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Magsafe產品推薦|Apple 無線充電大解析

2022 Magsafe產品推薦
分享到 FB

MagSafe 是什麼?

MagSafe 是 Apple 獨家的磁吸技術,最早在 2006 就應用在 MacBook 的電源連接器上,Apple 針對 iPhone 改良 MagSafe 技術後,將磁吸技術運用在無線充電器上,在2020年後全面應用在 iPhone 12以後的機種上,達到隨放隨充的效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1
Apple 在 iPhone 12 後續的機種全面加入 Magsafe (圖片/ 取自Apple)

磁吸式設計讓充電線即便受到外力拉扯(例如不小心絆到充電線時),電線會從插口安全移除,不易被絆倒,同時也減少充電線被拉壞的情形。

MagSafe 的運作原理

MagSafe 的設計靠的是在 iPhone 背面充電線圈周圍的一圈磁石,可感測其他 MagSafe 相容配件並緊密吸住。MagSafe 只會吸附到其他與 MagSafe 相容的配件,因此無需擔心其他磁石的干擾或會卡在手機上。

MagSafe 優點

  • 減少線材、充電孔耗損:相信用過 iPhone 的朋友都知道,原廠 lightning 充電線不僅不便宜,還很容易壞,經常用沒多久,接頭處就會斷裂,露出裡面的電線。MagSafe 的磁吸設計可以有效的減少有效充電插拔帶來的磨損,延長手機接口的壽命。
  • 單手操作、穩定吸附:MagSafe 的磁吸設計可以自動對準、吸附充電位置,操作上相對友善的多,實際使用上也可以很輕鬆的使用單手卸下。
  • 多元配件:因為背後多了磁吸的設計,除了 Apple 原廠推出的卡包、行動電源,市面上也有很多廠商推出了許多相對應的應用配件(像是支架、指環等),供用戶自行搭配。

MagSafe 缺點

  • 僅支援 15W 充電:目前 MagSafe 的充電瓦數最高只能夠支援到 15W,而且因為 Apple 以延長電池壽命為優先的考量,Magsafe 並非全程都能達到的 15W 輸出,充電速度會因為溫度升高而降低,iPhone Mini 系列甚至只有支援到最高 12W 的充電速度,相較於有線充電來說,充電速度確實慢得多。
  • 充電時溫度較高:因為 Magsafe 無線充電的原理,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因此手機溫度也會跟著提高,長久下來多少還是會對電池的健康度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Magsafe 相對也比較不適合習慣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朋友。
  • MFM 認證(Made for MagSafe):「MFM 認證」(Made for MagSafe)是蘋果專為旗下 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專利技術推出的測試標準。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magsafe
Made for Magsafe 認證 (圖片/ 取自Apple)

只要在磁吸手機保護殼、充電器、卡夾等周邊產品上看到MFM認證標籤,就表示這是通過多重檢測認證,具有蘋果官方授權的副廠商品,在使用上較無安全疑慮、有保障。

Magsafe 相關產品

belkin MagSafe 車載支架 PRO

Belkin 推出的Magsafe車載支架,駕駛可以輕鬆的將手機吸上並同時幫手機充電。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belkin MagSafe 車載支架 PRO
belkin MagSafe 車載支架 PRO (圖片/ 取自belkin)

MOFT  O瞬移磁吸支架 

Moft 推出的多功能磁吸支架,不僅讓小手可以更好的握持手機,還可以瞬間讓手機用多種角度站立,隨時隨地的追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MOFT O瞬移磁吸支架(圖片 取自Moft)
MOFT  O瞬移磁吸支架(圖片/ 取自Moft)

Apple MagSafe 行動電源

Apple 官方推出的 Magsafe 行動電源,不僅在同類型產品間享有親兒子般充電速度,平時還能夠當作Magsafe充電盤,雖然價格高了點,但產品品質、做工還是沒話說。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Apple MagSafe 行動電源(圖片 取自Apple)
Apple MagSafe 行動電源(圖片/ 取自Apple)

Alto MagSafe 磁吸皮革卡套支架

Alto 作為 Apple 皮革配件的大廠,也有推出能作為支架於卡包的配件,讓你方便隨身攜帶兩張卡片,還可以同事當作手機支架使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Alto MagSafe 磁吸皮革卡套支架 (圖片 取自Alto)
Alto MagSafe 磁吸皮革卡套支架 (圖片/ 取自Alto)

Magsafe 作為Apple的無線充電配套方案,目前雖犧牲了一點充電效率,卻大大的提升方便性,還能搭配相關的配件。仔細觀察近幾年蘋果一直在朝無孔化的設計前進,隨著無線充電技術的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Magsafe 充電的效率與實用性一定有顯著的提升的。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