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是台灣人最愛的「特斯拉」?4大車款售價與性能介紹

特斯拉價格、款式、性能
分享到 FB

隨著2022七月再度漲價,電動車王者「特斯拉」再度成為話題,電動車的討論程度也再次接近高潮,近幾年隨著各家廠牌大力推動、充電站普及油價上漲等因素,民眾對於電車的概念越來越能接受,也紛紛湧入電車的購買潮流。其中擁有科技感外觀、人性化自動駕駛系統的「特斯拉」更是詢問度最高的品牌。

而身為電動車品牌引領者,「特斯拉」旗下車款有多少種?哪一款比較適合自己?目前最熱銷的款式?這些問題也是多數欲購買電車的買家關心的,接下來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了解「特斯拉」旗下的車款與各自的價格。


特斯拉SEXY的四大車款

特斯拉款式
特斯拉新款 Cybertruck Photo by 特斯拉官網

特斯拉目前市售的車款有四種,分別是Model S、Model 3、Model X、Model Y,據說原本是要申請Model E,但已被註冊過了只能改成3,四款剛好湊成SEXY,也說明特斯拉對於自家車款外觀的設計概念。而在官網可以看到最新款的Cybertruck,但除了外觀與基礎的性能外目前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特斯拉車款介紹:

特斯拉Model 3:

定位入門級的中型房車,也是特斯拉價格最親民的車款,0-100km只需要3秒,雖說電力是四款最小但依舊擁有最大580km的續航里程,低重心的設計與智慧型車系統讓整體操控與駕駛體驗極優。

Model 3共有三款,分別為基本款的RWD、長續航的Long Range與最高等的Performance,RWD採用單馬達後驅設計,適合日常通勤,另兩款皆採用雙馬達四驅,Long Range長續行適合需要長距離使用的買家,也可減少充電頻率,Performance在極強動力與運動化底盤的加持下,最適合注重性能的買家。

特斯拉Model S:

定位為性能優異的豪華房車,擁有最快0-100km 2.1秒的恐怖成績,搭載更加安全的鋁合金電池架構,因應極速的頂尖防噪音技術,續航能力最大來到652km。

Model S分為基本款的S與高性能的S Plaid,差別在前者是雙馬達四驅,後者則擁有三顆馬達,所以S Plaid擁有更強的加速能力,同時也具備更高的續航。

特斯拉Model X:

定位為SUV休旅車,是世界第一台電動休旅車,0-100km最快2.8秒,最大續航561km,也搭載鋁合金電池架構與防噪音技術,配置經典的鷹翼車門與全景式玻璃。

Model X也分為基本款的X與高性能的X Plaid,後者擁有更好的加速能力與續航力。

特斯拉Model Y:

定位為豪華休旅車,目前台灣並未上市,但據說擁有最好的安全結構與最大的車內空間。

特斯拉Cybertruck:

還未上市的新車款,具有超科技化的外觀,據官網介紹兼具卡車實用性與跑車的加速性能


特斯拉各車款目前售價

特斯拉價格、款式、性能
特斯拉各車款目前售價

入門款的Model 3售價最便宜,也是目前市售最多的車款,雖然平均售價看起來較高,但充電費用與油費相較下便宜很多,在計算時也可考慮進去~

另外自動駕駛系統需額外加約20萬,並未包含在原售價內。

特斯拉款式
特斯拉Model X 內裝 Photo by 特斯拉官網

透過車款介紹與售價表相信各位更了解特斯拉這個品牌,今年開始全球缺料與大國升息等因素造成各車款未來看漲,如果對電動車有興趣想入手的人可以趁現在,早買早享受,晚買享不享得到折扣就不好說了~


更多特斯拉資訊,就在叮咚快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