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南京站石頭火鍋|小紅莓石頭火鍋城,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屹立不搖40年的台北老店!

小紅莓石頭火鍋推薦
分享到 FB

相信說到石頭火鍋,台北的朋友一定很熟悉這三大台柱,西門雅香、小紅莓、以及松江自助火鍋。

今天跟朋友去吃的「小紅莓石頭火鍋城」,儘管許多精緻鍋物、吃到飽火鍋如雨後春筍一家一家開,仍然屹立不搖,生意還是超好,google評價高達3000則平均4.2分評價。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地理位置

小紅莓外觀照片
小紅莓|店面外觀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位在寶清街,從最近的捷運站「南京三民」走過去約7分鐘的路程。附近停車不是說特別方便,建議可以搭乘捷運再步行前往。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用餐環境

店內的裝潢以及桌椅非常的老式,很有小時候吃辦桌的那種風格。整體明亮、乾淨,可看到食材放在最後面的冰箱裡。

因為當天是下午三點左右去的,人並沒有很多,座位還算寬敞,不過如果是巔峰時過來,走道可能會有點擁擠。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色與價目

價目表
價目表

店裡是沒有菜單的,進店後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冰櫃擺滿了火鍋料,牆上標註了不同盤子的價位,從30元青菜到肉或100元的海鮮應有盡有,採取自助的方式,最後結帳時會依照盤子數量及種類算錢。

另外需要開桌費$100/鍋,與鍋底費$30/人,假如兩位用餐的話就是100+30*2=160元,再加上食材費用,所以多找幾個朋友來吃會稍微划算一點。

懶人包推薦食材:乾魷魚、肉片、海鮮、蟹味棒、墨魚丸、蝦仁球、豆皮、芋頭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醬料區

醬料區除了有基本款的「砂糖、辣椒粉、花生粉、蔥花、蒜、沙茶醬、香菜」,居然還有「九層塔、朝天椒」等,還有白醋跟醬油供調配。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食記

爆炒鍋底

一開始入座後店員請我們先去拿想吃的食材,然後會把肉類的食材加進去跟洋蔥以及底料拌炒一下,再加高湯煮成火鍋。

店員強烈推薦可以拿一份乾魷魚一起下去炒,鍋底的香氣會大大的提升。

食材乾魷魚
乾魷魚

食材的部分每種份量大概適合2-3人吃,若是吃到一半想再多拿食材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肉類一開始可以多拿一點,爆炒過的肉片吃起來真的比較香!

石頭火鍋
火鍋

石頭火鍋的精髓就是在這爆炒之後的洋蔥的清甜跟肉香,同時融入這鍋高湯中,不過稍微也會比較油,不過這就是石頭火鍋的精華呀!

石頭火鍋照片
火鍋

基本上吃石頭火鍋就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像我們就很喜歡在頭湯加入豆皮、芋頭(然後煮到很爛,但我知道有些人不能接受哈哈)

另外他們家的火鍋料搭配湯頭也很順口,像是蝦仁球跟墨魚丸都蠻不錯的,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可以放些進去,會讓湯頭變得更鮮。

這是小紅莓的特色菜品之一:腸仔結,口感很特別,若是吃腸子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好喝的火鍋湯底
喝光的湯底

加入超吸湯的冬粉後,可以把整鍋湯喝光光。若是沒有吃完也可以外帶,當天用餐有看到其他客人外帶一大包湯頭回家,又可以再吃一餐了!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營業時間從 11:30 開到 24:00,若是在餐點時間去的話,幾乎都要微微的排隊一下,因為店家也不提供訂位,只能現場排隊,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稍微錯開用餐時間過去,才不會等太久。

用餐時間是 90分鐘,其實不算很久,不過我們當天因為後面沒有其他客人,店家也沒有趕人。最後收客時間是22:40,所以要去吃宵夜的朋友要再注意一下時間,以免向隅。

松江南京美食推薦|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1樓
  • 電話: (02)2767-6131
  • 營業時間:11:30-24:00 (最後收客22:40)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