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診所懶人包】醫美小白入門必讀祕技|醫美項目推薦|醫美術後保養

分享到 FB

醫學美容風潮襲捲全世界,被稱為全球第三大產業,可見有不少人藉由醫美療程來維持青春美麗,或者改善自身需求。台灣醫美診所近十年來像雨後春筍般的蓬勃發展,出現在大街小巷,對於從未接觸過醫美的醫美小白想要開始嘗試醫美療程,可能會有很多問題,或者不知道怎麼做選擇?這篇醫美小白懶人包帶妳從醫美診所選擇、如何諮詢、國內外趨勢、熱門醫美項目到最後的術後保養,做全面的了解。

醫美是什麼?

醫美診所懶人包 圖1
by freepik

醫學美容(醫美)是指利用醫學技術和方法來改善外貌和提升個人美感的一種醫療領域,透過各種儀器、產品和療程,以手術、微整形、雷射光療、美療保養及醫美產品來讓人們改善膚況、延緩老化、塑造身材等。透過這些方法,讓人們能夠達到理想的外貌並提升自信心。

醫美診所怎麼選?

醫美診所 示意圖
by freepik

隨著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民眾在選擇診所和醫師時常常摸不著頭緒。大部的人會苦惱「要選擇哪家診所?」「這個醫師的技術好不好?」「價差為什麼這麼大?」,主要因為醫美行業缺乏透明機制。消費者在購買其它商品時,通常會清楚了解商品的規格、價格、性能等資訊,因為這些資訊都是透明的。然而在醫美領域,不少民眾是因為被行銷手法所吸引,在沒有未充分了解相關資訊的情況下購買療程。

面對眾多的醫美診所和醫師,民眾應該如何選擇才能在術前安心、術後開心呢?
民眾應該謹慎挑選診所,了解診所的相關資訊,包括其合法許可證、醫師專業背景、設備設施以及產品的合法性、醫療的用途、價格的公平性等,並且要和醫師進行充分溝通和諮詢,了解治療方案的內容、預期效果、會產生的風險和費用等等。

本篇文章將透過三大面向協助民眾挑選醫美診所與醫師

一、合法優質診所
必須選擇合法醫療機構,確認是否有開業執照、醫師執業執照等。

二、醫師執照、學經歷、評價與案例照片
(1)醫師執照
(2)醫生的學歷背景、執業經驗
(3)查詢醫生評價
(4)參考醫生的案例照片

三、其他注意事項
(1)多做功課,蒐集相關資訊
(2)原廠正貨,不貪小便宜
(3)是否使用麻醉專科醫生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診所】醫美醫師怎麼選?醫美診所林立,這樣挑選才能術前安心,術後開心!

醫美諮詢重點

醫美診所-醫美諮詢
by freepik

你是醫美小白嗎?想去醫美診所改善外貌、增加自信,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問問題?
在進行任何治療之前,良好的術前諮詢與溝通是很重要的,可以幫助了解療程細節、風險及效果。此篇文章提供了術前諮詢的懶人包,介紹必問問題和該注意的事項,讓你做出明智的決策,並且最終達到理想的效果。

一、醫美小白必備問題
(1)仔細說明自己的問題與困擾
(2)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改變,並且跟醫師表達自己期望的效果
(3)根據自己的預算詢問醫師合適的療程及效果
(4)了解療程的潛在風險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5)之前有無做過同樣、或類似的治療,效果如何
(6)對於療程的偏好

二、其他重要關鍵 
(1)務必與醫師諮詢
(2)去醫美要素顏嗎?
(3)把握母親節及週年慶二大檔期
(4)小心醫美諮詢師的話術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診所懶人包】去醫美諮詢術前懶人包教你如何諮詢,把握必要問題及重要關鍵

醫美診所|國內外最新趨勢

每年國內外都有醫學機構發表整形趨勢,像是抽脂、隆乳及雙眼皮手術是國內外都受到歡迎,非常熱門的整形項目;而微整形項目也是備受關注。二篇文章介紹2023年熱門醫美療程的原理、種類及價格,讀完就能跟上最新趨勢。

全球10大醫美療程排行榜|療程原理、種類、價格

醫學美容在全球盛行多年,人氣療程也因此受到矚目。而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公布的統計數據更是一項重要參考,讓大家可以了解全球手術和非手術的療程趨勢,此篇文章帶你了解全世界在瘋的人氣療程有哪些!

