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六花 |6種特濃豚骨拉麵一次滿足,火烤「花椒豚骨」香味撲鼻,口水滴不完啦!

台中拉麵推薦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一 麵屋六花店面
麵屋六花店面

麵屋六花坐落在台中的小巷,日式裝潢的古色古香從民宅中脫引而出,宜澤我不知不覺被吸引進了這間拉麵店。打開大門的瞬間聞到滿滿肉類與辛香料炙燒的香氣,放眼望去,店內空間只有10個單人座位,但每個座位寬敞舒適,是間能好好放鬆享用美食的迷你小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 麵屋六花店內座位
店內裝潢與座位(10張單人座)

麵屋六花 |菜單

麵屋六花門口外面有點餐機,如下圖,主打六種豚骨拉麵(推薦)、醬油拉麵和鹽味拉麵。注意,該機器只收現金,無數位支付。點餐完成可以後記得拿取印出來的明細,進店門後會有師父跟你收取。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三 麵屋六花點餐機
菜單與點餐機

麵屋六花 |久留米系拉麵

雖然菜單上沒有介紹,但宜澤嚐鮮後主觀認為此店拉麵為久留米系。久留米系拉麵主要以白濁的豬骨為湯頭核心,追求濃郁、有層次的豚骨湯。傳統的久留米湯頭熬製過程是以不斷添加料,熬製濃縮再添加熬製的方式進行,所以豚骨味會特別濃厚。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四 花椒豚骨拉麵
花椒豚骨

麵屋六花的品項中,宜澤特別推薦濃厚豚骨與花椒豚骨這兩個品項。一個可以嚐鮮道地的久留米系湯頭,一個則是追求變化與口味層次,讓我來好好介紹一番。

首先,此店的豚骨濃湯喝起來超級濃郁,口感綿密但不濃稠,掌握得非常好不容易膩,味道上豬骨香十足,油脂有好好的融合在湯中,多喝幾口會感受到類似奶香味與綿密的馬鈴薯口感,即使店家沒有添加奶油與澱粉類的食材,但此湯濃郁到會有這種感受,我滿喜歡的。如果點花椒豚骨,師傅會在面上灑上一層辛香料,然後用大火炙燒至少30秒以上,激發出辛香氣。而且喝湯時會有椒類的渣渣,細小脆脆的,不會辣且滿特別的,推薦嘗試。

配料有標準的一片豬叉燒,偏薄我覺得分量不足,但灑上辛香料炙燒特別好吃,推薦加30元增量到三片叉燒。其他配料有半顆中規中矩的糖心蛋,並非流心,而是介於全熟與流心之間的狀態。最後就是一片海苔、幾塊醃筍、蔥花、芝麻與木耳,個人覺得這些配量口感清爽用於點綴特濃湯頭非常適合,可以減緩湯體濃郁後期味覺疲乏的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五 麵體
麵體

麵體並非橫濱系的粗麵,但比傳統博多的細麵稍微粗一點點,能完美裹腹濃郁的豚骨湯,每一口麵都能吃進滿滿的湯汁,特別厲害,會讓你吃麵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喝湯的想法。

花椒豚骨是麵屋六花中最適合拍照的,單純的豚骨暖色系以外,一圈火紅的辣油與辛香料,搭配鮮綠的蔥花與黑紫的木耳,很像一幅油彩畫。另外該店的拉麵溫度維持得特別好,剛上桌的時候,整碗湯冒煙湯體滾燙,快吃完時湯只剩一點也還在冒煙,可能是碗的材質有挑選過,體驗很不錯。

麵屋六花 |體驗心得

經典豚骨一碗200元,花椒等特殊品項價格約230元,低於常見的拉麵價格平均,而且麵體分量十足,湯也給得很大方,即使麵體特別會吸附湯汁,吃完麵時湯也絕對夠喝,個人認為CP值是不錯的,喜歡濃厚豚骨且食量大的,麵屋六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每種口味都有獨特差異,可以回訪好幾次嚐鮮。

麵屋六花 |餐廳資訊

  • 地址 : 404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36巷2號
  • 電話 : 無
  • 營業時間 :  每日 11:30–20:30 (國定假日依公告為準)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