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 AirTag 變成犯罪神器,蘋果推出 6 項更新嚴加保護隱私

蘋果推出 6 項更新嚴加保護隱私airtag
分享到 FB

自從蘋果推出 AirTag 後,不少用戶成功利用「尋找」App 找回遺失的個人物品,例如背包、錢包、行李箱等重要物品。不過同時國外也傳出多起有心人士利用 AirTag 犯案,例如使用 AirTag 來跟縱其他人,在紐約也發生利用 AirTag 追蹤車子來偷車等犯罪行為,蘋果對此強烈譴責用 AirTag 當成非法工具的行為,並發出聲明將會和執法單位合作打擊非法行為,同時針對 AirTag 進行安全性的更新,帶來多項反追蹤的計畫。


避免AirTag 變成犯罪神器
AirTag 變成犯罪神器,蘋果推出 6 項更新嚴加保護隱私

蘋果禁止用AirTag追蹤人

為了強化 AirTag 的安全性,蘋果將會針對其系統功能、說明文件以及反追蹤的用戶指引進行更新:

1.加入新 AirTag 隱私警告

當用戶首次配對設定 AirTag 時,設定畫面將跳出一段全新的「隱私警告」,提示用戶 AirTag 只可用作追蹤自己的個人物件之用。若用在追蹤別人或別人物件可能會被視為犯罪用途。在相關法律要求下,蘋果可能將其 AirTag 的用戶資料提供給執法部門。

2.更新技術文件說明

蘋果同時更新「尋找」中的用戶指引,包含收到被跟蹤的提醒時,使用者可以採取的措施,例如禁用 AirTag、尋求執法部門的協助等。

3.改善AirTag反追蹤偵測警報

Apple 將改進偵測來歷不明的跟踪警報,能更快地向用戶發出正在被「跟蹤」的訊息。同時也可以要求在「跟蹤」自己的 AirTag 發出聲響等其他方便用戶查找的功能。

4.增強AirTag精確尋找功能

當用戶發現有不明來歷的 AirTag 跟隨,除了手機可以看到通知外,該 AirTag 也會發出聲響,讓用戶配合「精準搜尋」功能更快地將 AirTag 找出來。

註:僅 iPhone 11之後機型支援「精確搜尋」功能。

5.優化反追蹤機制

目前若有未知的 AirTag 在附近時,系統僅會告知附近有「未知配件」。透過更新,未來則會顯示「附近有未知的 AirTag」來加強反追蹤的機制。

6.提高 AirTag 警示聲音量

現時 iOS 用戶在收到「附近裝置跟隨用戶」的警告時,可讓 AirTag 發出聲音,方便用戶查找。同時蘋果也加強了 AirTag 的音量,盡可能的讓用戶更容易發現。


雖然科技產品的進步,帶來了更方便的用戶體驗,讓大家在隨身物品的追蹤上更方便。但企業在開發產品同時,也應該注意各個面向上的用戶安全與隱私。蘋果也發出聲明將來會持續對 AirTag 產品持續優化,並配合警方等執法單位去打擊非法的行為。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3C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