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 k 產品開箱】mother k拋棄式奶瓶好用嗎?學飲吸吸杯一用就上手?真實使用心得一次看

分享到 FB

當寶寶越長越大,有更多外出需求時,要如何攜帶並減輕必需品的重量就變成媽媽很重要的課題。露編看到許多媽媽分享mother k的拋棄式奶瓶非常方便,正好近期有出遊的需求,就想說買來試試,同時也一併購入mother k的聯名款的學飲吸吸杯以及不鏽鋼學習杯,為寶寶外出時不同需求做準備。究竟實際上使用情況是如何呢?就讓露編真實mother k 產品開箱給你看!

mother k 產品開箱
露編看中的也包含mother k的外觀設計,三款都很美觀

mother k拋棄式奶瓶和一般奶瓶的比較

一般奶瓶有玻璃、PPSU等材質,重量重、體積也較大,如果要長時間外出甚至過夜,就要攜帶奶粉分裝盒及多支奶瓶,也需考慮奶瓶清洗、消毒問題。

mother k的拋棄式奶瓶外殼採用Tritan材質,輕量耐用,加上底部可以開蓋,能搭配採安全無毒材質LDPE的雙重夾鏈奶瓶袋,可直接分裝奶粉或母乳,不用清洗或消毒就能使用。

mother k 產品開箱
mother k拋棄式奶瓶須和奶瓶袋搭配使用

mother k拋棄式奶瓶使用說明

Step1. 分裝奶粉/母乳

外出前,先將每餐所需的奶粉或母乳量裝入奶瓶袋中(外出時母乳需用保冷袋),如果是不方便清洗的行程,也可以多準備幾個奶嘴頭及奶嘴環進行替換。

Step2. 加入溫熱水

母乳可直接將袋子隔著熱水加溫到適合的溫度,看袋子下方溫度計符號只出現紅色溫度計就是剛好的溫度。如果是裝奶粉,打開奶瓶袋後加入溫熱水到適當的刻度,密封後在袋底搓揉確保奶粉和水可以混合均勻。

Step3. 將奶瓶袋套入瓶身

將奶瓶底部打開、奶瓶袋由下往上套入奶瓶中,並打開奶瓶袋的夾鏈袋頂端,反折套至瓶口再往向下拉到藍色標線,最後蓋上裝了奶嘴的奶嘴環、鎖緊確認不會漏出,就可以飲用囉!

Step4. 將奶瓶袋取出回收

奶瓶袋可作為塑膠4號進行回收,喝完直接取出奶瓶袋回收丟棄即可。

Step5. 清洗奶嘴環與奶嘴頭

寶寶在喝的過程中外面的瓶身和瓶蓋都不會接觸到奶水,可以簡單用清水沖洗擦拭乾淨就好。如果有先準備多組奶嘴和奶嘴環,下一餐直接替換奶嘴環即可,省去在外找熱水清洗奶嘴的麻煩!

mother k 產品開箱
mother k拋棄式奶瓶有效減少外出行李重量

mother k拋棄式奶瓶相關QA常見問題

1.怎麼加入奶粉和水

為了節省空間,可先將奶粉裝入奶瓶袋中攜帶,再倒入溫熱水沖開。若不確定水量要加到哪邊,建議先在家看用一般奶瓶泡好奶的刻度為何,因此倒入奶瓶袋的水量加到同樣刻度即可。 

另外,奶瓶袋套入奶瓶內可能會出現皺褶,如果擔心這樣水量不準,可以先把水加入奶瓶袋內與奶粉混勻後, 再從奶瓶底部將奶瓶袋套上奶瓶飲用。

2.如何確認水溫

奶瓶袋下方有智慧溫感功能,兩個溫度計為三階段溫感標示:當兩個溫度計皆呈現白色(無色)代表溫度較高,一白一紅表示溫度適中,一藍一紅色則是溫度較低。不過寶寶飲用前最好還是先確認奶水溫度,更為安全。

3.外層奶瓶可以消毒嗎?

奶瓶瓶身為Tritan材質,耐熱溫度最高為100度C,無法使用蒸氣消毒、熱水消毒或微波爐消毒,以免瓶身變形,僅可使用紫外線消毒。瓶身以外的配件,如蓋子和奶嘴環為PP材質,適用熱水、蒸氣消毒及紫外線消毒,但不可放入微波爐。

4.奶嘴有特定尺寸嗎?

