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公園 |肉食主義最愛的台中拉麵,巨大叉燒和特濃湯頭絕對一吃上癮

台中必吃拉麵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一 山下公園店面
山下公園店面

山下公園的店址隱藏在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中,進去商場後乘坐手扶梯至三樓即可看見。裝潢是開放式的,有快20個單人座,而且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們工作的流程,整體裝修風格有熱帶渡假的風格,有別於傳統日式拉麵的典雅木質裝潢。

山下公園|菜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 點餐機
山下公園點餐機

山下公園店面最右邊有電子點餐機,記得排隊使用,點餐機只收現金。點餐完成後會有紙本的點餐明細與用餐順序號碼,現場工作人員會收取點餐明細,接著只要等待叫號即可,如果工作人員太忙,建議主動上交點餐明細,避免遺漏。山下公園營業時間通常都要排隊,而且無提供打包或外帶,要有心理準備。

山下公園|繁盛系拉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三 焦蒜豚骨 80元繁盛
焦蒜豚骨 (+80元繁盛)

山下公園的眾多品項中,宜澤推薦焦蒜豚雞濃湯拉麵 (220元),因為與在日本吃到的味道非常相似,口味也有別於台灣傳統豚骨湯。

首先湯頭非常的濃郁,熬製材料絕對沒在省的,而且湯cc數給的非常足夠,豚香味非常豐沛,如果點焦蒜豚雞口味,湯頭嚥下後會有香蒜炒焦後微苦的獨特香氣在喉嚨中打轉,宜澤個人非常喜歡。

點餐時的湯頭可以選擇清淡、台灣鹹度或日本鹹度,不常吃拉麵的建議點台灣鹹度,想要體驗日本地道的口味選日本鹹度,但是會非常鹹要有心理準備,適合淋在白飯上享用。

山下公園的拉麵,我一律建議+80元升級肉的品項「叉燒繁盛」。升級過後的山下拉麵配料有五花肉豬叉燒1片、梅花肉豬叉燒2片、糖心蛋1顆、鵪鶉蛋3顆、雞叉燒3片、海苔5片、菠菜1坨。[注意 : 點餐機參考圖都是+80元後的樣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四 五花叉燒肉80元才有
五花叉燒肉(+80元才有)

有影片有真相,就是這麼厚

五花豬叉燒超大超厚,肥瘦相間,咬起來非常軟嫩,燉煮也非常入味。梅花肉豬叉燒口感比較韌性,但因為切的非常薄,吃起來不費力,與五花軟嫩的口感不同。雞叉燒採低溫舒肥,口感好,表皮帶有少許的義式香料,例如迷迭香。糖心蛋與鵪鶉蛋魯的極度入味,偏重口,火侯也掌握得很好,蛋黃軟嫩流心。

麵體於點餐時可客製軟、普通、硬三種,可以免費續麵一次,宜澤推薦嘗試硬麵,此湯濃郁的程度是可以撐起硬麵的,每一口麵都吸附滿湯汁,麵硬的口感搭配軟嫩的肉類,很上癮的吃法。

山下公園|小菜推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五 海老燒餃子
海老燒餃子

我特別推薦山下公園的煎餃,底下一層麵粉煎得酥脆,煎餃本身的皮Q彈緊緻,嚼勁十足,料更是非常扎實,每一顆都有滿滿的豬肉餡與完整的蝦仁。最後煎餃上灑滿柴魚片與美乃滋,淋上山下公園特製的酸辣醬汁,豬肉的鹹香、蝦仁的鮮甜、美乃滋的甜酸、醬汁的酸辣、柴魚麵皮的香氣,搭配在一起非常的開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六 水果茶
水果茶

飲品除了汽水,還有特調的水果茶,有一片柳橙與滿滿的切丁火龍果、鳳梨與柑橘類,顏色很美,攪拌均勻後飲用,但宜澤我要提醒各位,這杯飲料非常的清淡,感受上沒有額外加糖,喝起來像是有水果香的茶類,搭配超濃郁的湯頭或許很適合,但對於愛喝甜的人來說絕對不行。

山下公園|體驗心得

山下公園的基本款拉麵價位落在190元~220元之間,看似非常便宜,但+80元升級「叉燒繁盛」後約或在270~300元,以用料品質來看約落在平均拉麵市場的價格,不是特別便宜,但我非常推薦重口味或肉類愛好者一定要嚐鮮看看,是我會願意回訪的拉麵店之一。

山下公園|餐廳資訊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
  • 營業時間 : 11:30–14:30、16:30–20:30 (周一公休)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