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養秘訣】告別乾性肌膚的5大法則,輕鬆養成水潤陶瓷肌!

輕鬆養成水潤陶瓷肌!
分享到 FB

你的皮膚摸起來是不是像缺水的土壤,又乾又粗糙呢?小心!你有可能就是乾性肌膚者。乾性肌膚的人,會時常覺得臉有緊繃感,甚至容易脫皮乾裂,有上妝習慣的話,妝容會很明顯的不服貼,讓人非常困擾~如果想要改善乾性肌膚,就必須先有基本概念跟保養程序,才能養成亮澤的美麗膚質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6
教你如何自我檢測乾性肌!

什麼是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簡單來說,就是臉部缺水又缺油,所以皮膚會容易緊繃不適、經常有乾澀感,脫皮泛紅更是家常便飯,那乾性肌膚還有哪些特徵呢?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1. 臉部出油量少
  2. 肌膚緊繃、乾澀
  3. 黯淡無光澤
  4. 容易乾裂脫皮、泛紅發癢
  5. 毛孔小,但易產生細紋
  6. 肌膚摸起來有粗糙感
  7. 上妝不服貼、易卡粉或浮粉

乾性肌膚是如何形成的?

會形成乾性肌膚,主因就是「油水流失」,可能的原因包含皮脂膜無法自行生成適當的油脂量,或者皮脂膜、角質層脆弱受損,當這層保護膜出現問題時,臉部最需要的油份及水份自然會不平衡,便沒辦法潤澤肌膚、保護肌膚。

當我們有以下這些不好的生活及保養習慣,就會讓乾性肌膚問題加劇。

  1. 過度清潔、去角質
  2. 保養方式錯誤
  3. 經常使用暖氣、除濕機
  4. 飲食與作息不正常
  5. 過度在陽光下曝曬
  6. 水分補充不足

皮膚已經處於缺水缺油的狀態,千萬要記得別讓環境空氣太過乾燥,更別大力搓洗肌膚,使得皮脂層與角質層受損程度擴大,並隨時好保濕工作。


簡單2步驟,教你如何自我檢測乾性肌!

皮膚保養、乾性肌膚保濕
乾性肌膚保養

如果看完特徵,你還不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乾性肌膚,那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2個步驟,來進行自我檢測,確認個人的膚質是哪一種!

步驟一:洗臉後觀察

在早晨洗臉後,不擦任何保養品,直到中午透過鏡子觀察臉部,是否有出油或是緊繃情形。

觀察情形膚質確認
沒有出油,甚至有點緊繃、脫皮乾性肌膚
全臉出油量多油性肌膚
有出油、且集中在T字部位,但雙頰乾燥混合性肌膚
臉部僅輕微出油,沒有乾燥或其他症狀中性肌膚

步驟二:吸油面紙測試

以吸油面紙各自按壓「臉頰」、「T字部位」來觀察這幾張吸油面紙上的油量有多少。

觀察情形膚質確認
吸油面紙上完全沒有油脂或只有一點點乾性肌膚
吸油面紙上吸取油量多油性肌膚
臉頰吸取油量少,但T字部位多混合性肌膚
油量僅少量中性肌膚

乾性肌膚保養方法
乾性肌膚保養的5大法則

乾性肌膚保養的5大法則,跟乾燥緊繃說掰掰

1.飲食均衡,多補充維生素與健康油脂

建議可以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C、E的蔬果,以及健康油脂的食物,例如堅果類、橄欖油、椰子油等天然植物油,這些飲食,可以提供肌膚充足的養分及油脂來源,讓肌膚更加潤澤健康。

2.每日攝取充足水分

人體大約有70%都是水分,才能維持身體正常運作,若水分一旦開始缺少,也會影響肌膚健康,容易變得乾燥粗糙、缺乏光澤,每人每日的飲水量,可依照衛福部公式做為參考準則「體重X30cc=每日建議攝取水量」。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

每日固定的生活作息及良好習慣,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外,也能讓肌膚獲得充足的休息時間,並讓肌膚得以正常運作進行修復,保持肌膚最佳的狀態。

4.溫和清潔肌膚

乾性肌膚的人,因為角質層與皮脂膜已經很脆弱了,建議使用天然溫和的洗卸用品,並避免大力搓洗臉部、過度去角質,以免破壞肌膚防護層,讓肌膚越洗越乾,彷彿身處沙漠地帶。

5.保養程序,首重保濕鎖水

臉部保養,不僅要補水,更要懂得鎖水,在使用化妝水補充水分後,可透過油脂類、乳霜類保養品來鎖水,避免前面提供了水分,後面卻開始流失,這樣保濕做再多也改善不了乾性肌膚,此外,日常保養程序應為「清潔臉部」>「化妝水」>「精華液」>「乳霜或美容油」,搭配正確的保養觀念,才能養成水潤的陶瓷肌!


更多肌膚保養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