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尾山一日遊】交通路線、賞楓指南、天氣一次看,不可錯過的東京近郊絕美楓紅!

高尾山一日遊
分享到 FB

高尾山為東京近郊,距離東京市區車程約一小時,一年四季都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絕美景色,但小編還是最推薦秋天登山,天氣最為舒適不會太熱或太冷,且高尾山沿路上楓紅的美真的會讓人驚嘆不已!想了解高尾山的特色景點有哪些?一日遊路線怎麼規劃嗎?快來跟者小編一起看下去高尾山一日遊吧!

高尾山介紹

高尾山位於日本東京都西部的八王子市,從東京市區出發只需要約1小時的車程,由於一年四季景色優美,且標高僅599公尺,登山難度不高全程坡度平緩好走,再加上離市區不遠,因此每年都會吸引近300萬人潮前往登山觀光,榮登「世界上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甚至在2007年,高尾山被法國米其林旅遊指南日本版評為三星級的觀光景點。

高尾山除了是豐富大自然的寶庫之外,自古以來還是僧侶修道的靈山。山腰上其中著名景點之一「高尾山藥王院」,已有將近1300年的歷史,是在744年由聖武天皇詔建,為日本佛教真言宗智山派的三大本山之一,供奉「飯繩大權現」為主神,另外還有天狗傳說等各式各樣的神話。

如此集自然生態景色和宗教靈氣於一身的高尾山,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高尾山交通指南

主要前往高尾山有兩種交通方式,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起點選擇乘車方式,第一種為搭乘「京王電鐵 京王線」直達「京王高尾山口站」,而另一種交通方式為搭乘「JR中央線轉京王線」至京王高尾山口站。

京王電鐵 京王線

從新宿搭乘「京王電鐵 京王線」,由「京王新宿站」到「京王高尾山口」站下車。

JR中央線轉京王線

從新宿搭乘「JR新宿中央線」到「JR高尾站」再轉乘「京王高尾線」到「京王高尾山口」站下車。

高尾山一日券:往返高尾山cp值最高套票!

小編這邊推薦一個搭乘京王電鐵cp值超高的一日券套票「高尾山一日券」,一天中不但可以京王電鐵的三條路線無限次搭乘,還包含了高尾山上纜車及吊車去回程可以各使用一次,甚至更包含了京王高尾山溫泉/極樂湯的毛巾兌換券,以及高尾山猴園・野草園入園券。此次小編的高尾山一日遊就是用這張「高尾山一日券」暢遊整日行程,而且省下了不少的花費!

高尾山一日券
高尾山一日券-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高尾山一日券」哪裡買?

高尾山一日券必須前往京王電鐵的遊客服務中心才能買取或兌換,可以先在網路上訂好,再去遊客服務中心兌換,或是直接現場買也可以。

但遊客服務中心位置不太好找,它位在新宿站較偏西口的方向,外觀看起來不像遊客服務中心,反而像是土產、伴手禮店,隔壁是一間賣服飾包包、襪子配件、化妝品等很好逛的店家(小編在隔壁逛到差點出不來XD)。以防大家找不到遊客服務中心(新宿站像迷宮一樣真的太難找),可以打開Google Map並搜尋「Central Honshu Information Plaza in Keio Shinjuku」,便能輕鬆跟著導航走啦!

很重要的一點是,遊客服務中心早上11點才開店,因此如果想避開高尾山登山人潮的話,旅程中也有經過新宿,建議可以在前幾天先將高尾山一日券買好,才能提早出發前往高尾山享受大自然的擁抱啦!

