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光咖啡廳|東咖啡Dong Coffee Bar,無麩甜點微醺咖啡廳,台北歇腳好去處

捷運麟光站|東咖啡Dong Coffee Bar|無麩甜點微醺咖啡廳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門口
店門口

自從P編開始關注飲食健康,發現自己對麩質有輕微的過敏反應後,就有意識地少碰麵粉製品,但愛甜點如我,不可能完全不吃,所以當我發現這家「無麩甜點咖啡廳」時,內心非常期待,沒想到拜訪後,更是超出預期的好吃!除了無麩甜點,東咖啡還有其他讓人想回訪的亮點,這篇就來和大家一一分享。

平日不限時,供插座

東咖啡位在信義區巷弄內,從麟光站步行280公尺即可抵達,店內有提供插座及wifi,平日不限時,假日限2.5小時,非常適合平日來唸書或工作。

環境舒適明亮,服務親切

整間店裝潢貫徹了中式客棧的風格,門口附近擺放了一個古早茶壺,可以自取茶水,筆跡優美的菜單更是老闆親自提筆,看粉專就知道,老闆應該是一位文采滿到溢出來的現代詩人。

拜訪當天人稍多,但是環境並不會很吵鬧,加上店內服務人員非常親切,讓人感到放鬆。

低消一杯飲品,歇腳好去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菜單 1
菜單

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甜點不算在內,菜單上還有建議每種甜點適合搭配的飲品,超貼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莓果茶
荔香莓果茶 NT$160

因為P編拜訪時正在戒奶、戒咖啡因,所以點了無咖啡因的荔香莓果茶,喝起來蠻溫潤的,雖然莓果酸味明顯,但不會酸到讓人臉皺起來,而且可以回沖,很適合搭配甜點~

超美味的無麩米甜點除了「掌櫃處」販售的無麩馬德蓮和司康是每天售完為止,甜點菜單每天都會有點不一樣,品項包括米甜甜圈、米布朗、戚風蛋糕、巴斯克、布丁、肉桂捲、生乳捲……種類相當多,可以一直回訪也不會吃膩。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米布朗
米布朗

米布朗(米製巧克力布朗尼) NT$160

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巧克力香氣撲鼻,不同於一般布朗尼的紮實口感,米布朗的質地非常濕潤,核桃、桂圓乾和巧克力三者完美融合,非常好入口,而且不會死甜,我和友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實在太好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倫敦迷霧
倫敦迷霧

倫敦迷霧(伯爵紅茶白巧克力雪凍卷) NT$160

伯爵紅茶蛋糕體很有彈性,有淡淡茶香,內層白巧克力香緹甜度剛剛好,頂部點綴著無麩的「焦糖脆脆」,讓滑順的生乳蛋糕又多了一點有趣的口感,搭配得很完美。

是咖啡廳也是酒吧

除了咖啡和無麩米甜點,東咖啡還有特調的微醺「醉之杯系列」,如果咖啡調酒對你來說不夠醉,那麼這裏每週三、四、五還會變成酒吧,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10點,並供應多種經典款調酒,大家可以來嘗試看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牙買加的冬天
牙買加的冬天

牙買加的冬天(牙買加蘭姆酒、濃美式、熱奶泡、肉桂棒) NT$250

咖啡特調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吸引人,酒精濃度從5%-25%都有,今天點的這款是20%的酒精濃度,蘭姆酒味很明顯,配上咖啡和肉桂味非常搭,冬天來這邊喝酒避寒一定很棒!

|東咖啡Dong Coffee Bar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91巷8弄8號1樓
  • 電話:02 8732 2212
  • 臉書:東咖啡
  • 營業時間:週一、二、六、日 12:00~19:00;週三、四、五 12:00~22:00

圖/東咖啡、Polly Chen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