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壢美食】永芯茶檔|隱身巷弄內的平價茶餐廳,必點外酥內軟港仔餅,帶你沉浸道地港味

【內壢美食】永芯茶檔|隱身巷弄內的平價茶餐廳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一 永芯茶檔
 永芯茶檔

小編對於港式的印象,雖然小貴但選擇多樣,還有那玲瑯滿目的招牌與標語,色彩飽和大膽的裝潢。

在內壢的「永芯茶檔」,店面外觀是非常搶眼的綠色,滿滿的標語使它就算隱身在巷弄,也遮檔不住它的特別。最重要的是,價格上十分親民。

去年小編在朋友的推薦下吃過永芯茶檔,當時就一直對它富有港式味道的裝潢,與道地的港式美食印象深刻,今年初永芯茶檔搬到原址附近的三角窗位置,依然保有它濃厚的港式外觀,店內又更大了一些,但用餐時間依舊是人滿為患啊~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 富有港味的裝潢
富有港味的裝潢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三 廚房跟結帳櫃檯分開 新增外賣的取餐口
廚房跟結帳櫃檯分開 新增外賣的取餐口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六 餐具也是很港式
餐具也是很港式

店內空間相比之前大了約1/3,不論是配色、標語、還是霓虹的招牌,甚至是桌椅與餐具,都保有原先濃濃的港式味道。
櫃台與用餐空間分開,使點餐或外帶的客人能與內用的客人分開,取得更好的用餐空間,也新增了餐盤回收區,讓客人自行收取。

菜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七 菜單
菜單

這是舊版的菜單,新版已改成掃QR code線上點餐,能直接備註需求,點餐上方便很多。餐點現點現做,尖峰時段會需要稍微等一下喔~建議先決定好吃甚麼,就能加速點餐時間。

不收服務費用餐完後餐具需自行放置回收區。現在有加入會員的活動,儲值後會送點數,讓你能吃更多(笑

餐點

蔬菜綜合港仔餅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 蔬菜綜合港仔餅 NT.80
蔬菜綜合港仔餅 NT.80

港仔餅是必點的永芯茶檔招牌菜,老闆本身學習北方麵食與甜點出身,由手擀麵皮加上港是叉燒酥的技法,配上不同食材與醬料,透過經典港味與經驗創造出獨有的港仔餅。

小編最開始以為是蛋餅,咬下口才會發現裏頭有三四層麵皮,外皮酥脆但內裏Q彈有層次,配上裹著蛋液的蔬菜、熱熔起司與火腿,最後加上甜鹹的油膏,味道豐富口感紮實。

海鹽松阪豬 公仔撈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一 海鹽松阪豬 公仔撈麵 NT.199
海鹽松阪豬 公仔撈麵 NT.199

麵飯系列都可以選擇主食,然後搭配撈麵、湯麵,撈麵就是乾麵的意思。
另外還有公仔麵(泡麵)、雞蛋麵、通粉、河粉、飯等等可以選擇,非常多元。
海鹽松阪豬超級厚實,具有松阪豬原有的Q彈嚼勁,配上一點點海鹽的鹹味更顯味道。
撈麵搭配上特殊醬汁,小編吃起來是有點像油膏鹹甜鹹甜的,與松阪豬的鹽味相得益彰,吃起來非常開胃且順口,讓人欲罷不能。

港式蘿蔔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二 港式蘿蔔糕 NT.65
港式蘿蔔糕 NT.65

來港式茶餐廳,點一份蘿蔔糕絕對是必須的。
永芯的蘿蔔糕是小編喜歡的類型,外皮煎到洽洽的,內餡非常綿密,還可以嘗到蘿蔔絲與早餐肉。
不論是沾醬不沾醬都十分好吃。

花生奶醬西多士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三 花生奶醬西多士 NT.120
花生奶醬西多士 NT.120

外面淋上濃濃的花生醬與煉乳,咬下去能看見裏頭炸到酥黃的土司,搭配上花生與芝麻混和的厚實內餡,從外甜到內,簡直是螞蟻人的最愛~

酥脆的吐司外皮配上綿密的內餡,口感厚實讓小編回味無窮!

凍檸茶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四 凍檸茶 NT.90
凍檸茶 NT.90

有些凍檸茶檸檬皮的苦味跟酸味會十分明顯,但永芯的凍檸茶小編認為處理的相當平衡,檸檬的酸味與茶味搭配得恰到好處,非常的清涼解渴又解膩,真心推薦炎炎夏日來上一杯。

阿華田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十五 阿華田 NT.90
阿華田 NT.90

永芯的阿華田味道淡淡的,非常適合吃完美食後來上一口,加上滿滿的冰塊,清涼又解渴。

永芯茶檔小編二訪後依舊是很喜歡的港式茶餐廳,實惠的價格卻擁有道地的港式美味,多元的主餐選擇、招牌的港仔餅、各類小點都如同它的外觀一般,讓人無法輕易忽視它的存在!內壢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帶你再遊一次香港並品嘗它的美味。

【永芯茶檔】店家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