高尾山一日遊
新宿車站遊客服務中心-圖片取自Google Map

前往高尾山頂路線介紹

登山纜車

從京王高尾山口站出來後,往右轉沿著坡道往前走約5分鐘,會抵達高尾山纜車清瀧站,搭乘纜車至高尾山,下車後沿著1號步道往上走,便可抵達山頂。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纜車-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登山吊椅

從京王高尾山口站出來後,往右轉沿著坡道往前走約5分鐘,會抵達高尾山吊椅山麓站,搭乘纜車至山上站,下車後沿著1號步道往上走,便可抵達山頂。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吊車-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登山步道

高尾山總共有8條登山路線,這8條路線分別景觀以及難易度不同,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和想看的風景去規劃,如果是登山新手或是想走相對輕鬆路線的遊客,推薦走「1、3、4號登山路線」,路程約100分鐘;如果你是想更親近森林及大自然的遊客,推薦可以選「2和5號登山路線」,路程約30-40分鐘;如果你是熟悉登山、徒步者,相對屬於中級登山人士的話,可以選擇走「6號路線或稻荷山路線」,路程約100分鐘;若是你是想挑戰自己的高級登山者的話,則可以試試看「高尾山/神馬山路線」,路線總長15.3公里,是8條路線裡難度最高的路線。

高尾山一日遊
登山路線指示牌-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高尾山沿途人氣景點

京王高尾山溫泉 / 極樂湯

京王高尾山溫泉極樂湯位於車站旁,館內提供多種泡湯的選擇,也有提供餐點,像是蕎麥麵、生魚片等,爬完山來泡個湯、吃吃美食,爬山的身體疲累絕對消散一空!

高尾山一日遊
京王高尾山溫泉 / 極樂湯-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TAKAO 599 MUSEUM博物館

以高尾山高度為命名的599博物館,介紹高尾山的生態體系、歷史文化以及展新未來的面貌,想更深入了解高尾山,不防可以來參觀一下。

高尾山一日遊
TAKAO 599 MUSEUM博物館-圖片取自TAKAO 599 MUSEUM博物館官網

高尾山藥王院

藥王院是高尾山一大著名祈願寺,供奉「飯繩大權現」為主神,主要特色為周圍有大大小小的天狗石雕刻像,傳說天狗是一群住在聖山裡的神之使者,能為人們消除災厄、帶來幸福的象徵。可以來到藥王院參拜祈福,附近也有賣御守及抽籤的店,為自己及家人們祈求健康平安。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藥王院-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高尾山猴園・野草園

園區裡約有70隻可愛的獼猴,飼養員會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猴子的家族背景以及生活習性等,還有猴子的可愛調皮表演。附設的野草園裡,有多達300種野草,可以認識不同植物之美。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猴園・野草園-圖片取自日本觀光局官網

高尾山美食推薦

高尾山著名美食包括山藥蕎麥麵、烤糰子、天狗燒、高尾山起司塔、藥王院精進料理等。

山藥蕎麥麵:以高尾山腳的高橋家最為有名,沿路上也有許多店家可以選擇。

烤糰子:以三福烤糰子最有名,沿路上的路邊也有很多家烤糰子店。

天狗燒:在纜車站旁邊,是高尾山必吃特色美食,無論何時總是大排長龍!

高尾山起司塔:在纜車站天狗燒的隔壁,相對天狗燒比較不用大排長龍,起司塔上有寫高尾山三個字,濃濃的起司味讓超愛乳酪跟起司的小編欲罷不能!

藥王院精進料理:利用當季食材烹調而成的齋菜,是藥王院頂級的待客料理,若想體驗藥王院齋菜則需事先預約~

跟著小編敞遊一日高尾山

小編的高尾山一日遊行程規劃:

新宿站遊客服務中心➜京王高尾山口站➜搭乘高尾山纜車上山➜高尾山起司塔➜走1號路線➜岔路處選女坂路線➜藥王院➜高尾山頂➜走1號路線返回➜搭乘高尾山吊車下山

接下來,跟著小編一起欣賞沿途的風景及景點吧!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口站-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京王高尾山口站一出來,會看到前方有一個路線指示牌,面對指示牌往右轉,便是往高尾山纜車的方向。不得不說,高尾山口車站真的很漂亮,挑高設計再搭配宏偉的木造天花板,實在是美輪美奐!

