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低gi便當|彩碗|懶人減醣料理,12種以上豐富配料,讓你隨心情調色!

彩碗|台中美食推薦
分享到 FB

近年來,不管是關注健身、減肥,亦或者均衡飲食等健康議題的人,在飲食選擇方面,更加理解食材選擇「原型食物」的重要性。也就是經過最少的加工(包含減少調味料以及選擇水煮、蒸等簡單的烹飪方式),使食材在供人體食用時,最接近本身的原貌。

而「均衡飲食」說來簡單,但其實對於現今忙碌的上班族幾乎三餐外食來說,同時擁有足夠的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等綜合營養素存在於同一餐盤中並不容易;但另一方面來說,就算自己買食材回家準備,光是備料也可能耗費1~2hrs以上。是否有這麼一間方便的餐廳能解決我們的困擾,既能省時又選擇多元呢?沒錯!我們找到了!這間「彩碗」想必絕對是你也一定要認識的優質店家,快往下看吧~


「彩碗」位於台灣大道及公益路中間不起眼街道內,步行到勤美商圈僅需7分鐘腳程。

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清爽明亮黃,提振食慾準備迎接美味餐點

彩碗減醣餐廳外觀:

遠遠看到兩個店面寬的鮮黃色長型招牌上搭配一些可愛幾何圖形,就知道「彩碗」抵達了。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希望讓每個來用餐的人,第一瞬間就能有Colorful的感覺。明亮的黃搭配整片落地窗,透明乾淨的落地窗上有著店家的巧思

Make your own color bowl"創作你的專屬彩碗

Everyday meals should be yum and fun"每天每餐都應該好吃又好玩

(我私心覺得這也是我們這個專欄持續更新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給大家的宗旨呢!)

門口擺放了一個線上點餐流程的說明立牌,是店家在疫情期間推出的0接觸快速點餐服務,只要加入官方LINE: @320rshmg 即可輕鬆在線上完成點餐及付款,非常方便!


彩碗減醣餐廳內用環境:

台中減醣料理|彩碗
彩碗餐點

延續著外觀搶眼的鮮黃搭配米白帶灰的舒適色調,使用木質桌面打造溫暖感,且適當以乾燥花與大盆綠色植栽點綴,整體感覺融洽舒服。座位數量不多,一般餐桌高度的小桌有兩桌共可坐4人,兩桌圓的3人高桌,吧台式區域則大約有5個座位,用餐空間可說是小巧精緻的風格。

台中
彩碗牆上的LOGO

櫃台及點菜區旁有一個大大的彩碗打亮LOGO,(補充分享:Bowl Poke其實就是源自於夏威夷海邊漁夫所發明的一種用餐方式,是為了用餐方便將撈捕上岸的魚切成小塊,再加入手邊方便取得的蔬菜攪拌後食用,而這種吃飯的形式,且具備某些食材元素後,許多人稱它為「夏威夷碗」)

而自助區,包含杯、碗、筷、湯匙及開水,用餐完畢也要記得將整個盤子放至回收區。白色的暗門往內推進去是店家的備品堆置區,另有空間規劃為洗手間,可供使用。


豐富多樣的主食、肉品、海鮮、配料,除了滿足視覺饗宴更要挑戰你的選擇障礙

而琳瑯滿目的到底應該如何點餐呢?

別擔心!點餐區上方有店家貼心的點餐流程教學

彩碗點餐流程教學
彩碗點餐流程教學

最基本的是$99極簡款->主食+配菜+醬汁+點綴+脆脆的

接下來是更加客製化的部分了。從「蛋白質」的區域開始選擇,想怎麼豪華就怎麼加購!

例如:今天心情適合來個「小資樸實」,你可以選擇金鮮蛋+豆腐;那「海陸雙拼」呢?魷魚+骰子雞聽起來也是不錯的搭配;有更大滿足的選擇嗎?那選挪威鮭魚+炙燒干貝+鮮甜白蝦做個「華麗海洋三拼」口味吧!

