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火鍋】食藝石頭火鍋|古早味桌邊現炒火鍋,麻油香氣四溢超犯規!半自助式豐富食材隨意自取

台中西區火鍋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食藝石頭火鍋門口處
食藝石頭火鍋門口處

如果想要品嚐傳統道地的台式石頭火鍋,非常推薦食藝!復古的內裝非常有五〇年代的氣氛,桌邊爆香現炒與高湯的料理方式,都很對台式的胃,每每經過麻油香撲鼻而來,讓人無法自拔!尤其半自助式的點餐方式都會不知不覺就拿了超多食材,傳統的排骨酥、餡料超滿的芋頭貢丸等,都是老饕回訪必點!

食藝石頭火鍋|環境介紹

食藝石頭火鍋位在草悟道周邊,如果是開車或騎車附近都有停車格,交通算是便利。

一樓為拍照打卡區,有一些較為復古的佈置與桌椅可以合影紀念。不論是字體的運用或是店內的鮮豔配色都彰顯了五〇年的年代感。

牆面貼著非常多藝人與老闆的合照與簽名, 看來Google高分的評價名不虛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一樓贈品
一樓贈品區

老闆還很用心的佈置了一個贈品區,有打火機、濕紙巾跟原子筆,歡迎大家自取拿回家當作紀念~

二樓為用餐區,一上樓可以看到顯眼配色的扛棒,牆面張貼許多飽和色彩的海報與字樣,桌子是大紅圓桌,在這吃火鍋很像跟朋友吃流水席圍爐的感覺,完整體現整間店的台式風味,懷舊的氣氛彷彿讓人走入時光隧道。

醬料區有老闆特製的醬汁可選擇,像是紅咖哩辣椒、麻辣醬,也有清爽的柚子醋可以搭配其他醬汁使用。

食藝石頭火鍋|菜單、點餐方式

起鍋費一個人只要$30,特別的是他們家沒有菜單,只有肉類跟海鮮的價錢貼在牆壁上,可以直接跟店員點餐,其他的蔬菜類、火鍋類、豆類、主食類等等都採自助式,要到冰櫃自取,並以盤子的顏色區分價位。

主食的選擇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有趣的是一些店內人氣餐點也會貼在隨處可見的牆面讓你參考,像是麵筋、排骨酥、響鈴卷等等,時不時提醒你這些都可以來吃吃看!

店內有兩個大冰櫃,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全部自取,蔬菜類、丸類、豆類、火鍋料、魚漿類、飲料等,算一算大約超過50+的菜色,多人聚餐時可以盡量點,滿足大家對不同食材的喜好!

雖是台式火鍋店,冰櫃卻充滿各式異國餐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像是泰國炸豬皮、香港炸魚皮、響鈴卷等,食材也都有包上保鮮膜非常衛生。

食藝石頭火鍋|餐點介紹

跟老闆點好肉品後,接著要進入最精彩的爆香環節,食藝石頭火鍋基本的爆香配料為蝦米、魚乾然後會加入麻油一起拌炒,老闆會詢問要不要加價爆香四寶:番茄、香菇、乾魷魚、蒜苗,可以讓香味層次更升級。

拌炒出香氣後會加入肉片炒到半熟然後撈起放置旁邊,最後加入高湯慢燉到湯滾,整體湯頭偏重口味,但香氣十足,很讓人期待食材下鍋品嘗到的風味會是如何。

1.豬五花 $12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2 豬五花
 豬五花

豬五花肉質鮮嫩、不會過肥,因為爆香拌炒過香氣十足,下鍋後吸附著清甜的高湯,可以品嚐到一般火鍋店沒有的口感,即使不沾醬也非常夠味!

2.傳統排骨酥 $60

來到食藝真的不能錯過他們家的排骨酥,不同於外面煮起來外酥內軟,肉質軟嫩多汁,不會因為入鍋很久讓整顆排骨酥的外皮過於濕軟,吸附高湯的香氣讓口感豐富許多,這麼美味的東西讓我忘了熱量是什麼,只想再來一盤!

3.麵麩 $4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4 麵麩
麵麩

還沒入鍋時就是一般的麵包塊,入鍋後不能煮太久,大概30秒可起鍋,雖然是麵包但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豬腳筋的味道,口感偏軟,不是很合胃口,但確實是一道很特別的火鍋料,想要嚐鮮的人可以試試!

4.手工日曬豆皮 $6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5 手工曬豆皮
手工日曬豆皮

他們家使用手工日曬豆皮,非常大片且豆香味十足,一般外面的火鍋店吃不到,口感軟中帶有扎實感,記得煮久一點讓它吸附湯汁,越入味越美味!

5.響鈴卷 $60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響鈴卷,它是我的最愛!響鈴卷是香港常見的火鍋食材,食藝有小的響鈴卷跟大的可以選,跟一般豆皮的最大差別是響鈴卷的皮比較薄酥,涮5秒就可以馬上享用,入口滑嫩細膩,嘴裡有著滿滿的湯頭精華,讓人欲罷不能啊~~

6.白乳酪魚豆腐 $6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8 白乳酪魚豆腐
白乳酪魚豆腐

魚豆腐咬下去口感紮實,一口可以吃到裡面的白乳酪爆漿,奶香氣味濃厚,配上石頭火鍋鹹香的湯底,綜合了乳酪的膩感,不知不覺會吃好幾塊,真的是吃鍋不可或缺的食材!

7.芋頭貢丸 $6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9 芋頭貢丸
芋頭貢丸

他們家的芋頭貢丸餡料豐滿,印象中我第一口就馬上吃到綿密且大塊的芋頭,非常過癮,我瘋它為芋頭控必點!

食藝石頭火鍋是一間會想再度回訪的火鍋店,特殊的現炒爆香方式讓火鍋有不同的風味,配上它清甜的高湯更是無法自拔,加上食材自助式非常方便,想吃什麼盡量端,用料新鮮份量也很足夠,超級便宜的開鍋費不論是自己或是跟朋友來都超級划算!

食藝石頭火鍋|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17:00-23:00
  •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5號2
  • 電話:0906 397 010
  • 粉專:FB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