高尾山一日遊
沿路楓葉-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沿路上都是絕美的楓紅,光是到纜車站這短短5分鐘的路程,小編不知道到底駐足了多久,畫面美到拍照拍不停,一刻也不想放下手機。

高尾山一日遊
高橋家-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路上會經過大名鼎鼎的高橋家,中午時刻慕名而來的遊客真的好多呀!小編去程跟回程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想吃高橋家就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唷~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纜車清瀧站-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到了高尾山纜車清瀧站,從圖13中的左邊排隊進入,拿著高尾山一日券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免費搭乘纜車上山啦!車站旁邊有很多賣特色土產跟伴手禮的小店,也可以去走走逛逛唷~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起司塔-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纜車下車後,會來到高尾山半山腰,這邊就是賣天狗燒和起司塔的地方,由於天狗燒實在是排太多人了,排隊人潮大概綿延了至少5、6圈,考量後面行程,於是小編決定忍痛放棄天狗燒,而是到天狗燒旁邊的高尾山起司塔,相對比較少人,但是!!這起司塔也是絕對必買呀!起司味有夠濃郁,對於乳酪控的我毫無抵抗能力!

高尾山一日遊
開運章魚-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接著選擇最輕鬆的1號路線繼續往上走,相信小編,雖然路程不長,但沿路楓葉美景絕對會讓你走走停停~路程中會遇到這個開運章魚,記得去摸摸它圓圓的頂端,聽說可以開運,幸運一整年唷!

1號路線中間會遇到一個岔路,左邊是充滿階梯的男坂路線,而右邊是女坂路線,為坡度相對平緩很多,也很好走的柏油路,如果你像小編一樣屬於比較「奧少年」,體力不太好的話,建議走女坂路線唷~

高尾山一日遊
靈氣滿山&烤糰子-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穿過這邊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也有賣烤糰子跟其他美食,可以邊吃邊眺望山下美景。賣糰子的店只有漂亮小姊姊一個人,需要耐心等待~先在右邊點餐付錢,再到左邊拿糰子。

高尾山一日遊
厄除開運-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穿過厄除開運的洞口,再去後面敲鐘兩下,聽說可以開運又除去厄運!只是這邊也是要耐心排隊唷~

高尾山一日遊
天狗石像-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這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天狗雕像,天狗是山裡的神之使者,能為人們消除災厄、帶來幸福!

高尾山一日遊
藥王院-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再來,繼續往上走,會來到高尾山藥王院,都來到這邊了一定要祈福一下吧!小編聽說投入的硬幣可以選擇投5円,對日本人來說會更有福氣,原因是日文中的「五円」和「ご縁」(御緣)發音相同,如果身上沒有5円也可以投50円,發音「ごじゅうえん」與「御足緣」相近,但千萬不要向別人借或是借別人硬幣,這樣可是會借走別人的緣分或是被別人借走自己的緣分哦!

高尾山一日遊
高尾山頂-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最後,來到高尾山頂啦!辛辛苦苦爬到了山頂,一定要跟山頂標示牌來張合照吧!這邊也有賣蕎麥麵跟烤糰子的店家,可以坐下來慰勞一下登頂的自己。

高尾山一日遊
富士山-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來到山頂記得要來找找富士山的身影唷~這邊天氣好的話,可以在遠處發現富士山的蹤跡!照片中間那遠遠淡淡的山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山本山。

高尾山一日遊
吊車景色-圖片由小萱一朵花拍攝

最後的最後,一樣從1號路線返回,小編這次選擇坐吊車下山,吊車相對比纜車更有風險一點,但不用擔心,下面有網子還是很安全的~如果有懼高症、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們,還是要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搭乘唷!如果是健康寶寶,那小編推薦坐吊車下山,眺望山下的美景,再加上兩旁紅通通的楓葉景色,心曠神怡美不勝收,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啦!

高尾山一日遊 |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小編的高尾山一日遊分享,看完是不是很心動!高尾山絕對是遊日本東京最棒行程的選項之一,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充滿靈氣的高尾山上,吸收滿滿的日月精華,享受沿路秋天楓紅的美景以及特色美食,趕快把這篇收藏起來,改天來規劃一場與高尾山的美麗邂逅吧!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