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印度咖哩推薦|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最道地北印口味,烤餅搭咖哩,好不停歇

印度咖哩推薦|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
分享到 FB

一直覺得印度是充滿神秘氛圍的國度,印象深刻的印度電影有:三個傻瓜、地球上的小星星、貧民百萬富翁。還有印度料理!有一次在泰國無意中吃到一間美味的印度菜,從此愛上這味!希望在高雄也有這樣優秀道地的小店。經由朋友私心推薦,今天來拜訪這間相當隱密的店—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

印度咖哩推薦|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
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

在鼓山區昌盛路上,是一間小小的店,因為招牌跟店面色彩明亮,一眼就看到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5
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

店門很colorful,濃濃的印度色彩。

整間店配色活潑,一秒到達印度!

看看這亮麗活潑的配色!紅色、紫色及印度風情掛畫、印式小燈籠,一進來心情立刻變得很愉快,背景的電視播著印度MV唱唱跳跳,整個場景跟音樂甚至小細節佈置可以感覺老闆的用心,一秒到達印度。

印度籍老闆之前在W HOTEL飯店工作,來台灣十年,後來跟朋友一起在高雄開了這間酒館,成本都是真材實料,注重香料層次感,可以說中文,所以不用太擔心溝通的部分。至於店名為什麼叫做“都瓦里”呢?因為那是北印的一個地區。今天的菜色就是北印菜唷!

小知識補充:印度菜分為南印菜、北印菜、宮廷菜。南印以米為主食,咖哩口味比較辛辣、口味重。北印以麵為主食,咖哩重香氣,口感較為溫和,並添加乳製品。而宮廷菜就是融合南印及北印特色,提升食材跟調理的過程等級。


都瓦里印度廚房菜單

菜單選擇非常多,若有選擇障礙,可以詢問親切的老闆。他會先問你吃雞、牛還是羊肉?若不想吃肉類可以選擇蔬菜咖哩或是海鮮咖哩。另也有2人超值套餐可以選擇。

後來我們選擇了香料塔都雞肉塊、蔥香雞肉咖哩、綠醬菠菜奶油奶酪咖哩、蒜香烤餅、起司烤餅、辣味千層烤餅、印度芒果酸奶、印度奶茶


➤首先品嚐香料塔都雞肉塊

由瑪莎拉及其他香料醃製而成的,可以沾著薄荷醬汁一起吃~雞肉酥嫩,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

看看這迷人多汁的色澤~令人食指大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38059801
都瓦里印度廚房|印度咖哩、烤餅

都瓦里印度廚房|印度咖哩、烤餅

➤老闆上菜速度很快,很快就把其餘咖哩、印度烤餅送上來,並且細心叮囑我們要趁熱吃最美味~蔥香雞肉咖哩口味非常溫和,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蔥、香料、奶酪融合在一起,裡面的雞肉非常嫩,入口即化,整個味道調和的很好,是一道很適合初次接觸印度咖哩的人食用的咖哩。綠醬菠菜奶油奶酪咖哩口味比較特殊,菠菜組合奶酪的味道很奇妙,個人覺得不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適合勇於挑戰特別口味的朋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1
辣味烤餅

辣味千層烤餅非常特別

辣味跟烤餅的自然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其實真正好吃的烤餅單吃就很美味,沾上咖哩醬汁就是加分~私心最愛!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S 15425546
起司烤餅

起司烤餅是這次友人們心中的Best!

也是一上桌就快速掃空的一道,融化的起司跟烤餅搭配就是絕配!友人表示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就算是冷掉了也是絕頂美味。一致覺得,它!就是今天不可缺的主角。

印度芒果酸奶
清爽的印度芒果酸奶

➤最後來一杯清爽的印度芒果酸奶

作為一個完美的Ending! 芒果跟酸奶的酸甜滋味,很適合剛吃完重口味料理後來一杯,平衡味蕾。

有時候比起網美風餐廳,更喜歡這種道地親切的小店,注重食物細節,熬煮用香料多達十幾種,真實呈現北印菜。那天也帶了一些菜回家給家人,極少嘗試印度菜的他們,也紛紛給予好評!五分鐘完食。推薦大家收入口袋名單。


都瓦里印度廚房酒館|高雄印度料理推薦


更多美食推薦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