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山下│飽覽抹茶山與田野的新潮咖啡廳, 山形果凍、藍莓生乳酪給你視覺、味覺雙重饗宴

抹茶山下
分享到 FB

抹茶山下│店家環境

店家外觀

在Google地圖無意間發現「抹茶山下」,一眼就記住這家咖啡廳,除了它真的就在抹茶山下之外,繽紛可愛的甜點也超級吸睛,立刻擄獲人心。沿著山腳下的馬路行駛,不久後就會看到佇立在農田間的顯眼白色小屋,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抹茶山下外觀
抹茶山下外觀

抹茶山下大大的深綠色字體與簡約LOGO,搭配綠意盎然的植栽與隨風搖曳的鯉魚旗,路過的人也會忍不住多看一眼。建築物後方配有專屬停車場,開車、騎車不用擔心車位問題。平日下午仍舊高朋滿座,可以說是近期宜蘭人氣很高的咖啡廳之一。

室內空間

內部空間簡單分為吧檯、室內座位區與玻璃屋座位區,運用挑高空間、大片落地窗設計,完全沒有壓迫感,也讓採光更加分,營造讓人一秒放鬆的環境。最值得一提的非玻璃屋座位區莫屬,一邊享用美味下午茶,還能一邊飽覽抹茶山與農田優美景致。

抹茶山下│菜單

點餐前可以先到吧檯旁的甜點櫃看甜點實品,這裡還有供應琳瑯滿目的伴手禮,除了自己吃,也可以分送給家人朋友嘗鮮,品項有雲海Q彈布丁、西瓜小吐司、山形磅蛋糕等,看到這裡我的選擇障礙直接發作。

菜單只有一張兩面,卻塞了滿滿的品項,也有些塗塗改改的痕跡,希望之後菜單可以改良的更有質感。飲料部分分為咖啡、茶飲/氣泡飲,價位落在$80-130,食物部分則有生吐司、蛋糕、甜點(布丁/可麗露/果凍),價位$50-150。與宜蘭高名氣的咖啡廳相比起來,價格真的非常親民。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抹茶山下飲料菜單
抹茶山下飲料菜單

菜單最後很可愛的備註:店內無低消,每天都可能有菜單外的小驚喜,老闆也太體貼又佛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抹茶山下甜點菜單
抹茶山下甜點菜單

抹茶山下│用餐體驗

紅玉鮮奶茶 $100

紅玉鮮奶茶應該是這次最失望的餐點,雖然喝的到茶香,但口感很稀,加上奶味消失無蹤,跟印象中好喝的鮮奶茶有段差距。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抹茶山下紅玉鮮奶茶
抹茶山下紅玉鮮奶茶

抹茶拿鐵 $120

熱呼呼的抹茶拿鐵上桌,滋味比紅玉鮮奶茶略勝一籌。剛入口可以喝到細緻綿密的奶泡,抹茶與牛奶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喝得到濃郁香醇的抹茶香與奶香,甜度適中,是一杯不讓人驚喜卻也不難喝的抹茶拿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抹茶山下抹茶拿鐵
抹茶山下抹茶拿鐵

酸甜檸檬蛋糕 $90

身為檸檬控的我,看到甜點櫃的酸甜檸檬蛋糕立刻點了一份。基底的海綿蛋糕鬆軟,上下層嘗起來帶有焦香味,最上方的檸檬糖霜與檸檬皮屑酸酸甜甜,帶著清新檸檬香氣,讓整體口感更富有層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蛋糕本身的焦香味稍微搶過檸檬糖霜的風頭,少了一點檸檬蛋糕的靈魂。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抹茶山下酸甜檸檬蛋糕
抹茶山下酸甜檸檬蛋糕

藍莓生乳酪 $120

抹茶山下的藍莓生乳酪真的讓人眼睛一亮,也是這次覺得最美味的甜點,直接收入必點名單!藍莓生乳酪上層是純生乳酪,吃起來像冰淇淋一漾香濃。中間層夾帶微酸的藍莓果餡,最上面淋的蜂蜜簡直畫龍點睛,讓酸跟甜達到完美平衡,而最底下紮實的餅乾底增添香氣與口感,清爽不膩的生乳酪蛋糕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抹茶山下藍莓生乳酪
抹茶山下藍莓生乳酪

星空山形果凍 $120

星空山形果凍主要是用蝶豆花、桂花與檸檬汁製成,簡單的原料卻創造出華麗外觀。喜歡拍照的人絕對要點星空山形果凍,帶有層次的夢幻紫超級上相,不過相較之下,味道稍嫌單調,只吃的到檸檬的酸味,裡面還加入乾燥桂花,老實說口感不太好,不時會吃到花梗…

加碼伴手禮食用心得

雲海Q彈布丁(一盒4入) $150

吃完下午茶,順便帶了雲海Q彈布丁當伴手禮。剛好有吃到巧克力口味的布丁,布丁本體名符其實的Q彈,巧克力味濃郁苦甜,完全是一款大人系布丁,下次去絕對要回購~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抹茶山下雲海Q彈布丁
抹茶山下雲海Q彈布丁

總結一下,抹茶山下好吃又好拍,是非常值得造訪的咖啡廳,除了用銅板價就能品嚐餐點,還有抹茶山、農田景致無價美景盡收眼底,想要度過愜意的下午就來這裡吧!

抹茶山下│店家資訊

  •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42之25號
  • 電話:03-988-7903
  •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二公休)
  • 粉專:FacebookInstagram
  • 補充:無低消,最後點餐時間為17:00

更多美食推薦,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