭乘交通工具
寵物搭乘交通工具

有些飼主可能會需要將推車放置在機車前座、汽車後座&後車廂,這時就要考慮自行載送的空間大小;若需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例如捷運、高鐵、台鐵等,那要考量的就是推車長寬高是否有符合其規定,超出範圍的推車,就無法搭乘了。

4. 推車需求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寵物推車需求
寵物推車需求

這個部分,要請飼主思考的是為什麼需要推車?是為了外出、旅遊使用?還是因為寵物年邁、行走不便?建議依照這些需求,選擇能解決問題的推車類型,例如有些車款是多功能類型,可能輪子、煞車、收納都有特殊設計過,符合寵物使用目的,那就可以購買。

除了上述這些考量點之外,「寵物品種及喜好」也很重要,畢竟乘坐的是毛孩不是飼主,換位思考一下,才能讓寵物坐得安心又舒服呦!

現在的寵物商品越來越多元,夢編覺得現在的毛孩,真的過得比人還爽~連走路都有車坐,到底誰還在說:「累得跟狗一樣!?」累的其實是人啊!!

更多寵物日常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