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開箱評價|酥炸海苔天婦羅|金黃色清香柚子拉麵 台北中山區拉麵

分享到 FB

您是日本拉麵美食愛好者嗎?常吃的拉麵是哪一個口味?提到日本拉麵你會想到什麼湯底?

拉麵文化發展至今足以代表日本的國民美食,口味舉凡:醬油、鹽味、味噌、豚骨、魚介、機白湯、激辛、蘸麵….

那麼,你吃過柚子拉麵嗎?一家名叫”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主打湯頭靈魂柚子是來自日本京都空運直送來台的水尾產柚,而”拉麵研究中心”聽起來就很專業,讓我忍不住想去品嚐看看,在台灣有好幾間分店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今天分享的是-中山本店~(接下來的文內統一簡稱為京都柚子豚骨拉麵)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店址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3號,台北捷運系統淡水信義線-中山站1號出口往後走經中山藝文廊整條線型公園的路邊,距離捷運站約160公尺,步行約3分鐘。騎車開車前往的話,停車要費心一些了,周邊巷弄車位難求,距離最近的停車場是應安168停車聯盟,步行約2分鐘。

店家門口是紅線禁止停車,店外的線形公園也正在整修,前往用餐稍稍不便。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圖1
圖1-店家正門口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線型公園正在進行整修,人車往來要注意安全喔
圖2-線型公園正在進行整修,人車往來要注意安全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距離最近的應安168停車場 1
圖3-距離最近的應安168停車場

店外觀使用木質裝潢,搭配黑色招牌讓小編有著很專業的印象,再加上店外口直接擺上三河屋製麵的麵架,心想麵的水準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排隊動線與顧客用餐須知
圖4-排隊動線與顧客用餐須知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店家活動
圖5-店家活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點餐機再店門口旁
圖6-點餐機再店門口旁

門口擺放著排隊動線、餐點資訊以及該店家的活動資訊,進門口旁設立點餐機,點餐完畢才會進入店家,店內播放的是日本輕快的流行音樂,店內空間有一排吧台座位和幾張靠牆的兩人桌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店內照
圖7-店內照

座位區就擺放著水杯、冰水壺、衛生紙、筷子還有調味料區。簡單的擺飾沒有其他活動宣傳文宣品,店家提供置物籃讓包包有放置的空間,桌位牆上有幾張店家的提醒事項,例如:用完餐請勿在座位聊天划手機、如果外面人潮眾多,請專心享用拉麵,不要久坐聊天、冰塊製冰數量有限,沒有就沒有了,店員不會冰遁秘製冰…等標語。雖知道是好意提醒,但也是店家對客人的一種態度。初次訪店的我,觀感略有點不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靠牆邊的兩人座位區
圖8-靠牆邊的兩人座位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餐點旁有大大的餐點介紹可以先參考 1
圖9-餐點旁有大大的餐點介紹可以先參考

門口設立的點餐機,可以依照喜好進行拉麵的調整,例如像是湯頭選擇日本原味或台灣淡味、粗麵和細麵、麵條軟硬度等選擇,如果點選的餐點本身有搭配海苔,例如:柚子豚骨,還可以選擇海苔要不要炸,支援的付款方式也很多元,點餐機付款可現金、感應信用卡、悠遊卡、街口支付、Apple Pay…等,發票也可掃描載具歸戶。點餐系統操作下來滿順利且方便,不過店家僅擺放一台機器,如果遇上選擇障礙或是不太會使用點餐機的朋友,可能會等待一段時間。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點餐機首頁 照片上可看到支付的選項多元
圖10-點餐機首頁-照片上可看到支付的選項多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拉麵區
圖11-拉麵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單品加購區
圖12-單品加購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單品加購區
圖13-單品加購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4 飲料及甜品
圖14-飲料及甜品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點好拉麵會跳到調味頁面,進行餐店客製化選擇
圖15-點好拉麵會跳到調味頁面,進行餐店客製化選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最後確認點餐資訊有無錯誤,就可以結帳囉
圖16-最後確認點餐資訊有無錯誤,就可以結帳囉!

點完餐入店拿著點餐單交給櫃檯人員既可喔!

最後附上一張店家的點菜單給各位看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7 照片上的餐點看起來都不錯
圖17-照片上的餐點看起來都不錯

我們點選的餐點是柚子豚骨叉燒以及柚子豚骨拉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8 柚子豚骨叉燒
圖18-柚子豚骨叉燒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9 柚子豚骨拉麵
圖19-柚子豚骨拉麵

柚子豚骨叉燒,肉片沿著湯碗一字整排,看起來很可口,柚子豚骨則是有超大的海苔天婦羅直立在拉麵碗邊,實在是很壯觀。

但實際用完餐卻讓艾拉有點失望,首先是湯頭,湯是溫的,湯頭是拉麵的靈魂,豚骨湯頭為基底僅帶點淡淡的柚子香,湯頭的濃厚度適中,但溫溫的湯實在不是我喜歡的。

同桌友人點的海苔天婦羅,我倆都覺得不好吃,口感是脆的但沒什麼味道。

麵是好吃的,口感還不錯,但份量偏少,吃完沒有飽足感喔!份量如果要加點需在點餐機操作加麵NT30元

至於叉燒的部分,吃完沒什麼記憶點,沒有讓我特別驚喜或是軟嫩的口感。

店家服務態度平平,餐點送上之前,則發生一點小插曲,我們是平日用餐,門口擺放的店家活動是免費升級叉燒,我們拿點菜單給店員時沒有特別說,後來經過友人提醒我才主動去櫃檯詢問,才有順利獲得店家的活動,店家表示,要主動提出才會加叉燒,而且僅限平日喔,假日無此活動。即日起來店即送雞肉小丸子的部分,我們也沒有獲得,不確定是否是因為贈送完畢,或是需主動提起才會贈送。我們離開店家後才想起店家雞肉丸子的活動,建議前往用餐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當日的店家活動,主動詢問喔!

最後要誇獎一下調味料的部分,整個用餐過程艾拉最喜歡的是柚子胡椒!建議來用餐的朋友可以添加看看,柚香濃厚,味道整個升級不少呢!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0 令人驚豔的醬料區,調味料有七味粉、柚子鹽、柚子胡椒鹽。
圖20-令人驚豔的醬料區,調味料有七味粉、柚子鹽、柚子胡椒鹽。

綜合評比可圈可點,雖不到難吃,價格也不貴,但就是沒有感動、吃完一碗美味料理滿足的感覺。在美食一級戰區的台北中山區,附近有眾多拉麵選擇,再訪的意願度略低。

(美食店家資訊有時效性,建議先行查看粉絲團最新資訊方能好好享用美食喔!)

?Yottekoya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中山本店

臉書粉絲團:FB臉書粉絲團點此進入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巷23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5:00、17:00-22:00

週六週日11:30-22:00

電話:02-2563-0689

?Yottekoya京都柚子豬骨拉麵研究中心忠孝店

臉書粉絲團:FB臉書粉絲團點此進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巷4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5:00(最後點餐14:30)、17:00-21:00(最後點餐20:30)

電話:02-8771-7838

?Yottekoya 京都柚子豬骨拉麵研究中心師大店

臉書粉絲團:FB臉書粉絲團點此進入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羅思福路三段167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電話:02-2369-0689

?Yottekoya京都柚子豬骨拉麵研究中心台南三井店

臉書粉絲團:FB臉書粉絲團點此進入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1號2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6-303-3069

文 內 圖 片 及 影 片 來 源 皆 由 艾 拉 拍 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