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推薦|Dcard、ptt網友人氣好評10款枕頭推薦,枕頭選購重點一次看

分享到 FB

睡眠品質關鍵因素有很多種,不論是建立固定作息、睡前不碰電子產品、還是晚間不接觸刺激食物或運動,都是關係到晚上的睡眠品質。一顆好枕頭也是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但如何挑選枕頭,是有一些tips,來自Dcard、ptt網友好評10款枕頭推薦就讓我們來挑選自己超好睡的枕頭吧!

枕頭挑選重點

枕頭高度

選購枕頭需要依照自己睡覺的習慣,比如說你是習慣側睡,枕頭的高度要跟自己的肩膀一樣高,如果是習慣平躺,耳朵的高度則是要跟肩膀一樣高。找到自己枕頭的高度,才能高枕無憂。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HEHO健康網站

枕頭軟硬

枕頭不是要睡很軟才舒服,也不是要睡很硬才養生,最重要的是能支撐住頭部與頸部,經過一整晚的睡覺,醒來頸部是舒服的,睡覺的品質也是好的。

枕頭材質

枕頭的材質越來越多種,從過去大家常常使用的羽毛枕,到後來出現的乳膠枕與記憶枕,都是可以選購的枕頭,但這些材質哪裡不一樣,有什麼功能呢?我適合哪一種材質的枕頭呢?

羽毛枕、乳膠枕、記憶枕哪一種好呢?

羽毛枕

羽毛枕是由動物羽毛或是棉花製成,也是家裡或是飯店常見的枕頭。毛的特性就是柔軟,還可以透氣排濕。如果你是睡覺容易流汗,還是喜歡較軟的枕頭,羽毛枕就很適合你啦!

乳膠枕

乳膠枕是由橡樹的膠汁做成的,是非常環保材質的枕頭,也具有抗菌的效果,當然彈性也非常好。如果你是個過敏兒,或是睡覺大動作的人,乳膠枕有防螨又回彈性佳,就推薦給你了!

記憶枕

記憶枕是來自記憶棉組成,本來是給太空人免於撞擊而受傷的材質,後來用於枕頭上。如果你是常落枕的人,那這款枕頭能幫助你減少落枕。

Dcard、ptt網友人氣好評10款枕頭推薦

枕頭推薦1:小雄媽的手作場X羽毛枕(#可水洗) $195 – $1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這一款台灣製的枕頭,高度有分中低枕與中高枕,如果你躺了之後,還是覺得太高,枕頭是有拉鍊設計,可以自己拉一些棉花出來,調整高度,有一種客製化枕頭的感覺。這款枕頭是可以水洗的,洗完後低溫烘乾或是日曬殺菌,就可以完成枕頭的清潔了。

枕頭推薦2:藍貓BlueCat家居生活館X羽毛枕$2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這一款也是MIT製成,利用日本大和防螨抗菌技術,讓枕頭抑制塵螨,降低睡眠者的過敏症狀,不再整夜打噴嚏流鼻水。枕頭的表面採用輕柔的高支數布料,網友表示躺起來很柔軟,不會悶。

枕頭推薦3:CERES席瑞絲批發團購X羽毛枕 $598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這款主打五星級飯店的睡眠體驗,與希爾頓飯店同款的枕頭,強調枕心設計能夠釋放壓力,就像出去旅行般的放鬆,住飯店一樣的舒服,網友還回饋拿到枕頭當天,躺直接睡死!這位網友是一路睡到早上的意思啦!

枕頭推薦4:成媽寢具X羽毛枕(#可水洗) $185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來自一位單親媽媽的寢具行,除了大人可以睡的枕頭,也有提供為小孩睡的低軟枕,讓大人睡得好,小孩也睡得安穩。這款枕頭一樣是台灣製,價格超便宜,兩張百元鈔即可入購,可以為家裡的大大小小買一顆好枕頭。

枕頭推薦5:DESMOND岱思夢寢具X乳膠枕 $1280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終於換到乳膠枕了,這是一款100%的泰國天然乳膠,還是泰國皇室御用的枕頭。前面有說到,如果你睡不慣羽毛枕,又是個過敏寶寶,乳膠枕的防蹣特性,是可以幫助你遠離過敏原,提高睡眠品質。

枕頭推薦6:紳娜多家居X乳膠枕 $4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這款的乳膠枕產地是斯里蘭卡,嚴選當地的橡樹,用單顆灌模的方式,直接注入乳膠原液,加上加熱棒的導入,發泡製成一顆完美的乳膠枕。因為發泡關係,難免枕頭有其他的孔洞,卻不影響乳膠枕的功能,另外還附上透氣布套,保護枕頭。

枕頭推薦7:亞汀寢具生活館X乳膠枕 $3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如果乳膠枕是天然乳膠製成,那麼這顆枕頭是環保的,能在數十年後可以自行分解,不會造成環境汙染,而亞汀的乳膠是來自泰國的天然橡樹提煉,高溫發泡而成,彈性佳又不易變形,如果是想睡得安穩,又想用得環保,那就選這款吧!

枕頭推薦8:JINDACHI金大器精品寢具X記憶枕 $1080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來自零壓力記憶棉的記憶枕,是符合人體設計,能夠托住脖子,也不會產生反作用力,而影響睡眠品質。如果淺睡的人,或是容易落枕的人,可以選擇記憶枕,來幫助自己一路睡到天亮,穩穩撐住自己的脖子。

枕頭推薦9:朵法亞生活美學X記憶枕 $15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朵法亞的記憶枕是球狀記憶棉,躺下後能夠完美服貼,慢慢回彈的當中,又能釋放壓力,達到放鬆助眠,枕頭的設計也幫助你調整正確良好的睡姿。記憶枕的表布是天絲材質,親膚又柔軟,網友表示睡一旁的老公,他的打呼都變小聲了。

枕頭推薦10:亞汀寢具生活館X記憶枕 $499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最後這款記憶枕是惰性記憶棉,能給予頭、肩、頸部完全支撐,滿滿的包覆感與安全感,高低的設計也滿足人們需求,可以依自己的睡姿,來調整枕頭要睡高還是睡低,但不論哪一邊,都還是能貼合肩膀。

枕頭可以丟洗衣機嗎?要怎麼保養呢?

可機洗

枕頭並非每一款都可以丟入洗衣機,還是要看產品的性質,是否有標示可機洗。如果洗了,也只是把枕頭材質越洗越壞,所以注意標示,再來清潔枕頭。

枕套與保潔墊

枕頭推薦
圖片來源:蝦皮

如果不能機洗的枕頭,除了可以用一般枕套,還可以多加保潔墊,避免口水流入枕頭,發霉滋生細菌,每周清洗枕套與保潔墊,保持枕頭的乾淨。

日曬除濕

除了清潔外,也要時不時拿到外面去曬一曬,但不能長時間在烈陽下日曬,2-3小時就可以了,另外乳膠枕與記憶枕是不能日曬的!在潮濕的季節,也記得使用除濕機,將枕頭除濕一下,避免滋生細菌發霉了。

枕頭推薦|結語

各種枕頭推薦再怎麼好,但一顆好的枕頭是屬於你自己的枕頭,是配合你的睡姿、睡眠習慣、及感受喜好,來找到屬於你的超好睡枕頭,只有枕頭好,睡眠才會好。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