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推薦】頭皮健康必選!10款洗髮精產品推薦及選擇指南

分享到 FB

最強洗髮精推薦懶人包來了!想要有亮麗秀髮跟健康頭皮,洗髮精選擇是重中之重!洗髮精不僅能清潔頭髮及頭皮,更可以調控油脂,維護頭皮健康!但適合類型的洗髮精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為秀髮保濕滋養,解決各種髮質問題?最完整洗髮精推薦及用法這篇文章全收錄,快繼續讀下去吧!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慎選洗髮精超重要

洗髮精主要功能

清潔頭髮和頭皮:洗髮精能有效去除頭髮和頭皮上的塵埃、油脂、污垢等污染物,保持頭髮乾淨清潔。

平衡油脂分泌:洗髮精能夠幫助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避免頭皮太油或太乾的問題。

頭皮護理:洗髮精中的成分有能夠幫助維護頭皮健康,同時減少頭皮屑和發炎的可能。

保濕滋養:有些洗髮精含有保濕和滋養成分,能夠讓頭髮更柔軟、更有光澤,是想要亮麗秀髮的必備產品!

刺激血液循環:使用洗髮精的時候,一併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對健康的頭髮生長很有幫助。

解決特定問題:除了以上幾點,不同種類的洗髮精還可能有針對性功能,像是控油、防脫髮、抗頭皮屑等等,推薦使用適合的洗髮精,對症下藥!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用錯洗髮精會怎麼樣

使用錯誤的洗髮精傷害可能超嚴重!第一,不適合的洗髮精可能造成髮質惡化,因為洗髮精內不合適的成分,像是過於刺激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頭髮變得更加乾燥、脆弱或容易斷裂。另外,還可能引起像是瘙癢、刺痛、紅腫等,甚至過敏反應的頭皮不適症狀。當然,錯誤的洗髮精也可能增加頭皮屑,以及頭皮的油脂不平衡。

對於有染髮的朋友,不適合的洗髮精可能導致髮色褪色更快,影響染髮效果的持久性,此外,經過染燙的頭髮已經比較脆弱,若是再加上不適合的洗髮精,絕對是雪上加霜啊!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洗髮精怎麼選

洗髮精主要種類

洗髮精種類超級多,不同洗髮精針對不同髮質與頭皮問題,多種不同類型的洗髮精推薦給你!

潤濕洗髮精:含有保濕成分,適合乾燥和受損的頭髮,能夠保持頭髮柔軟和滋潤。

滋養洗髮精:含有滋養成分,比方蛋白質、維生素等,能夠強化髮絲,提升頭髮健康和質感。

控油洗髮精:頭皮容易出油嗎?這種洗髮精專為油性頭皮設計,能夠清潔過多的油脂,保持頭皮清爽。

防脫洗髮精:有掉髮問題的朋友,選用這種包含促進頭髮生長的成分,能夠減少脫髮,同時增強髮絲健康。

抗頭皮屑洗髮精:這種洗髮精含有抗菌和頭皮屑控制成分,可以幫助減少頭皮屑的生成,讓頭皮不再下雪!

天然洗髮精:不少洗髮精會包含多種化學成分,而有些廠商會推出使用天然植物提取物的洗髮精,適合追求天然和有機產品的人。

無硫酸鹽洗髮精:硫酸鹽可能會破壞頭髮的天然油脂保護層,選用不含硫酸鹽的產品,對頭髮和頭皮比較溫和,適合敏感肌膚。

無矽靈洗髮精:矽靈能夠讓頭髮感覺更柔順,但其實這是假性柔順!並沒有真正解決頭髮問題,反倒會傷害髮質!選用不含矽靈的產品,有助於頭髮呼吸並減少頭髮負擔。

運動者洗髮精:而對於運動量大的朋友,可以選擇適合運動者的洗髮精,能夠有效去除汗水和污垢。

護色洗髮精:當然也有專為染過髮或染髮人士設計的洗髮精,能夠保護染髮效果,減少色彩褪色。

補色洗髮精:除了護色還能補色!補色洗髮精用來保養染髮後的色澤,增強髮色的亮度和鮮艷。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選擇符合需求的洗髮精

