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夜市10大必吃美食推薦!泡菜雞排、甘梅薯條、乾燒蛤、麻辣燙,讓你飽到天靈蓋!

逢甲夜市
分享到 FB

說到台中夜市,十個裡面應該有九個第一個想到『逢甲夜市』吧?因位於逢甲大學旁而得名,由文華路、福星路、西安街所框起來的區域是逢甲夜市最主要的攤販集中地,又因學區及夜市帶動周遭餐飲生意,現除了夜市小吃外也有許多平價美食店家及高級餐廳,形成一個更大型的逢甲商圈,有各種好吃、好逛商店及好買伴手禮。而今天就聚焦在夜市小吃的範圍,將精選逢甲夜市10大必吃分享給你!(文末附上美食地圖)

一、Cia Cia fu甘梅薯條 逢甲總店

這家『家家福甘梅薯條』外皮薄薄一層且酥脆,撒上的梅粉不會太酸,帶有微甜的滋味;地瓜一口咬下可感覺是保有水份的狀態,質地很綿且鬆,完全沒有難咬的纖維,是每次來逢甲必點的開胃小炸物!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0-2號
  • 電話:04-2451 7520
  •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四~日10:00~22:00;五六10:00~22:30

二、海邊小屋Seaside Republic

『海邊小屋』在這條路上有兩間店,這間位於轉角,是乾燒蛤專賣店,而另一家在不遠位置專賣懶人蝦。一份約有12顆,每顆都飽滿大顆,且都充分處理乾淨了沒有多餘泥沙,肥美的蛤肉充滿水份的樣子真的好欠吃!我們點了蒜香口味,因此鋪上了不少蒜片可以搭配著吃,包裝有很可愛的鯨魚盒,是邊逛邊吃的特製長型紙盒,若要帶回家享用,也能選附有塑膠蓋的圓盒。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1-12號
  • 電話:0937 708 178
  • 營業時間:每天18:30~21:30

三、國王沙嗲 SATAY.TW

沙嗲是一種東南亞醬料,口味濃厚帶有香醇花生香,也是印尼的國菜!而『國王沙爹』的雞肉串一份$100共有5串,先以特製醬汁醃過再烤,趁熱吃醬香濃郁、雞肉多汁又入味,吃完一份根本不用5分鐘,實在太涮嘴~另外喜歡吃沙嗲的你,也可以買生的10串$180回家自己烤哦!

【店家資訊】

  •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6號
  • 營業時間:每天17:00~00:30

四、燒爺潑辣屋(麻辣燙)

『燒爺』家的麵食、蔬菜、肉片及火鍋料等配料選擇多樣,價格親民,而光是湯底就有豚骨奶香、蒜味奶香、蒜味豚骨、麻辣奶香及基本經典麻辣湯,讓愛吃辣或不吃辣的人都能來吃得盡興。

麻奶湯頭夠香醇但奶味不會過重,剛好有中和辣度的效果,讓湯變得更溫和順口,而肉品不是組合肉,都是原肉切的;麵保有適當的嚼勁不軟爛,麻辣鴨血也是店內一大招牌,天冷時,吃碗連湯都能喝的麻辣燙,身體很快就暖和起來啦~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24號
  • 電話:04-2706 8817
  • 營業時間:每天17:00~02:00

五、津鹿堂手搖飲&手沖茶

前面吃完了幾樣口味較重的,中場休息來『津鹿堂』買杯頗具特色的麝香津鹿紅茶吧!店員跟我分享他們家的茶都是用嚴選的台灣茶葉,此款茶用的茶葉是在採下後,於烘茶階段加入麝香葡萄萃取物一同烘製而成,因此成為了可以沖泡出自然葡萄香氣的紅茶,喝起來也像是淡淡的葡萄果汁帶有紅茶特別熟成的茶香,很清爽可以買來喝看看~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0-2號
  • 電話:04-2451 7520
  •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四~日10:00~22:00;五六10:00~22:30