一、手術類排行榜
TOP1 抽脂手術
TOP2 隆乳手術
TOP3 雙眼皮手術
TOP4 隆鼻手術
TOP5 腹部整形手術

二、非手術類
TOP1 肉毒桿菌素
TOP2 玻尿酸
TOP3 除毛
TOP4 緊膚
TOP5 減脂

延伸閱讀連結:【2024醫美療程】全球10大醫美療程排行榜|療程原理、種類、價格懶人包

2023台灣醫美趨勢報你知

根據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美容外科醫學會在2022年年底舉行學術討論會上的專題報告,可以歸納出2023年台灣的醫美手術趨勢會是以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抽脂及隆乳手術為主。

一、眼周手術
二、抽脂手術
三、隆乳手術

延伸閱讀連結:2024台灣醫美趨勢報你知!眼袋手術、雙眼皮手術、抽脂手術、隆乳手術完美關鍵

男生醫美保養

醫美診所 男生醫美
by freepik

愛美不是女性的專利!這幾年男性也開始注重保養,文章說明不同年紀的男性可以透過最夯的醫美療程來改善自己的外貌和身形,及能提高自信和魅力。無論你是年輕人尋求光滑無瑕的皮膚和理想身材,或是年長者希望擺脫衰老跡象,醫美療程將成為你實現目標的最佳選擇。像是膚況、體態及各種老態問題,可以透過醫美療程來進行改善。

一、雷射痘疤改善膚況
二、瘦瘦筆、增肌減脂幫助體態雕塑
三、玻尿酸、手術改善眼周問題
四、電音波、埋線拉提改善下垂老態


延伸閱讀連結:男生做醫美,變身韓國歐巴型男保養全攻略|熱門醫美項目-雷射痘疤、增肌減脂、電音波

炙手可熱的醫美項目療程

介紹時下最夯的鳯凰電波、瘦瘦筆及消脂針,鳯凰電波價格為何落差這樣大?如何避免打到山寨機?新聞說賣到大缺貨的瘦瘦筆真的有這麼神奇!?而且還有好幾種?以及消脂針的作用原理、適合施打的部位,透過文章一探究竟。

醫美診所-瘦瘦筆
by Ginnie拍攝

▶鳳凰電波

這幾年超夯的鳳凰電波你打了嗎?
鳳凰電波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撫平細紋、緊緻拉提及膚質改善的效果,做完療程後可以讓人擁有俐落的輪廓線和小V臉。

因為效果令人驚豔,加上代言人是知名女星林心如,產品在各大媒體持續的曝光,甚至是頒獎典禮上也不斷的被宣傳,因此近年來在市場上備受關注,不少藝人、名模、網紅皆尋求鳳凰電波的幫助,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及炫耀做完療程帶來的美麗轉變,在PTT、Dcard和Facebook的討論度也相當高。

延伸閱讀連結:鳳凰電波價格多少錢?價格太便宜可能是山寨!這樣分辨原廠及認證醫師

Saxenda善纖達|唯一合法減重瘦瘦筆

二年瘦瘦筆(又稱小藍筆)爆紅,一度造成全球大缺貨,新聞大篇幅報導,究竟瘦瘦筆是什麼?讓編輯帶你了解。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項目】超夯醫美減肥新選擇-Saxenda善纖達|唯一合法減重瘦瘦筆

消脂針(倍克脂)|雙下巴剋星

隨著新冠口罩禁令的解除,人們開始關注自己的下半臉外貌,尤其是對於雙下巴的問題更加在意。許多人紛紛尋求醫美療程的幫助,希望能改善下巴線條。而消脂針療程一直都是熱門選擇之一,透過注射溶解劑到脂肪組織中,促進脂肪分解和代謝,消滅雙下巴。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項目】消脂針(倍克脂)|雙下巴剋星

HydraFacial® 海菲秀|無痛清粉刺

你還在讓美容師手擠粉刺,痛得流眼淚嗎?這兩年最受歡迎的醫美肌膚保養療程就是海菲秀(水飛梭)了,以非侵入性的方式、無痛地深層清潔肌膚,同時還具有去粉刺的效果,並且能夠注入精華液到肌膚底層,而達到深度的保濕。因此,愈來愈多人都選擇將它列為肌膚定期保養的一個選擇。那麼,水飛梭的原理是什麼呢?需要多久做一次呢?在完成療程後,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還有市場的價格為什麼落差這麼大呢?此篇文章帶你一次療解。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項目】HydraFacial® 海菲秀|水飛梭價格|無痛清粉刺|肌膚吸塵器

