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餐酒館】Cog & J 每一杯調酒都是故事

Cog & J 國父紀念館餐酒館
分享到 FB

上個月底金鐘獎圓滿落幕,典禮後東森電視選擇了距離國父紀念館走路約五分鐘的 Cog & J 做為慶功宴的地點,讓我想到我居然還沒寫過這家,於是趁著這週朋友從泰國回來台灣,就打算帶他去體驗一下台灣的酒吧。

Cog & J|店面位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1.1 門面 1
門面

Cog & J 位置位於延吉街商圈,附近還有許多知名的店家,像是菱玖洋服、年三十居酒屋,也算是美食、酒吧的中心精華區了。

進入後右邊有個下樓的樓梯,也是另外一家很厲害的酒吧叫做 underlab,有機會再來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不過今天要去的是左手邊這家位於一樓的 Cog & J,直接推開門進去就是了。

Cog & J|店內環境

店裡走得是藍灰色調,沙發區的沙發給人一種舒服的慵懶感覺,吧台的椅子蠻好坐的,就是有點點高(但也有可能是我太矮),背後的牆面明亮的打光,視覺上也綜合了裝潢的都市水泥感。

Cog & J|酒單

Cog & J|食記

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1 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當天朋友沒有吃晚餐,店家剛好在更換菜單,所以就提供了我們海鮮義大利麵。我也趁機偷吃了一點,喝了酒就想吃點東西,難怪說喝酒會胖。麵條是帶有點硬度的直麵,醬汁收得剛剛好,朋友說份量比看起來還多,原本以為會吃不飽,但吃完之後滿足感十足,是一碗好吃的義大利麵!

日出花澄|琴酒、蜜香紅茶、岩蘭草、金針花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2 日出花澄
日出花澄

這杯是店家跟一個台灣茶香水品牌P.7聯名推出的,據說品牌的創辦人來自花蓮富里 ,因為有感當地的人口外流,所以想用當地的特色去創作,就有了這麼一杯以琴酒加上金針花、跟的組合,再透過岩蘭草增加層次。不過我個人覺得玻璃瓶的設計多少會讓香氣被拘束住,也許下次可以請店家提供一個鬱金香杯,倒出來後再品飲,應該可以體驗到更豐富的香氣。

男孩的工具箱|波什米爾愛爾蘭威士忌、蜜香紅茶、義大利辣椒草本酒、朝鮮薊藥草酒、蜂蜜威士忌、螺絲巧克力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3 男孩的工具箱
男孩的工具箱

男孩的工具箱,改編自經典調酒”Rusty nail” (生銹鐵釘),其實這是一杯蠻冷門的1+1調酒,市面上也極少看到店家在做了,可是Cog & J他們延伸這款酒,用了愛爾蘭與蘇格蘭的威士忌共同調製而成,在蜂蜜的甜味基礎上加入辣椒、草本、朝蘚薊等,創造多層次而不膩口的風味,直接榮登我的冠軍,成為每次來必點的一杯。

剛好當天這杯酒的創作者Jack也在,他說因為小時候的他是個好奇寶寶,只要是能拆開的東西,都會被他肢解。先前因為看到許久未使用的工具箱,裡面的螺絲鏽跡斑斑,還散發著濃濃的鐵銹味,才促成了這杯有趣的調酒!

而且如果我不說,你不會發現上面的螺絲居然是用巧克力做的呀!

望春蘭 |植物學家琴酒、鹿野紅烏龍、葡夢香甜酒、白玉蘭花、香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4 望春蘭
望春蘭 

接著朋友請他推薦店裡的調酒,他想了一下後選了這杯望春蘭,並告訴告訴我們,這杯調酒是他在高雄的時候,看到一位腳受傷的阿嬤在兜售「玉蘭花」,當下的他就覺得是不是能做些什麼,於是就有了這杯玉蘭花香氣的調酒。

一樣是以琴酒做為基底,酒感低,跟上一杯完全不一樣,Jack說是因為他想用一個「輕鬆、透過大眾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推廣玉蘭花文化」,所以這杯酒就是那種10個人來喝10個人都不討厭的酒,所以當下我瞬間被這個設定打到,我相信未來看到玉蘭花奶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杯酒。

解憂瓶|Mezcal、Lillet、Violet、Rum、花梨木、Sweet Vermouth、大黃根、葡萄柚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照片4.5 解憂瓶
解憂瓶

最後一杯我點了解憂瓶,看照片可以發現他的瓶子很特別,淡藍色憂鬱憂鬱的,他其實是一杯類似Martini,比較強烈的調酒。一開始是裝在磁流瓶內,可以自行倒到鬱金香杯品飲。磁流瓶中間的部分是磁粉,外面吸著一塊磁鐵,移動磁鐵的話可以發現裡面的磁粉是會跟著移動的,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超級酷的。

解憂瓶所呈現的概念是想表達出都市中的冷漠感,那種上班族下班後回到家灰灰的心情,在自己的房間跟自己對話的空間感,Jack 說當初選用這個瓶子是想要創造出「動態的Garnish(裝飾)」,給人一種互動性,喝完這杯之後的藍色心情就會消失了。

Cog & J|後記

最後離開前我請教了Jack,為什麼把店名取為Cog & J,他說Cog是齒輪,象徵著每個進來的朋友甚至是店裡的夥伴,對他而言都很重要,以謙虛友善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人,提供最好的調酒與環境,讓所有來的客人都感到賓至如歸,是他開店的主旨。

而J,謙虛的他給了我幾種說法,但我覺得這個J,應該就是撐起這間店的Jack。

Cog & J|店家資訊

  • 店名:Cog & J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51號
  • 電話:0936-716718
  • 營業時間:平日18:00-01:00,五六18:00-02:00,週二公休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