奶嘴環的相容性高,可與貝親、小獅王、UPIS、CHICCO等品牌的標準寬口奶嘴搭配使用 。

mother k 產品開箱
奶瓶袋上的兩個溫度計圖案為三階段的溫感標示

mother k精粹PPSU學飲吸吸杯產品特色

mother k精粹PPSU學飲吸吸杯共有200及300ml的容量區分,除了當水杯,也是奶瓶,只需替換上頭的配件,就能白天夜晚隨時切換功用。瓶身採用醫療等級PPSU材質,輕量耐用、不含雙酚A,且可耐200度高溫,因此可蒸氣、熱水及紫外線消毒,都不怕變形。

搭配的吸管以LSR超柔軟高級液態矽膠製成,好吸取且耐用、不易咬斷,也不會刮傷寶寶牙床。並有新型防逆流設計,有智慧氣孔外,在吸管頂部也有個十字空氣閥門,可及時調節杯內的壓力以減少水倒流的情況。再加上把手及重力球,就是讓寶寶練習自主喝水的學飲杯囉。

另外,為了避免瓶中的水快喝完時會吸不到,因此握把做了旋轉設計,只要轉動瓶身、讓吸管浸到水裡,就可以順利喝到水了。

mother k 產品開箱
露編買的是Muzik Tiger聯名款,橢圓瓶身更好拿握。

mother k精粹ppsu學飲吸吸杯使用說明

第一次使用前請先消毒,再將倒入適當溫度的液體至學飲吸吸杯中,蓋上奶嘴環。可依照寶寶的吸吮狀況替換成不同階段的奶嘴、鴨嘴頭、吸管頭以及重力球等配件。若是使用吸管頭,蓋上蓋子後,先輕壓空氣閥門將氣體排出,即可防止液體逆流。

mother k精粹ppsu學飲吸吸杯相關QA常見問題

1.吸吸杯的吸管為什麼會逆流?

吸吸杯可盛裝的液體溫度約15-45度C左右,若倒入冰水、熱開水、 碳酸飲料,導致內部產生較多空氣、出現壓力差,就容易產生逆流或漏水的情況。使用前請充分排出空氣後再進行使用。

2.吸吸杯的吸管好吸吮嗎?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吸吸杯喝水的實實, 因為和吸吮乳頭或奶嘴的習慣不同,會相對用力地吸吮吸管,容易導致一次吸入過多液體而嗆到,因此可能會不喜歡使用吸管。建議先循序漸進,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可藉由奶嘴+重力球、鴨嘴頭等,讓寶寶進行吸吮練習。

3.可以躺著喝嗎?

學飲吸吸杯搭配的360度重力球具有特殊設計,下方三個凸點讓球體不易卡在杯底,可暢飲無死角;同時奶嘴環的緊密度也很好,只要鎖緊,躺著喝、坐著喝、趴著喝、側著喝都行,不用擔心寶寶會喝的到處都溼答答!

4.替換的奶嘴適用什麼尺寸?

奶嘴環的相容性高,可與貝親、小獅王、UPIS、NUK、PUKU、CHICCO等品牌的寬口奶嘴搭配使用 。

5.要如何清潔?

學飲吸吸杯的零件都可拆卸,重力球吸管、重力球、重力球連接鎖也都能分離,再使用mother k專用的吸管清潔刷,伸入吸管中輕輕旋轉刷洗,即可徹底清潔。

mother k 產品開箱
學飲吸吸杯就算躺著喝也不易漏水

mother k頂級不鏽鋼學習杯產品特色

這個不鏽鋼學習杯外觀為韓系極簡設計,有兩款顏色可選。採用304和316醫療級不鏽鋼材質,雙層真空隔熱,可保溫保冷6小時,同時減少氣味及水痕殘留,耐用更加倍。

另外,內容量為350ml,多達5層的結構重量卻只有260g,非常適合寶寶練習拿取。一鍵式彈跳杯蓋設計,安全易開關,不會用力彈開造成受傷。握把一樣有旋轉設計,轉動瓶身就能輕鬆喝水。

