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值得買嗎?Apple藍芽追蹤器「功能價錢」與「使用方式」大詳解

AirTag好嗎
分享到 FB
AirTag
AirTag (Photo by Nikita Ognev on Unsplash)


AirTag是蘋果在2021春季發表的藍芽追蹤器,台灣也在同年5月24日開放預購,AirTag可以「精準定位」幫助你快速找到遺失物,還能讓全球10億的蘋果商品幫助你尋找,對於容易忘東忘西的朋友們來說是一大福音。

那AirTag如何使用?值不值得買?有沒有隱私的疑慮?就讓小編一次告訴你!

手機保護貼4大材質介紹

 airTag 外觀
airTag 外觀 (Photo by Jonas Elia on Unsplash)

1.airTag 外觀

AirTag外觀簡單富有質感,保持蘋果商品一貫的風格。外表使用白色聚碳酸酯 (塑膠)材質與不銹鋼打造,直徑約3.2公分,厚度8mm,重量11克,整體輕薄相當於一枚50元的硬幣。

CR2032水銀電池
CR2032水銀電池 (Photo by Kumpan Electric on Unsplash)

2.airTag電池

沒有充電功能,使用的是標準CR2032水銀電池,蘋果官網說明續航力約一年左右,CR2032水銀電池在一般超商即可買到,更換方式只需將雙手指壓住不銹鋼表面逆時針轉動就可轉開更換,取得與更換方式非常簡單。

AirTag具有防撥水功能
AirTag具有防撥水功能 (Photo by Apple官網)


3.airTag防潑水

本身具有具備 IP67 抗水等級,雨天掛在背包或行李箱上也不用擔心,但要注意水跑進去屬於人為因素,不在蘋果保固內。

AirTag方便的「精確定位」
方便的「精確定位」(Photo by Apple官網)

4.定位搜尋功能

AirTag 採用低功耗藍牙方式連接,還有U1晶片的UWB超寬頻進行10公尺內「精確定位」,如果超過10公尺以上,就會利用全球10億台 Apple 裝置「尋找網路」來替你搜尋。

UWB 超寬頻 U1 晶片為iphone11以上機種配置,如果是舊款機型還是能使用藍芽與「播放聲音」來尋找物品,因為U1晶片與藍芽功能是分開,關掉藍芽還是能使用「精確定位」功能喔~

 AirTag具有相當安全的隱私保護方式
AirTag具有相當安全的隱私保護方式 (Photo by Apple官網)

5.隱私保護

使用期間你的位置資訊和紀錄絕不會儲存在 AirTag 上,過程一直保持匿名狀態也同時具有加密保護,就連蘋果也無法知道你 AirTag 的位置,無法識別協尋裝置的身分,內建隱私的部分做得相當完善。

另外AirTag也加入反追蹤安全提醒機制,若AirTag離開使用者身邊太久,即便使用者將「離身通知」關閉,AirTag就會在8小時至24小時後發出聲響,讓人知曉身邊被偷放一枚AirTag追蹤位置。

另一種方式是可讓持有iphone的使用者自動識別身邊是否有可疑的AirTag,AirTag都需要與自己的Apple ID連結,如果身邊有非與自己帳號連結的AirTag一直跟著自己改變移動位置,就會主動發出警告提示,以上兩種方法都是避免使用者被跟蹤。

 AirTag配件
AirTag擁有豐富多元的配件可以選購 (Photo by Apple官網)

6.AirTag配件

 AirTag 本身沒有吊飾孔設計,所以 AirTag 配件也相對重要,而這次Apple有與Hermès聯名,官網上購買AirTag Hermès 配件,金屬面有顆有 AirTag Hermès 專屬標誌。

官網購買的另一個最大賣點是可以免費鐫刻個人化 AirTag 服務,可自訂最多4個文字/圖案組合(中文字、英文字母、數字、31種 Emoji 表情符號)。

AirTag的使用方式

AirTag使用示意圖
AirTag使用示意圖 (Photo by Đức Trịnh on Unsplash)
  1. 拆開上面的封膜並且將AirTag靠近打開藍牙的iPhone
  2. 螢幕會自動出現快速連線的設定頁面,一分鐘內就可快速設定完成
  3. 為該 AirTag 命名,預設會有好幾個名稱,想要自訂的話可以滑到最底選擇「自訂名稱」,或是後續再透過「尋找App」 修改
  4. 開啟「尋找」App就可以看到AirTag的位置
  5. 如果找不到也可以開啟「遺失模式」,AirTag就會運用附近的iphonc或iMac等裝置來傳送訊號,如果被別人找到,他們也可以使用手上的iOS裝置與AirTag進行碰觸以獲得你的聯絡資訊

更快速的方式,是使用Siri,打開Siri說:嘿 Siri,幫我找xxx(設備名稱),即可透過3次立體循環聲幫助你辨識物品位置

AirTag重置方式

如果今天換了新手機,或是要將已使用的AirTag給別人使用,那就要將其重置,重置的方式如下:

  1. 確認該AirTag已從Apple ID移除
  2. 將電池取出
  3. 將電池裝回並往下壓,直到聽見一個聲音,聲音表示電池已接上。
  4. 重複2-3動作四次,第五次的聲音與前四次會不同,表示 AirTag 已準備好進行配對。
  5. 將不銹鋼蓋闔上旋緊,開始重新配對。

AirTag價錢

 AirTag官網售價
AirTag官網售價 (Photo by Apple官網)

官網購入價一入是990元,四入是3390元(平均一件848元)

AirTag可使用在包包或行李上
AirTag可使用在包包或行李上 (Photo by Thai Nguyen on Unsplash)

如同蘋果官方的標語「把掉東掉西的習慣,丟掉吧」,與相似產品售價差不多的情況下,

AirTag比起傳統利用GPS的產品容易因訊號衰退而偏移定位,擁有更精確的「精確查詢」,也能利用其他iOS產品協同搜尋,更能快速將遺失物找回。

而AirTag雖然非常便利,但在物體移動的情況下會因內建功能而有提示音,容易被發現進而丟棄或破壞AirTag,因此不適合拿來當防竊與追蹤工具使用。

儘管如此,依然非常適合容易忘記東西或是出遊的人使用在鑰匙、背包、行李箱等,也可使用在寵物身上,幫助自己快速尋找喔~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