六、翰記雞汁燒烤杏鮑菇

這家烤杏鮑菇,幾乎平假日都有人在排隊,但因店家動作速度很快,通常等待時間都滿短的,口味包含玫瑰鹽、黑胡椒、哇沙米、蔥蒜味、檸檬味、原味椒鹽、海苔味、香辣味。杏鮑菇本身吸收了店家特製雞汁鹹香的醬料,單吃的話應該就很好吃了!我們今天選擇玫瑰鹽搭配蔥蒜味買個大盒做雙拼來吃看看~蔥蒜有提前炒過調味,蒜頭不會嗆辣;玫瑰鹽的口味相較之下滿淡的,吃在嘴裡時,反而較能著重感覺到杏鮑菇烤得很濕潤的水嫩口感。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87號對面號
  • 營業時間:每天17:00~00:00

七、歐巴麻葯.辣炒年糕

這家蓓編回訪N次的辣炒年糕,真的是韓國歐巴來台開的好吃小攤哦!聽老闆說高中來台灣讀書結束後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就決定要在逢甲開間辣炒年糕!人氣No.1的絕對是最彭派的"起司泡麵辣炒年糕",年糕很Q有嚼勁,泡麵跟魚板吸飽滿滿湯汁,最後放上牽絲起司+撒上海苔絲,口味豐富層疊不膩口,一個人吃一整碗完全沒問題。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6號
  •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二~五17:00~00:00;六日16:30~00:00

八、一心素食臭豆腐

這家在逢甲屹立不搖的臭豆腐店,可說是方圓百里就能聞香而來~內部保有豆腐的軟嫩質地,外皮薄脆,不吝嗇地一次提供台式泡菜&小黃瓜絲兩種配料,難怪生意總是這麼好,點餐完要拿號碼牌取餐。

備註:因為是素食店家,雖有內用區,但有特別禁帶葷食哦。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61巷(彎進去就看到了)
  • 電話:04-2452 5389
  •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二~六16:00~00:00;日16:30~23:00

九、小寶泡菜醬料雞排

這家雞排特色是有各種淋醬可用雞排沾著吃,例如:招牌莎莎醬、蜜汁醬、麻辣醬、糖醋、梅子、蒜粉或檸檬等逾10種口味,想要鹹甜辣酸任何口味,任君挑選。

雞排本身並無經重口味的醃漬,我們點了檸檬味泡菜雞排,淋上了檸檬汁的雞排有股清香,台式泡菜鋪在上頭搭配著吃也很清爽,滿喜歡這種不膩口的雞排~另外網友極推的蒜辣米血,辣度大約有到中辣的程度,大蒜重度愛好者吃起來應該會覺得很過癮,不過整體口味偏重,蓓編覺得如果有碗白飯就更適合啦~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3號
  • 電話:0936 953 119
  • 營業時間:週二三公休;四~一16:00~01:00

十、大王麻辣乾麵

以"吃辣挑戰賽"聞名的這家『大王麻辣乾麵』最有名的是它們無敵霹靂辣的乾麵,早期吸引很多超愛吃辣的人來挑戰,也在網上放了不少相關影片。其實在台北、嘉義也有店家,這家逢甲店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店家對"辣"有很仔細的研究,輕辣的辣油,用朝天椒製作;中辣是雞心椒;魔鬼椒則是用於重辣。

它們的辣油不單純只是很刺激喉嚨或舌尖,獨家的專屬秘方讓辣吃在嘴裡有豐富的香氣及辣度,不管是乾麵還是炒手都超提味好吃,店內也有販售各種不同辣度的罐裝辣油,順手買一罐回家,隨時想吃就加幾滴增添風味!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9-5號
  • 電話:04-2452 2568
  • 營業時間:每天11:30~00:00

文末附上本文介紹的所有夜市小吃統整版美食地圖,讓你抵達後,只要打開手機就能快速定位東西南北,馬上開始一趟逢甲夜市小吃之旅!而餐廳方面,台中咖哩專賣店Mr.38及超大碗的豪邁刁民酸菜魚也在這區域內,是想跟三五好友找個地方好好坐下吃飯聊天的好選擇;伴手禮方面"紅髮斑斑"奶香四溢的蝴蝶千層酥&"短腿ㄚ鹿"濃郁的巧克力曲奇餅乾,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爭相搶購的超夯名店,如果來台中也可以去逛逛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6 逢甲夜市10大精選美食地圖
逢甲夜市10大精選美食地圖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