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 宮 Miya】東區酒吧|理性飲酒,適度放鬆的日系餐酒館

東區酒吧bar宮miya
分享到 FB
店家門面照片
bar宮miya門面

今天要去的是位於「忠孝復興」的 Bar 宮 Miya,不是那個不上班的罷工,是使用了他們日本的創始人Miya san 的名字「宮」來命名的。

Bar 宮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有搬過家,原本是在sogo附近,現在搬到靠近市民大道這邊,搬家後的店面更大了,假日也不怕沒有位置。

bar宮miya環境
店內環境

店裡目前是由幾位年輕人所經營,走的是日式居酒 aka 特色自創調酒的風格,店裏除了提供主食、烤魚、還有下酒的炸物、小吃等。

Bar 宮 Miya|店內酒單

bar宮miya酒單
酒單

店裡的特色調酒使用卡片呈現方式,每一張都是一杯特色調酒,而且特調的命名與概念也相當有趣,還會另外附上一段有趣的小語XD 

入座後會有人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介紹,懶惰的話可以直接聽他們講解,蠻詳細的;如果比較社恐的朋友也可以像我一樣參考卡片上提供的線索,我覺得寫得滿清楚的,有酒感、酸甜、濃度、口感等,同時也把調酒的風味、基酒等列出來,不過有幾款調酒店家好像有隨季節稍微調整過原料,點單的時候可以再跟店家確認一下。

Bar 宮 Miya|店內菜單

Bar 宮 Miya|餐點介紹

食物照片
食物

明太子炒烏龍麵

明太子炒烏龍麵照片
明太子炒烏龍麵

炒烏龍是有點中西合璧的方式,採取濃郁的白醬與明太子搭配,上面再加上一顆生蛋黃,最後用青蔥點綴。

烤花魚

烤花魚照片
烤花魚

烤魚的部分大力推薦,因為現烤的緣故,需要待比較久的時間,但等待都是值得的呀!焦酥的外皮與鮮嫩的魚肉,超級美味。

Bar 宮 Miya|調酒介紹

泰式檸檬魚|喝魚,喫茶|香茅、檸檬、鳳梨、琴酒

調酒介紹泰式檸檬魚
泰式檸檬魚

對的你沒看錯,泰式檸檬魚是一杯調酒。

主要是琴酒與龍舌蘭的組合,加上檸檬與香茅,還有蔥跟洋蔥,最後再加上一點魚露以及辣椒醬提味,喝起來酸感十足,入口有明顯的蔥辣感,伴隨著泰式香料的香氣,非常推薦給喜歡嚐鮮的朋友,這味道在外面喝不到呀!

Sangria 1|不要再問了,有|黑醋栗、柳橙、紅酒、百香果 

調酒介紹Sangria 1
Sangria 1 

「請問有Sangria嗎?」「不要再問了,有!」

酒單上的短語是這樣來的,Sangria 1是店裏最熱賣的一杯調酒,據說是因為當初嘗試了很多不同的版本,結果試一試還是喜歡最初的版本,所以就命名為Sangria 1,平衡的酒感以及清晰的果香,溫潤的甜感卻不​膩口,不喝酒的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喝完,超喜歡。

Matcha|甜的抹茶|紅豆、抹茶、牛奶、伏特加

調酒介紹Matcha
Matcha

綿密厚實的抹茶拿鐵,喝得出酒感但又不突兀,適合餐後來一杯當作甜點的調酒。

烈地衝擊|請問拉克絲帶烈地衝擊有什麼用?|泥煤、草本、檸檬、威士忌

調酒介紹烈地衝擊
烈地衝擊

看名字跟標語可能會讓很多人會心一笑,我想我們都遇過這種奇葩吧!烈地衝擊基本上就是一杯大人的酒,豐富的煙燻、泥煤,帶出酸感後真的如亞歷斯塔的 W 一樣,衝撞到你的靈魂深處。

Bar 宮 Miya|後記

喝酒的調酒師的照片
喝酒的調酒師

去過幾次 Bar 宮 Miya後,個人覺得是一家「輕鬆但不隨便」的店,不僅僅保留了日式酒吧的氣質,還加上了獨有的風格,調酒創作都很有想法,看他們的 IG 常常有辦一些…很中二的活動,像是讓粉絲投票要連續開72小時,或是全體店員染紅髮(這也是為什麼當天去的時候店家全部都是紅髮 XD)

因為店裡的位置很多元,有可以吃飯的方桌、適合多人聚會的超大長桌(10幾個人沒問題),也有很慵懶的沙發區,當然調酒師也很歡迎大家坐上吧台跟他們聊聊天喔!

台北東區酒吧推薦|Bar 宮 Miya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50號
  • 營業時間:18:00 – 03:00 (營業時間請參考店家最新資訊)
  • 店家電話:(02) 8773-8077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