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二代目|超吸睛日系動漫風的平價攤車拉麵店!

分享到 FB

這家超吸睛拉麵店,位於台中西區柳川西路上,也就是先前很有名的聖誕燈節佈置場地,不過即使現在沒有華麗佈置了,還是可以感覺到在這邊散步是很悠閒愜意的氛圍。


店內特色裝潢的起源-曜曜子的誕生

從台灣大道轉進柳川再往前一小段,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店面側邊的大招牌看板娘-曜曜子!

用餐前剛好有個等餐的空檔,除了看看店內牆上老闆珍藏的動漫海報以外,

更好奇曜曜子是如何誕生的呢?帥氣的老闆也在閒聊之餘解答了我的疑惑。

兩年多前,與店內一名常客聊到動漫創作,起初的玩笑話在事隔一年後正式地商業合作了。

「曜曜子」就是這名精緻的日本動漫風格手繪家-Cross Gross所設計的原創角色看板娘!

火曜二代目│台中超吸睛日系動漫風的平價攤車拉麵店!
火曜二代目

目前店內的大部分相關裝飾都是2020年4月完成的,

曜曜子主要的造型是以運動服款的風格設計,

同年9月在原本門口的人型站牌旁多了新款是三角泳裝,

膚色曬黑了點,整體看得出來是性感運動風的設定。

而一些特別的款式海報則不定期新增張貼在店內牆面上,

有些尤其偏向18禁成人風的元素風格,我就不近拍,但大家可以自己到現場近距離欣賞(笑)

至於週邊商品,例如在門口一進去左側木板上,

尚餘少數可供銷售的鑰匙圈與防水貼紙之外,先前聽說還有衣服等更多類型的販售。

另外也很引人注目的是門口正上方橫幅海報上有一隻特別的Q版-「嗑曜子」,

這是Cross Gross的好友QB的設計,既可愛又有特色,愛吃鬼形象非常討喜!

而FB上也有曜曜子的專頁,想看更多店內沒有的各種隱藏版,

我也找到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awesomeyoyoko給大家追蹤,

而畫家本人的FB:https://www.facebook.com/s8802077

也能連結到他的IG/Twitter/Pixiv看更多其他獨具設計的圖檔哦!


店內整體用餐環境很日式,すごい!

攤車區是老闆製作餐點的地方,看起來很整潔也感覺擺放地井然有序,

木板牆上有各種日式小物的裝飾,也有先前他們發行過的主題衣服,

黑板上寫的則是每日的小菜選項,不過因為這次想吃的太多樣了!就沒額外加點。

除了攤車吧台區有4個位子以外,內用餐區域不大,

是一個多邊型的空間,約有14個靠牆座位,整體區域雖小,但不狹窄。

旁邊飲料台內有搭配套餐販售的玻璃瓶裝飲品,冰水、筷子、牙線都可自取,

整個空間內足見老闆的動漫魂,四週皆有擺置精心挑選的動漫海報及日式裝飾物。


肥肚對不起,我需要吃這些酷東西!!-4種不點不行的大滿足必吃選項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為期待的美食集錦及細節介紹啦~

往下看之前請各位先低頭跟微凸的小腹道歉,因為看完之後你可能會迫不及待地手刀去吃!

菜單共有兩張,粉色的是拉麵;白色的則是有各種叉燒飯口味及煎餃不同組合的選項。

火曜二代目菜單

今天要推薦的就是這4種,噹啷!是不是一端上桌看了就口水直流呢?

台中拉麵推薦|│台中超吸睛日系動漫風的平價攤車拉麵店!
火曜二代目本次點的拉麵

豪邁浮誇大食怪的首選-浪花肉盛拉麵,滿足你的強烈「肉慾」!

浪花肉盛拉麵|柳川邊上|
浪花肉盛拉麵

叉燒像花瓣般地從拉麵碗中心往外綻放,

這碗總共有7片肥瘦恰好的大片叉燒。

吸滿湯汁軟爛好入口,鹹淡適中不搶戲。

蔥花狂妄地占滿半碗不說,

筍乾切得有厚度,入味不死鹹,有脆口口感,

溏心蛋更優秀,晶瑩剔透帶有微微耀金色澤的蛋黃,沒有人抵擋的了它的魅力吧?!

湯頭濃郁,搭配蔥花帶來的清爽100分,

湯完全捨不得留下,直接喝到一滴不剩。

這碗我給極高評價,浪花肉盛は最高だ!!


台日融合的絕佳新滋味-赤丸拉麵,微辣不膩口!

柳川台中拉麵|赤丸拉麵
赤丸拉麵

菜單裡有兩種赤味,另外一種是花椒及牛油綜合帶出的香氣,那款我上次用餐時也好吃,這次吃的這款,別具特色,口味也很好。

「赤丸」辣肉燥,辣的來源是豆瓣醬及辣椒,對於喉嚨的刺激上這款會比較明顯。

海苔搭配叉燒肉吃起來有更豐富的口感;

木耳則是佔滿四分之一碗地多;花椰菜及底下的高麗菜清甜;湯底是豚骨,將辣肉燥完美地融合入湯裡,吸滿湯汁的細麵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敗日式料理經典款-叉燒飯,加了「這個」美味大升級!

台中拉麵推薦|叉燒飯
叉燒飯

他們家的叉燒飯口味滿多的,我們選擇原味,

叉燒是切成塊狀地滿在飯上頭,

搭配滿滿的蔥花及半顆溏心蛋,

不過重點來了!!

讓整體美味再提升的靈魂出乎我意料,

竟然是「美乃滋」,是美乃滋耶~~

整碗拌勻後,美乃滋帶有的甜及油脂徹底讓所有的食物融合以外,還幫叉燒消除了所有可能膩口的風險,可說是功能發揮很好的醬料啊!


最像主角的超強配角-爆汁煎餃,肉汁滿溢小心燙口!

爆汁煎餃,肉汁滿溢小心燙口!
爆汁煎餃

煎餃是一口一個好滿足的大小,

上頭的芝麻色醬汁沒特別深究是什麼口味,

但有點像胡麻風格的味道,跟煎餃很搭配。

吃這道真心建議不要分兩口!

且盡量一上桌就馬上吃,每一顆都有肉汁,

要小心燙口危險~

每次只要吃到超juicy的餃子,

一口吃下爆漿開來,香味蔓延滿溢滿口,

就會內心充滿幸福感!我果然是吃貨魂阿~

內餡味道不是很鹹,比較像台灣家常的口味,但也很好吃唷~

喜歡日系或者動漫元素,又剛好喜歡吃吃拉麵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店囉!


★店家資訊★

備註: 

  1. 有ubereat可叫外送
  2. 僅接受現場候位,不提供提前訂位服務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