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常見的iPhone過熱問題,你也上榜了嗎?

iPhone過熱問題
分享到 FB

每年只要到炎炎夏日的季節,溫度都會不斷地攀升,甚至近幾年都不斷創下新高,有高達將近攝氏39度的高溫,面對這樣的氣候不只人會中暑,就連iPhone也會,那當遇到 iPhone 因溫度過高而出現「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的警告畫面,又該如何解決呢?要如何避免呢?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iPhone 過熱 / by Apple

為什麼我的iPhone會過熱?

1.天氣溫度過高

天氣因素導致 iPhone 過熱的案例非常多,尤其像台灣又屬於熱帶、副熱帶氣候地區,一到夏季,戶外溫度甚至還高達將近 38℃ 以上,假如手機又剛好直接照射到太陽,這時iPhone 就很有可能會因為高溫的影響,導致手機的硬體溫度提高、效率大幅降低,導致發燙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天氣溫度高 / by pexels

2.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

對於現在很多重度手機使用者來說,邊充電邊使用應該可以說是非常常見的行為,但殊不知這個行為本身就是容易導致手機過熱的因素,尤其是現在大家想快速充飽電,就會使用快充,這時溫度就會很明顯的提升,若不停止使用iPhone將會造成電流輸出、輸入同時進行,產生手機過熱現象。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 by pexels

3.手機內建電池出現問題

常見的兩種可能導致電池過熱的原因:

電池為瑕疵品

這種問題發生的可能性較低,但也並非不可能;如果你的 iPhone 使用未滿 1 年,電池健康度就掉到 80% 以下;那就代表電池可能本身有問題,建議可拿到 Apple Store 直營店或授權經銷商進行檢查。

電池老化

由於電池本身屬於消耗品,長久使用或是使用方式不正確,皆很可能會使電池健康度就會下降,當電池健康度低於 80%,就容易因蓄電量不足以支援使用量,產生供不應求的發燙現象。

如何解決iPhone過熱?

1.如何解決氣溫導致的問題?

環境溫度造成的手機過熱問題,在眾多因素中,最容易解決,iOS 用戶只要將 iPhone 放置陰涼處即可,譬如室內冷氣房或是電風扇風口處等等,利用降低環境溫度的方法,就能有效解決手機過熱的問題。

2.如何解決充電導致的問題?

簡單來說,當我們在使用手機時,電池會進行放電的工作,為了提供手機運作的電流量,而當我們在進行充電的時候,則是持續性的將電流輸入,這時就會導致充電保護板過熱,所以,最好的作法就是停止這種不良習慣,才能保持電池長久的健康

3.如何解決手機內建電池問題?

不論是電池故障、還是電池老化的問題,都還是建議電池健康度低於 80%以下的時,立即將 iPhone 送修檢查,將有問題的電池進行更換。

現在普遍都是手機重度使用者,容易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導致手機溫度上升,大大影響電池的壽命。你忍心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存錢買的 iPhone ,就這麼快離開嗎~所以璇編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自己使用手機的頻率,才是延長 iPhone 壽命的最佳法則,而且又能保護自己的眼睛,可說是一舉兩得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