搭配的V字型防漏吸管,阻隔空氣外,怎麼倒也都不怕漏;LSR材質,柔軟不刮嘴,同時耐高溫、好清洗。特別的是,吸管頭為一字型切口,要稍微咬住吸管,吸吮會更順暢,滿足喝水量大的寶寶需求。

mother k 產品開箱
由於吸管需咬住再吸才會喝到水,因此會比較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使用喔。

mother k頂級不鏽鋼學習杯使用說明

先將不鏽鋼杯清洗乾淨後,再裝入冷飲或熱飲。熱飲在飲用前最好先幫寶寶確認溫度,以免燙傷。建議2-3個月更換一次吸管,如果吸嘴或吸管有損傷最好立即更換。

收納時,需避開熱氣或光線直射的地方,並放在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以免掉落砸傷。

mother k頂級不鏽鋼學習杯相關QA常見問題

1.耐熱溫度是多少?

吸嘴和吸管最高溫可到120度,瓶蓋、把手等耐熱約100度左右。

2.裡面可以裝什麼飲品?

除了開水外,不鏽鋼學習杯也可裝牛奶、乳製品或果汁,不過建議在30分鐘內喝完,避免滋生細菌。不建議盛裝酸性或碳酸飲料,酸性飲料如檸檬汁等可能破壞內層結構,而碳酸飲料會造成內外壓力不均,讓液體滲漏或噴出。

3.不鏽鋼杯要怎麼消毒?

瓶身、杯蓋、吸管等都可使用蒸氣或熱水消毒,也可放入洗碗機清洗,但不可使用紫外線或微波爐消毒。熱水消毒時避免浸泡超過3分鐘,以免耐用度降低。吸管組本身可以拆卸,配合專用吸管刷清潔得更乾淨。

mother k 產品開箱
不鏽鋼學習杯裝熱飲時,先確認液體溫度再給寶寶飲用,避免燙傷。

mother k產品開箱心得分享

露編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就帶了mother k的拋棄式奶瓶及學飲吸吸杯來使用,單就只需帶一支奶瓶、且不需清洗奶瓶來說,拋棄式奶瓶真的很方便。尤其是到山上、海邊等很難找到洗手間的景點,臨時需要泡奶給寶寶喝時,只需將事先裝好奶粉的奶瓶袋打開、倒入溫水混和均勻後,就可以直接餵食。

不過剛開始使用奶粉袋的時候,還沒掌握到訣竅,常遇到奶粉泡不開,或是泡的奶量不足等,需要多使用幾次,或看網路上影片教學使用,才會比較熟練。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先將奶瓶袋裝進瓶中,水量容易不準,也會有奶粉結塊的情形,最好是奶瓶袋打開、倒完水密封後,搓揉、搖晃均勻,再裝入瓶中給寶寶飲用。

mother k 產品開箱
因為奶瓶袋無法服貼瓶身、會出現皺褶,因此奶粉較難泡開。

至於學飲吸吸杯,購買時並沒有事先看過評價、算是無腦購買,但寶寶實際使用上卻意外滿習慣並喜歡的。原先以有用奶嘴+重力球練習喝水過,露編還另外加購鴨嘴頭,要給寶寶階段性練習,不過跳過鴨嘴頭、直接用吸管喝水,倒也沒遇到陣痛期。最初寶寶練習幾次吸管用力的感覺後,喝水就變得頗順暢,可見吸吸杯的吸管還算滿好吸的,口感也不錯,寶寶有時候還會一直咬吸管、當固齒器在磨牙(不良示範)。

mother k 產品開箱
吸吸杯的吸管為液態矽膠,柔韌耐咬、不傷牙齦,但過度啃咬仍會損壞吸管。

另外,露編也有給寶寶嘗試使用不鏽鋼學習杯,由於吸嘴下方連接的是斜切的吸管,而非重力球,加上獨特的一字型切口設計,需要輕咬吸管,並用更強的吸吮力道才能喝到水;再加上彈跳杯蓋的上蓋,在寶寶喝水時會造成阻礙,須調整角度或拆卸下來,會更方便使用。

mother k 產品開箱
可旋轉的握把正好讓寶寶避開杯蓋、順利喝水。

mother k產品|哪裡買

《本文開箱照均由小露愛亂跳拍攝提供》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