想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首先,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頭髮類型和狀況,像是乾燥、油性、細軟還是捲曲的頭髮,都有不同種適合的洗髮精。此外,還要依照個人的特定需求來選擇,有些人可能有頭皮屑、脫髮、過敏等問題,就可以選擇具有相應功能的洗髮精。也提醒各位,選擇洗髮精前可以注意看一下成分標示,才能避免太刺激或引起過敏的成分!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洗髮精使用方法

看完不同種類的洗髮精推薦及功效後,正確使用洗髮精也很重要!步驟包含:先將頭髮沾濕,然後使用適量的洗髮精,大概硬幣大小就可以了,不用太多。接著,輕輕按摩頭皮,從頭皮到髮尾都要均勻塗抹!但要避免過度搓揉。之後用溫水沖洗,確保洗髮精充分被沖洗乾淨。如果需要,使用洗髮精洗兩次也沒問題!注意在洗髮過程中不要用指甲抓頭皮,以免刺激或傷到頭皮!

洗髮精推薦

洗頭髮常見誤區

頭髮人人會洗,但你洗對了嗎?為您整理了洗髮時不少人會出現的疑問,一起來看解答吧!

頭髮要天天洗嗎?

很多人會討論頭髮到底多久洗一次才對!其實這沒有標準答案,因為頭髮的洗髮頻率會依據個人髮質、生活方式和習慣而不同。一般而言,其實頭髮並不需要天天洗,但油性頭皮的人,可能每天洗頭才能保持頭髮清爽,反之,乾燥的頭皮就不適合每天洗了!

另外,生活方式也是需不需要天天洗頭的關鍵因素,例如活動量大的人,可能流很多汗等,就需要更頻繁的洗頭,而辦公室工作的人當然就不需要了!但也要提醒你,過度洗頭可能造成頭皮乾燥或油脂失衡。總之,適合的洗頭頻率沒有一定,還是要考慮到以上提到的因素,才能保持頭皮清潔同時避免過度傷害頭髮的天然油脂喔!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最佳洗髮水溫

洗髮水溫其實對頭髮和頭皮的健康超重要!最佳的洗髮水溫是不過冷不過熱的溫水,大約是37-40°C之間最適合。這種溫暖的水溫可以溫和地清潔頭髮,而且不會過度洗去頭髮的天然油脂,所以能夠保持頭髮和頭皮的健康。

要是不小心用過熱的水來洗頭,可能會導致頭皮乾燥,頭髮變得脆弱。相反的,太冷的水可能又無法有效清潔頭皮和髮絲。只有選對水溫,才能打開頭皮毛孔,有助於去除污垢和殘留物,同時保持頭皮的水分平衡喔!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freepik

10款洗髮精推薦

【直覺 SWEET TOUCH】 職業洗髮精:2000ml/229元

洗髮精推薦-直覺SWEET TOUCH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這款超熱門的直覺SWEET TOUCH洗髮精,是沙龍級洗髮精,有玫瑰、薄荷、茶樹及薰衣草四種香氣,採用天然植物精油,而且不含矽靈超清爽,在家就能有上美髮沙龍的享受!此外還有2000ml超大容量,CP值超高洗髮精推薦給你!

【台塑】洗髮精系列:580g/209~279元

洗髮精推薦-台塑生醫洗髮精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講到洗髮精推薦,怎麼能沒提到台塑生醫呢!台塑生醫是台灣洗髮精第一品牌之一,推出多款針對不同頭皮問題的洗髮精,從控油抗屑、髮根強化到染髮後的修復通通都有,一定能找到能解決你問題的品項!超專業洗髮精推薦給你!

