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真恩德元餃子館|老饕都愛的「炭烤牛肉火鍋」啦!必吃小和牛厚牛塊、蔥薑牛肉丸

台中美食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滿桌美餚大滿足
滿桌美餚大滿足

你吃過需要提前預約的餃子館嗎?你以為去餃子館一定都要點水餃嗎?台中這家「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品項因為是清真飲食的關係,基本上是以牛&羊為主的料理,不僅是在地人私藏的冬天特色火鍋店,今年新推出限量供應的『半筋半肉牛肉火鍋』更是讓人趨之若鶩~~

而熱炒、小菜、炒麵及涼皮看來普通,吃起來卻令人驚艷,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讓台中人如此熱愛,外縣市的人也慕名而來?讓我們一起出發台中南屯吃鍋去!

恩德元|外觀及環境

外觀、內用環境

這家餃子館位於南屯捷運站僅200公尺,走路5分鐘的距離,巷弄內有收費停車場,而外觀雖不起眼,店內裝潢也樸實無華,但鎮店美食的威力卻不容小覷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午、晚餐時間一到,門口總是大排長龍,隔著玻璃牆往內看也經常看見高朋滿座的盛況。

自助餐具、飲料櫃

櫃上貼有「禁帶外食飲料、清真外菜莫入」標語,裡面有碗、醬料碟、飲料杯可自取。飲料櫃則是拿取後再另外結帳算錢,品項有汽水、有糖無糖茶、礦泉水、海尼根。至於醬料則置於每張餐桌上,有醋、醬油、辣油及特製辣椒醬。

菜單|清真飲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恩德元菜單
恩德元菜單

清真飲食最大特色為不吃豬肉及血液製品,因此可從菜單發現主要以牛肉&羊肉為主,除水餃、牛肉麵、羊肉麵外,小菜有涼拌類、滷牛、皮蛋豆腐、泡菜這類常見項目,也有特色菜—拉皮。現炒類則是基本款炒青菜,與牛、羊經典款,例如:芥蘭牛肉、蔥爆羊肉等。

大啖美食時刻

【熱炒、小菜】毫不遜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各式熱炒、涼拌小菜
各式熱炒、涼拌小菜

炒菠菜

菠菜是種不小心就容易炒太軟爛的葉菜類,但恩德元的軟硬適中,葉子跟菜梗都有炒得入味的蒜香。

涼拌干絲

干絲是有嚼勁的長條豆乾做成,佐以芹菜梗、紅蘿蔔伴著麻油香氣但不膩口,做為吃火鍋前的開胃小菜非常合適。

芥蘭牛肉

有些餐廳會將這道菜,炒得勾芡過重偏稠稠的口感,但它們家的卻能以乾爽卻又入味的狀態完美上桌,翠綠芥蘭搭配大片牛肉,趁熱吃更好吃!

【羊肉炒麵、牛肉絲拉皮】令人驚豔

羊肉炒麵

羊肉軟嫩沒有羊騷味,麵條看似會軟爛,入口後卻意外地保有彈性,驚豔的是,就算單吃麵條也能吃出洋蔥的甜、羊肉的肉汁、蔥段的香,有老饕朋友跟我說,行話叫做「味道巴得很好」,也就是每個味道在一道菜當中,都緊密地融合在一起的意思。

牛肉絲拉皮

這道是店員極推的爽口主食,牛肉絲是用滷過的牛肉切絲,拉皮有像涼皮、河粉般的QQ口感,麻醬帶有花生濃郁的香味,旁邊附上的芥末泥拌著吃後,沒有嗆辣味,也中和掉了麻醬可能會有的膩感。

【半筋半肉牛肉火鍋】豪邁澎湃

每鍋內容物包含半筋半肉的牛肉約20塊、特製蔥薑牛肉丸20幾顆、凍豆腐、白菜、寬粉,單價看來雖不低,但紮實滿鍋的份量可供3~4人共享,隨鍋附贈一大碗牛肉湯底方便自行加湯,如有剩下的湯底很適合打包,隔天加入青菜或麵條再吃一餐。

而這種傳統炭燒銅鍋優點在於,炭火升溫較慢,保溫性好,炭燒香氣會燒進湯鍋內,加強了湯底的濃郁及溫順感,同時寬粉、大白菜也不易煮爛。

這款相較舊版的牛肉火鍋,使用的是更軟嫩質感的小和牛部位,每塊肉都要你感覺到豪邁的「厚」以外,更要用肉之間相連的牛筋處牽絲滑順提升整體層次。

總結|看似平凡卻非凡

牛肉鍋絕對可列入“台中極富特色鍋物“之一,而其他餐點在端上桌時,第一眼總以為普通平凡,但每道菜中任一食材,都將自己的味道發揮到最恰到好處,一口吃下,以融合、平衡的狀態表現出不凡的美味,是蓓編最喜歡在日常中挖掘『美食的模樣』!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更多資訊

  •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
  • 電話:04-2471 7240
  •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0:00,每週一公休
  • 粉專:Facebook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