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卡卡的怎麼辦?送修前可以嘗試重置這2個設定

mac卡住怎麼辦
分享到 FB

「我的MacBook怪怪的,重開機了還是一樣!」很多使用MacBook的朋友常常遇到類似的情形跑來問我,但又說不出哪邊有問題。這時候我通常都會請他們做以下 2 件事情:重置「 NVRAM」以及「 SMC」。雖然不保證完全有效,但大多數系統上的問題,都可以被解決。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1
電腦卡卡的時候可以先嘗試以下這兩個方法

何時該重置「NVRAM」

一般的 RAM 裡面所存放的資料在電腦關機後就會被刪掉,而 NVRAM 是 Mac 上的一個特殊區域,用來儲存就算 Mac 關機後仍然會被保留的資料,包含了以下資訊:揚聲器音量、顯示器解析度、系統字體、啟動硬碟…,當你發覺電腦在使用上的設定怪怪的時候,可以透過上重置它解決。

四個步驟,輕鬆重置NVRAM

  1. 將 MacBook 關機。要完全關機,不是休眠喔!
  2. 同時按住「電源按鈕 + Command + Option + P +R。如果過程中電腦不小心開機了,就算是失敗,需要關機重來。
  3. 繼續按住這些鍵,直到Macbook重新啟動並聽到啟動聲音。
  4. 釋放按鍵,讓Mac正常重啟。
mac強制關機快速鍵
重置NVRAM

如果成功重置的話,會有聽到兩次的啟動聲音。若是只有聽到一次的開機音效,就是失敗了,可以從第一步重來。

何時該重置「 SMC」

SMC存儲與電源溫度管理等相關的設置,如果發現電腦的有以下的狀況.,可以重置SMC來試試看:

  • 電源:包括電源按鈕和 USB 供電異常
  • 電池與充電異常
  • 風扇與其他散熱管理功能異常
  • 像狀態指示燈(睡眠狀態、電池充電狀態等)之類指示器或感應器、瞬間防震感測裝置、環境光度感測器,以及鍵盤背光
  • MacBook上蓋開啟與關閉時異常

怎麼在Mac上重置SMC?

  1. 連接電源的情況下將 Macbook 關機
  2. 同時按住 Control + Option + Shift 及電源按鈕 10 秒後放開
  3. 放開所有按鍵,接著重新按下電源按鈕啟動電腦
重置smc會怎樣
重置SMC

搭載蘋果最新的M1/M2系列的Macbook是無法重置SMC(也不需要)。因為上述的調控的功能全部都整合在主控晶片中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
重置完之後如果還是遇到問題,可以與蘋果進行線上諮詢

希望這招有幫助到剛加入 Mac 的新手朋友們,重置完 SMC 和 PRAM (NVRAM) 之後,應該會神清氣爽許多。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是電腦真的遇到使用上的問題,還是可以善用蘋果的線上系統進行免費諮詢,也可以到直營店 Genius Bar 進行維修。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