【AROMASE艾瑪絲】專業頭皮洗髮精:1000ml/1050元

洗髮精推薦-AROMASE艾瑪絲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超好評洗髮精推薦!知名品牌艾瑪絲與皮膚科醫生共同開發,針對各項頭皮問題推出不同款項,同時洗髮精都不含MI、MCI化學防腐劑、矽靈及人工色素,液態水狀的植萃成分,能快速浸潤包覆厚重角質,溫和舒緩毛囊阻塞的不適感。

【SAHOLEA森歐黎漾】淨平衡茶樹精油控油雙效抗屑洗髮精:480ml/499元

洗髮精推薦-SAHOLEA森歐黎漾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有頭皮屑的困擾嗎?這款森歐黎漾淨平衡茶樹精油控油雙效抗屑洗髮精絕對是你的救星!含有5a Avocuta成分,能調節皮脂分泌,有效控油,這款還特別升級雙重抗屑成份,想告別頭皮屑,這款洗髮精推薦給你!

【日本 Botanist】植物性洗髮精:490ml/399元

洗髮精推薦-日本BOTANIST植物性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日本超人氣品牌Botanist使用天然植物成分,也用超高技術調配出最平衡處方,並同時以花、果等兩種植物香為當基底,味道超特別超清新!除此之外,還推出五種不同功效及香味的洗髮精,為你的頭皮健康把關!

【miseenscene 魅尚萱】完美修護洗髮精:680ml/229元

洗髮精推薦-miseenscene魅尚萱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知名品牌魅尚萱推出的完美修復洗髮精,用7種天然萃取精油調配出黃金比例,另外還加入了黃金摩洛哥堅果油,用天然成分保護您的秀髮!此外這款洗髮精還經過實驗證實,可以改善7種頭髮損傷,超完美洗髮精推薦給你!

【RIYA伊麗雅】薑黃養髮洗髮精:730ml/475元

洗髮精推薦-RIYA伊麗雅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RIYA伊麗雅薑黃養髮洗髮精是針對頭皮保養而設計,不僅使用無矽靈配方,複方植物萃取結合薑黃凝膠及酵母菌多肽纇能夠為毛髮增加青春活力!另外,產品還添加維他命B3、B5能有效強化髮根,更保養頭皮!捍衛頭皮健康,這款超好用的洗髮精推薦給你

【Men’s Bioré】男性專用 洗髮精:750ml/159元

洗髮精推薦-Mens Biore男性專用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這款Men’s Bioré使用全新升級10倍炭加上激活防禦配方!能夠同時啟動控油及防禦機制!其中天然竹炭吸油成分,可以幫助吸附髒污、深層洗淨頭皮的皮脂污垢,長時間控油,重現男人活力光采!這款男士專用洗髮精推薦給你喔!

【威傑士】威傑士炫染髮浴:60ml/149~499元

洗髮精推薦-威傑士炫染髮浴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補色同時連頭都洗好了?這款威傑士補色洗髮精可以一邊補色一邊溫和清潔頭髮,一共有12種顏色,不管你染甚麼顏色的頭髮,都能找到適合的洗髮精來補色!補色、洗髮一瓶到位,這款洗髮精推薦給有染髮的你喔!

【綠的Green健髮洗髮精:350ml/299元

洗髮精推薦-綠的Green健髮洗髮精
圖片來源:www.shopee.tw

生活壓力大,不少人有掉髮問題,這時用這款Green健髮洗髮精就對啦!這款健髮洗髮精針對油性到中性的髮質設計,能夠強健髮根能量,同時保養及修護頭皮,如果你有掉髮的困擾,這款洗髮精推薦給你喔

結論

看了這麼多洗髮精推薦及相關知識,是不是對洗髮精的重要程度又多了一層了解了呢?洗髮精在頭髮護理中是清潔頭髮和頭皮的主要方式,透過洗髮還可以調控油脂分泌,同時維護頭皮健康!當然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精更重要,使用正確洗髮精才能有效解決髮質問題,也避免傷害頭髮及頭皮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7 2
圖片來源:freepik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