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青火鍋店|初衷小鹿,在天然的鍋物裡,找回最初的自己

松菸火鍋推薦初衷小鹿
分享到 FB

今天趁著台北天氣比較好,跟朋友相約去信義走走,逛累了想說來吃吃常常經過的一家火鍋「初衷小鹿原味鍋物」,沒想到生意意外的好,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位置。

聽朋友說他本來是開在台北阪急百貨對面,後來才搬到靠近松菸這邊的巷子。

店面整體的風格是灰黑藍色調與水泥元素為主軸,有一整面的落地窗,採光相當明亮,之前晚上經過的時候,會特別注意到他們家打的光。門口是一個小前院向外延伸,算是一個很文青的空間,等待的時候有很多客人在這邊拍照打卡。

初衷小鹿|用餐環境

店裡的位置不多,主要是 2-4 人的方桌,另外有幾組6人長桌,為了要縮短大家的等待時間,店員有說尖峰時刻可能會需要併桌。

廁所也很乾淨,而且店裡用的洗手乳是我自己很喜歡的Aesop,這一罐也是不便宜呀!

初衷小鹿|菜單

菜單內容
菜單

菜單上的第一頁寫的是跟店名掛勾的一段小記,簡單來說就是想保留食材的原味,用日本的柴魚高湯加上多種蔬果熬製,

去襯托出肉品的風味,因此就算是吃大魚大肉的火鍋也不讓人有負擔。

主要有牛、豬、羊、雞、海鮮幾種類別,可以單點或者 +220 可以升級成含菜盤、前菜沙拉、甜點的等套餐。

另外店家是有提供單杯或開瓶的紅白酒的,平日時段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價格相對親民許多。

初衷小鹿 食記

一入座後店家上來詢問是要氣泡水還是一般礦泉水,也可以另外加檸檬,很貼心。我跟朋友分別點了豬肉拼盤套餐及「經典海鮮總匯B套餐」。

初衷小鹿開胃沙拉

開胃沙拉照片
開胃沙拉

接著店員幫忙上了前菜沙拉,裏面是有蝦子的,吃起來很清爽開胃。

餐具介紹
餐具

有趣的是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餐具,沒想到是藏在抽屜裡,像是牛排店一樣完整的一套餐具,非常有儀式感!

初衷小鹿 菜盤

火鍋菜盤
菜盤

餐盤主要都是蔬菜以及一點點的火鍋料,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水蓮!

初衷小鹿 豬肉拼盤

主餐豬肉拼盤
豬肉拼盤

豬肉拼盤包含三種店裡的豬肉肉品:黑毛豬松板肉黑毛豬腰內肉黑毛豬嫩肩肉

這一盤總共 340g,單點的話是 $700,其中我最喜歡腰內肉,吃起來有彈性又不膩口,油脂含量低但卻不柴,朋友則是覺得松板肉最好吃。

初衷小鹿|海鮮總匯B

火鍋主餐海鮮總匯B
海鮮總匯B

海鮮的部分包含了白蝦、透抽、隔離、干貝、文蛤及多利魚片等,單點價格是 $640。新鮮度當然沒話說,食材水準都是中上的水準,尤其魚片的部分讓人很驚艷,下次去會考慮店魚片拼盤。

初衷小鹿|甜點、水果

初衷小鹿|後記

因為「初衷小鹿」開在一級戰區,可以理解因為店租的關係,會反應在售價格上面。食材的部分我覺得有一定的水準,不管是肉品的肉質,蔬菜、海鮮的新鮮度,但絕對不是那種CP超級高的店。

如果今天跟朋友在信義區走累了,又覺得百貨公司的食物不是那麼合胃口,是可以考慮來這裡用餐,又或者如果是平日中午,可以過去點商業午餐,是有一定的價差的。 

松菸美食火鍋推薦|初衷小鹿

  •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5號
  • 電話:0227650998
  • 營業時間:11:30 – 15:00, 17:00 – 22:00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