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行為都在減少iPhone的壽命!你中了幾個?手機保養懶人包大公開

手機保養懶人包大公開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2
iPhone保養

蘋果周邊產品越出越多,兼顧生活化與多元功能性,吸引了許多人成為蘋果的愛用者,人手一支 iPhone 的世代最為明顯,隨著對手機功能的需求越來越多,決定買下一支好用的iphone也是一筆價格,如何延長手機壽命,不要讓它很快被淘汰成了果粉必學的課題,編編這次參考了蘋果專業團隊所整理的 iPhone 使用須知,告訴大家如何在生活中培養正確使用手機的習慣,讓心愛的iPhone陪伴自己更長久的時間!

一、使用習慣

1. 一周至少要關機一次

手機在未使用的狀態也會因為漫遊耗損電量,所以專家建議一周至少讓手機關機一次,有益於延長手機壽命,原理如同一些機器如果長期處於啟動狀態,沒有使用或移動能量也會跟著流失,器材久了也會耗損。

2. 隨時保留10%的儲存容量

蘋果專家建議不讓要手機常常處於「滿載」的狀態,應該要隨時刪除不需要的應用程式與資料,保留10%的儲存容量,否族會影響軟體安裝的速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2
iPhone保養

二、清潔

1. 定期清潔手機

手機有很多細微的邊角與充電孔,如果沒有定期清潔,周圍可能會有細菌滋生,如果常常放置口袋或是包包內也會因為一些布料、線頭、或是碎屑損害充電孔,造成充電時接觸不良都是有可能的,可以至3C門市選購專門清潔手機的工具來清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2
iPhone清潔

三、三守則

1. 不在有保護殼的形況下邊充電

每次充電時,手機溫度總是瞬間提升,出現過熱的狀態,但這其實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充電會讓電流通過,產生發熱的狀態,也會隨著保護殼的材質、厚度影響增溫程度,所以建議充電時可以卸下保護殼,才不會讓手機過燙,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

2. 不使用第三方充電器

雖然原廠的蘋果充電器價格相對昂貴,但它也有比較高的保障!坊間99%的冒牌充電器都沒有通過安全測試,使用後有可能對手機造成傷害,所以還是會建議大家購買原廠充電器,並確認上面有「MFI」的標示。

3. 不要電量用光才充電

才剛使用手機一年多,發現耗電量越來越快嗎?原來保養電池也是一門學問!等電力0%再來充電是不對的示範,會傷害電池的延展性,所以如果發現手機電量低於20%就必須趕快充電,也盡量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讓大部分的電量流到螢幕,充電時間反而更長,進而影響充電週期,減少電池的壽命。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2
iPhone充電習慣

以上關於延長 iphone 壽命的小撇步你都記下來了嗎?一支手機如果平時好好維護,其實可以陪伴你走過更多時光,平時不忘保持清潔外,編編提醒你的三不守則也要記牢,如果可以最好不要等電量用光才充電,可以隨身攜帶行動電源或是插頭,發現電量低於20%馬上充電,從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開始改變,你也可以成為維護3C小達人!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3C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