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玻尿酸是什麼?功效與風險?多久打一次?美容小教室ep19

分享到 FB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什麼?玻尿酸是身體自然產生的粘稠、光滑的物質。科學家們在全身都發現了玻尿酸,尤其是在眼睛、關節和皮膚中。醫美項目中玻尿酸特別受歡迎,到底有什麼好處與風險?多久打一次?歡迎繼續閱讀。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存在於人體組織中的多醣類物質,它具有很強的保濕能力。玻尿酸能夠吸收和保持皮膚組織的水分,使皮膚保持潤澤和彈性。它在皮膚細胞之間形成一層水分屏障,有助於減少水分流失,保護皮膚免受外界環境的侵害。

由於年齡增長和外界環境的影響,皮膚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逐漸減少,導致皮膚的水分含量減少,出現乾燥、細紋和皺紋等問題。因此,許多保養品和美容治療產品都含有玻尿酸成分,用於提供皮膚所需的水分,改善皮膚彈性和紋理,保持皮膚的年輕狀態。

此外,玻尿酸也常用於醫學美容領域,作為填充劑用於填補皺紋和增加面部豐滿度,以達到除皺和塑造輪廓的效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1616161
【玻尿酸對於身體有各種益處】

玻尿酸功效

  • 保濕效果:玻尿酸具有優秀的保濕能力,能夠吸收並鎖住皮膚表面的水分,使肌膚持續保持濕潤,減少乾燥和粗糙感。
  • 提升皮膚彈性:玻尿酸能夠增加皮膚細胞間的水分含量,使皮膚更加飽滿和彈性,減少細紋和皺紋的出現。
  • 修復受損皮膚:玻尿酸具有修復和再生作用,可以加速受損皮膚的恢復,減輕紅腫和刺激感。
  • 提供營養:玻尿酸能夠提供皮膚所需的營養,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改善膚色不均勻和暗沉現象。
  • 抗氧化作用:玻尿酸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中和自由基,減少細胞氧化損傷,延緩皮膚老化過程。
  • 改善疤痕和痘疤:玻尿酸可以填補凹陷的疤痕和痘疤,提升皮膚平滑度和均勻度。
  • 安全性高:玻尿酸是一種天然物質,在人體內廣泛存在,與人體組織相容性好,使用安全性高。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15656
【部分玻尿酸產品必須經過醫師處方簽,尤其是注射類型的】

如何使用玻尿酸

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服用玻尿酸(單獨服用或組合使用)。許多都可以在櫃檯購買。有些需要醫生的處方。對於某些人,需要透過專業醫療人員資訊評估。常見的玻尿酸使用方法如下 :

  • 口服:玻尿酸存在於膳食補充劑和藥丸中。甚至還有一種液體形式,您可以將其與水混合飲用。口服玻尿酸有很多好處。其中包括減輕關節炎疼痛、改善皮膚健康等等。
  • 塗抹皮膚:玻尿酸產品有多種形式,有些設計程塗抹在皮膚上。這些包括洗髮水、乳液、面霜、凝膠、軟膏、貼劑和精華液。在皮膚上使用玻尿酸時,對於減少皺紋和年齡紋的出現特別有用。
  • 眼藥水:各種各樣的眼藥水都含有玻尿酸。
  • 私密處:玻尿酸做成凝膠、乳膏或潤滑劑中也很常見,有時能用於治療陰道乾燥或疼痛,尤其是對於經歷更年期的女性。

部分玻尿酸的使用方式需要經過核可與專業人員執行:

  • 注射:將玻尿酸注射到關節中可以緩解關節炎引起的疼痛。它也常與靜脈注射的藥物一起使用。醫療保健提供者可能會開出標籤外的處方來治療膀胱疼痛(例如由間質性膀胱炎引起的疼痛)。
  • 皮膚填充:含有玻尿酸和膠原蛋白(一種天然蛋白質,也存在於你的體內)的填充劑被批准用於皮下注射。這些填充物有助於恢復自然形狀和外觀,例如治療痤瘡疤痕或增加嘴唇體積。
  • 鼻子服用:一些藥物使用玻尿酸,尤其是通過鼻子服用時,可以幫助身體吸收。
  • 透過吸入器/霧化器:玻尿酸可以治療呼吸道(呼吸)問題,例如哮喘或感染。

請記住,只有經過培訓的合格醫療專業人員才能進行注射。雖然專家說玻尿酸是安全的,但使用不當,尤其是在註射時,會導致嚴重的並發症甚至死亡。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18 : 抽脂是什麼?有哪些好處與風險?如何準備?手術過程介紹

? 美容小教室ep20 : 醫美肉毒桿菌是什麼?功效與風險?多久打一次?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