▶音波拉提

女性在35歲以後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臉部開始出現皺紋、鬆弛和下垂等老化現象,希望能夠透過醫美或任何保養的方式來延緩老化的速度。目前有多種抗老療程可供選擇,其中音波拉提技術是一種成熟且不斷推陳出新的肌膚抗老療程,因此一直廣受歡迎,在社群平台的熱度有增無減。為什麼音波拉皮能夠多年來成為抗老療程的首選之一呢?讓編輯從原理、儀器比較、價格、副作用到術後照護,一一說明。

延伸閱讀連結:【音波拉提完整功略】要打幾發才有效?不如預期原因大解析

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是近年來最熱門的雷射治療方式之一,不但可以擊碎黑色素、去除斑點、痘疤和刺青,同時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來改善毛孔的粗大和凹洞問題。相比傳統雷射,皮秒雷射的修復時間更短,且不易引起黑色素反應,也就是比較不會有反黑的問題。如果你有毛孔粗大、痘疤、斑點或暗沈等肌膚問題,皮秒雷射將是你最佳的選擇之一。

延伸閱讀連結:皮秒雷射是什麼?功效、價格落差、機型比較、術後保養超完整懶人包

膠原蛋白增生劑|舒顏萃、洢蓮絲、艾麗斯

肌膚為什麼會老化呢?主要是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大約25歲左右膠原蛋白就會開始以每年1%的速度在流失,當膠原蛋白流失後,皮膚會下垂、出現皺紋和凹陷,也會失去光澤,所以留住膠原蛋白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是皮膚保持彈性和緊實的重要關鍵。許多人會夠透過醫美的方法來改善這些老化現象,而膠原蛋白增生劑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法,它可以幫助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來改善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目前常見的膠原蛋白增生劑有舒顏萃(4D童妍針)、洢蓮絲(少女針)、艾麗斯(精靈針),到底這三種的差別在哪裡?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

延伸閱讀連結:【膠原蛋白增生劑】舒顏萃、洢蓮絲、艾麗斯3種有什麼不一樣?價格、優缺點報你知,告別凹陷衰老肌!

醫美體雕|冷凍減脂、增肌減脂、超音波溶脂、隔空減脂

近年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對美麗的追求不斷升溫,醫美的客制化體雕市場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盛時期。在這個追求完美外貌的浪潮中,醫美體雕療程備受關注與喜愛。無論是侵入式治療如抽脂,或者是非侵入式的微整療程,像是冷凍減脂或是超音波溶脂輕鬆剷除困擾已久的贅肉,還是透過增肌減脂的儀器來塑造線條感十足的體態,這些療程在不同的角度滿足了不同人群對於美的嚮往。過去編輯已有文章說明抽脂療程了,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非侵入式體雕的種類、原理與效果,讓我們一同走進這個「懶人」式的醫美世界,探索在舒適體驗中達到美麗的新可能。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客制化體雕讓你躺著無痛剷肥肉|冷凍減脂、增肌減脂、超音波溶脂、隔空減脂各式儀器懶人包

醫美術後保養

醫美診所-醫美術後保養
by freepik

醫美療程不是做完就一勞永逸了,很多人對於術後保養的重要性一知半解,忽略了術後修護的步驟,以為只要等傷口好了,就能擁有美白嫩肌。但其實想要讓術後療效更好、維持的時間更持久,就必須做好術後保養。此篇文章帶你一起了解微整形術後保養的5大關鍵,讓醫美療程事半功倍!

醫美術後保養6大關鍵
1. 術後照顧
2. 清潔
3. 保濕
4. 防曬
5. 避免刺激
6. 生活習慣調整

延伸閱讀連結:醫美術後保養|微整形術後保養6大關鍵|效果更好更持久

挑選醫美診所的小提醒

在競爭激烈的醫美市場中,切勿貪圖小便宜,應了解自己的需求並做足功課,同時選擇並相信專業的醫生和醫療團隊。適當地進行醫美處理可以增加我們的自信心,不過,我們應該保持真實的自我價值觀,不受外界壓力左右,只選擇出於自身需求的醫美方式。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