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蔬食美食】蔬壽司|壽司一定要搭生魚片?椰子沙西米、紫蘇番茄,創新蔬食顛覆你的想像!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蔬壽司品項皆別具特色
蔬壽司品項皆別具特色

說到「壽司」你會想到什麼?應該有9成的人會想回答生魚片吧?但壽司跟生魚片一定要生生世世地被湊成一對嗎?台中這家以蔬菜為主角的壽司店,來頭可不小,堪稱台中素食者無人不知的一家小店,基本上沒有訂位的話現場等,餐點都是1hr起跳才吃得到,重點是!老闆夫婦讓各式蔬菜成為艷麗小三包進壽司裡,現已開發出獨具創意及巧思的24種品項,繽紛蔬壽司們躺在溫暖木質的盤子中華麗登場,好看好吃又驚喜♥♥♥跟著蓓編到台中吃壽司,今天這餐一起來個「無菜不歡」!

蔬壽司|環境

店家外觀

木紋梁柱及門框、金邊虎尾蘭搭配上斗大的「蔬」字LOGO,清新簡約又不失小店獨有個性,階梯上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字樣,有著可愛的日式感,另外進門前可以看到這間店也有得過由豐蔬食主辦的,堪稱為蔬食界米其林評鑑之「2020最佳年度蔬食餐廳」獎項。

店內環境

店內整體樸實無華,櫃檯前有LINE的點餐QR CODE以及每日限定品項,今天是「烤醬豆香」。內用席次很少,僅有4桌加吧台區座位3張,建議若想來內用要事先訂位+訂餐,因老闆夫婦人力有限,加上很多人都提早網路填單或打電話訂餐外帶,內用雖可能馬上有座位,但餐點仍得照單來做。

內用自助x外送服務

內用區有餐具、醬油及無糖熱麥茶可自行取用,不過因每種壽司的配料皆已基礎調味,其實醬油使用到的機會不高,壽司單吃就很有味道,另外若喜歡薑片,也可$5加購。而平日11:00~18:00在3kms內基本上有外送服務,須提前1hr以上訂餐,運費則會依公里數增減有些許差異,若3kms以上需配送則要個別詢問。

蔬壽司|菜單

精緻單點x超值套餐

店內目前約有24種壽司,類型包含細捲、捲壽司、軍艦、握壽司,單品則有小菜類的毛豆、旬味噌湯、手卷及茶碗蒸,另外若想多點有趣用餐感受,可選擇綜合壽司的套餐組合,口味由店家任搭出餐,有種開啟驚喜包的感覺!

華麗的壽司派對

全店最吸睛的「壽司派對」,內含16種口味共54貫,份量約4人份,不管野餐或家庭聚會,用蔬食壽司來開一場華麗派對,以此開啟序幕應是很棒的選擇!

用餐體驗

軍艦、捲壽司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軍艦壽司 香芋香菇、泰式打拋
軍艦壽司-香芋香菇、泰式打拋

【泰式打拋】辣度三顆星,香茅葉味道明顯,用豆皮做出肉燥感風味。

【香芋香菇】上面的芋頭丁炸得酥脆,和香菇炒出滿溢香氣,一入口就撲鼻而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捲壽司鮮豔可口
捲壽司鮮豔可口

【野菜五蔬】這款特別清爽,裡頭包含高麗菜絲、甜菜根、碗豆芽、小黃瓜、紅蘿蔔

【烤醬豆香】像是豆乾、甜椒與些許青菜與烤肉醬拌炒的口味

【香辣G塊】G塊是已調味的豆製品,搭配小黃瓜,此款微辣

【醬燒鮮菇】鮮菇多汁,與苜蓿芽的結合很新奇卻不衝突

握壽司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4 玉子燒、杏鮑菇握壽司
玉子燒、杏鮑菇握壽司

【玉子燒】

微甜厚蛋,淡淡蛋香

【杏鮑菇】

燒烤恰到好處很Juicy,美乃滋提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椰子沙西米、胡麻蘆筍、番茄紫蘇握壽司
椰子沙西米、胡麻蘆筍、番茄紫蘇握壽司

【椰子沙西米】

建議整口吃,因椰肉韌性高,不易從中間咬斷,口感冰涼滑順,照燒醬汁帶些許甜味,有搭配芥末,吃起來真的幾分神似花枝握壽司,但更清爽。

【胡麻蘆筍】

有胡麻&黃豆的點綴,增加整體味覺豐富度。

【紫蘇番茄】

醃漬番茄片x微酸甜紫蘇梅,爽口開胃!

旬味噌湯、檸檬黑麥汁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旬味噌湯
旬味噌湯

【旬味噌湯】

湯裡包含洋蔥、海苔、白蘿蔔、豆腐、金針菇,湯清不油膩,無過多調味,保留了自然的蔬菜清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7 檸檬黑麥汁
檸檬黑麥汁

【檸檬黑麥汁】

黑麥汁本身有股經典甜味及舒爽的氣泡感,加上了檸檬後喝起來有點像鹹檸七,但更順口。

蓓編身邊其實有不少吃素友人,但他們有時會感覺用餐很孤單,或覺得會對別人造成困擾導致顧慮很多,而我從這家店推出的「壽司派對」商品中,感覺到了「就算吃素,也能跟大家一起大啖壽司,開心地開一場PARTY!」的理念,我想,人有時候喜歡一家店,喜歡的是一種感覺,這家「蔬壽司」推薦給所有喜歡溫暖小店的你。

『蔬壽司』更多資訊

  • 地點:台中市西區模範街8巷5號
  • 電話:04-2301 5675
  •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 ; 晚餐16:30~20:00,每週三、四公休
  • 粉專:FacebookInstagram
  • 補充:外帶及內用都建議提前一天前填寫線上預訂單確保預留想吃品項,內用記得電話訂位,限定口味現場加點就OK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