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進水無法充電?內行人教你正確的處理步驟&5大排水方法!

iphone進水無法充電怎麼辦?
分享到 FB
iphone進水無法充電怎麼辦?
手機畫面

手機是現代生活的必備良物,小編也是到哪都會帶著手機,不論是蹲在馬桶上,還是泡澡的時候,都會拿出來追劇或是滑滑Instagram。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的道理,舉凡弄翻飲料,下大雨,或者是去溪邊拍照等等,手機都有可能不小心進水,心愛的iphone進水了怎麼辦?就讓小編告訴大家正確的處理步驟與五大排水方法吧!

iPhone進水正確處理 3 步驟

  1. 關機斷電:先關機是避免手機進水後,在通電狀況下因水分流經發生短路,會造成更大的損壞。
  2. 擦去表面水分:擦去多餘的表面水份,讓進水的狀況不會更嚴重。注意不要再沖洗一次,會讓進水的損害更大。
  3. 送專業維修站:送專業維修站的好處,是擁有專業的拆解技術與處理方式,會逐一將零件烘乾避免蝕銹問題,使損失降到最低。

iPhone 進水怎麼辦?5大方法教你正確排出水分

5大方法教你正確排出水分!
iPhone 進水怎麼辦?5大方法教你正確排出水分!

iPhone進水處理方法1:手拍法

將Lightning接口朝下並用手輕輕拍打,讓水氣排出。新一代的iPhone機身都有防水設計,最容易進水的部位就是充電孔的位置。

iPhone進水處理方法2:通風法

將iPhone放在家裡通風良好且乾燥的位置。

iPhone進水處理方法3:風扇吹乾法

用電扇吹iPhone,加速風乾的效果。建議可以與通風法一起使用。

iPhone進水處理方法4:布擦拭法

使用柔軟且不起毛絮的布擦乾,例如眼鏡布等。不建議使用棉花棒或是牙籤等細小的物品去擦拭充電孔的位置,很可能因操作不甚導致破壞通電孔。

iPhone進水處理方法5:自動排水法

Youtube蘋果爹曾製作影片,教大家如何利用捷徑功能排除水份,該原理是利用聲音的震動將水滴向外排出。讓我們來看看如何3分鐘製作「排水」功能的捷徑吧?

1. 開啟手機桌布上的「捷徑」App
2. 點選「我的捷徑」,按右上角的「+」符號
3.  設定捷徑名稱,也可以更換捷徑的圖示顏色或圖案。
4. 點選「加入動作」,添加「文字」,例如:排水
5. 下方「搜尋App和動作」,搜尋「音量」並調整到 100%
6. 下方「搜尋App和動作」,搜尋「文字」,複製貼上聲音代碼,(連結代碼如下)
7. 下方「搜尋App和動作」,搜尋「Base 64 編碼」,點選「編碼」選項內的「解碼」
8. 下方「搜尋App和動作」,搜尋「撥放」,選擇「播放聲音」即可

完成之後,可在手動新增「結束聲」提醒,讓整套動作更加完整。蘋果爹人也非常好,有附上做好的「下載捷徑供大家下載。
編碼的複製方式,可以點選「排水聲」,再點「預覽文件」後下載副本,至手機桌面點選「檔案」App,選擇「排水聲」的文件開啟,點選左下角的分享圖示後拷貝即可。

iPhone進水,放米缸跟吹風機到底有沒有用?

Iphone進水放米缸跟吹風機到底有沒有用?
Iphone進水放米缸跟吹風機到底有沒有用?

1. iPhone 進水後,放到米缸裡有用嗎?

相信大家都有搜尋到可以放到米缸或是防潮箱內,使其吸乾手機內的水份,這個方式是「錯誤」的,較小的米粒有可能會損壞機身外,新款的iphone都有防水設計,在內部為封閉性結構下要做到外部靜至烘乾相對比較困難,而且侵入的水份過多放置太久可能會造成零件生鏽或發霉。

2. iPhone 進水後,用吹風機吹可以嗎?

吹風機的熱源較集中,有可能會因過熱而破壞內部零件,使其產生更大的問題。

3. iPhone 進水後,用高壓氣槍可以嗎?

高壓氣槍的力道很強,也很容易破壞手機內部精密零件,也不建議使用。

iPhone新機型雖然都有防水功能,但也非永久性,會隨著使用而損耗,重點是進水損壞不在蘋果保固範圍之內!所以日常使用上還是避免接觸到液體。如果真的不小心進水,馬上擦乾後並善用上敘的3步驟與5大方法,盡快排除水份,並好好保護你心愛的iPhone吧~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3C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