透明櫃內保持的十分乾淨,各種肉類、海鮮等蛋白質以及五彩繽紛的配菜非常吸精:

主食共有4種:

除了生菜以外,這邊的澱粉類主食都是健康的全穀物型,貼心地讓顧客可自行選擇改做雙拼,將飯或麵取代一半為生菜,其實也很符合減醣料理的精神。

醬汁選擇:

基本9種;點綴有4款;脆脆的有4種,能搭配出多樣化的口味組合!

配菜&醬汁:

通常有固定的基本項目,但也有季節限定的新增款,像是先前我就曾在彩碗的官方FB粉專看過夏天有出酪梨莎莎醬&芒果莎莎,所以其實每次來點餐都可以找看看驚喜~

湯品:

店員表示現在菜單上的玉米濃湯&番茄番茄湯並非常備湯品,每天,都會將當天有的湯品寫在櫃台的小立牌上,今天準備的是鮮菇牛蒡湯$39&胡椒雞湯$49,與友人各點一碗來嚐嚐味道,口味皆屬中規中矩的家常湯品,並無特別亮眼,但搭配吃著涼冷的輕食倒也有幾分合適。

只不過唯一要提醒的是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要輕鬆地點菜或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XDD

但專業的工作人員會透過對話來引導且適當給予建議,幫你完成最適合自己口味的美味組合!


今日餐盤分享 – 「豪華海鮮清爽碗」&「異國海陸濃香碗」

台中健康料理推薦|彩碗|豪華海鮮清爽碗
【豪華海鮮清爽碗】

豪華海鮮清爽碗

減醣飽足感+超人氣海鮮NO1組合!

  • 主食:甜脆的生菜+胚芽飯
  • 蛋白質:新鮮鮭魚+鮮甜炙燒干貝
  • 配菜:脆口烤杏鮑菇+滑順海帶芽+甜玉米+甜毛豆+新鮮燙菠菜
  • 點綴:百搭黑白芝麻增添香氣
  • 脆脆的:蔥酥增添些許焦香及酥脆口感
  • 醬汁:橘子醋醬帶來清爽的果香
  • 湯品:胡椒雞湯的淡淡的胡椒香氣是不會嗆鼻的類型,雞肉有兩塊,燉得十分軟爛,幾塊白蘿蔔塊中和掉雞湯可能會產生的油膩感。
台中健康餐廳推薦|彩碗
【異國海陸濃香碗】 

異國海陸濃香碗

重口味超乎想像的絕妙美味大推薦

孜然豬+蕎麥麵+胡麻醬必試!超搭!

  • 主食:藜麥飯+蕎麥冷麵
  • 蛋白質:5隻Q彈甜蝦+印度風味孜然豬
  • 配菜:甜脆多汁櫛瓜+辣豆芽+營養鷹嘴豆(雪蓮子)+酸甜小番茄+綿密地瓜泥
  • 點綴:日式風格的海苔絲
  • 脆脆的:蒜酥增添較重焦香味及酥脆口感
  • 醬汁:帶來濃稠口感及濃郁香氣的胡麻醬
  • 湯品:鮮菇是由香菇及金針菇為主組成,湯底所帶有的甜度是玉米熬煮出來的清甜。

店內也有集點活動,相關規範及獎勵請參考下圖集點卡上都有備註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1
彩碗店內也有集點活動

彩碗忠誠店|總店|於2020年初開幕

短短的1年半內,在2020發跡的彩碗,就拓展了3間分間,分別是台中大里展店、苗栗尚順店、台中西屯店即將試營運。這類起源為夏威夷碗的客製化繽紛飲食顯然在這兩年內,越來越受大眾的青睞,如果你還沒吃過,快找看看哪家店距離你最近,找個時間去嘗試看看~

最後,吃完後我拿起碗時,發現了「彩碗」在餐盤墊紙上留下的一句小心意,

所以我想說,找間能開心吃、舒適待的餐廳好好吃一餐,

透過日常的些許小觀察、發現或變化,"讓吃飯變得更有趣",使平凡生活能更有色彩吧!

台中美食推薦|彩碗
讓吃變得更有趣

彩碗忠誠店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