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泰山|評價、菜單、必點、價格全攻略!泰式風味鴛鴦鍋,肉量超足、香氣濃厚,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鍋泰山
分享到 FB

久聞彰化員林的超人氣鍋物,鍋泰山,終於也在台中崇德路開店了,店裏主打南洋風味鍋底,除了有泰式酸辣風味的冬蔭功外,還有多種香料製成香氣十足的叻沙湯,飯後還能享用泰國知名品牌 “Mingo明果” 冰淇淋吃到飽,小編也趁著空擋抽空體驗了一下,南洋鍋物第一品牌的稱號是否恰如其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鍋泰山|位置介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鍋泰山位置
鍋泰山位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門口裝飾
門口裝飾

鍋泰山位於崇興路崇德路一段的交叉口,隔壁是​​PokéPoké 波奇波奇輕食餐廳,招牌挺大的並不難找,從門口開始最明顯看到的,應該是大量的綠植裝飾,與淡色系木頭牆面,展現了滿滿的南洋熱情卻又保持了乾淨整齊,門口也安排了候位區,十分貼心。

鍋泰山|店內環境介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店內座位
店內座位

有別於常見東南亞風格店家採取的鮮豔熱帶風格,鍋泰山反而讓店內的燈光也調整亮度較低,讓人進店後就有種心情舒緩放鬆的感覺。

店內的座位區,採用分隔類似小包廂式的間隔,空間相當寬敞,不會讓人感覺擁擠不適,由於是採用鴛鴦鍋的模式,所以四人座位也只有兩個爐子,讓桌面增加了很多空間,也讓菜盤送上來的時候不會全擠在一起,感覺還不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店裡的猴子
 店裡的猴子

最讓人感覺到特別的裝飾,大概是不管在座位上,或是牆壁櫃子上,都會到「猴子」,積極地表現出南洋森林的感覺,相當的有趣,如果吃火鍋吃到一半想個人來陪,不如撈一隻猴子來坐一起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鍋泰山醬料區
鍋泰山 醬料區

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醬料區常客,沙茶與蔥花、醬油外,鍋泰山還有自製的泰式酸辣醬,與許多人聞之色變的整桶香菜!!

店內飲品區,除了常見的氣泡水飲料機以外,還有檸檬水與紅茶,皆採用自助式的方式承裝,但另外必須特別提到的,就是店內主打,被稱作泰國高級飯店御用冰品品牌 Mingo 明果頂級冰淇淋,口味也都特別挑選了相當南洋風格的榴蓮與芒果,個人相當推薦黃金榴槤為必吃品項之一,滑順的口感,與滿滿的香氣,讓你有一秒到泰國的感覺!

鍋泰山|菜單

鍋泰山的點餐是以一個人一份套餐,或者點餐者每人250元為低消,用餐時間是限定90分鐘,計費方式則是以先挑選鍋底,在挑選肉品,每個套餐都有包含一份菜盤與白飯,如果想多吃肉的朋友,也能選擇將2份菜盤更換成,櫻桃鴨、梅花豬或是嫩雞柳其中一項肉盤。最後計價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另外鍋底有純素的品項,主餐也有以菇類為主的素食主餐,對於茹素的朋友,或是素食愛好者來說,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嘗試喔!

鍋泰山|餐點

這次小編挑選的口味為999的雙人套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鍋泰山鍋底
鍋泰山 鍋底

泰山冬蔭功

泰國的冬蔭功烏克蘭的羅宋湯法國的馬賽魚湯並列為世界三大名湯,冬蔭在泰文意思的是酸辣,而功則是鮮蝦,幾乎已經是泰國菜必備料理之一,鍋泰山的冬蔭功湯頭濃郁,酸辣度適中,喝起來不會有太過激烈味道的不適感,搭配上泰國獨特的香米白飯食用,堪稱完美的一對!

但因為成份中參有較多的香茅香菜,所以有孕在身的媽媽們香菜先不要的朋友們,建議可以點選其他的湯頭比較適合喔!

南洋咖哩叻沙湯(+20元)

叻沙也是東南亞常見的料理湯頭,還被美國網路傳媒赫芬頓郵報評選為死前必嘗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自從小編去了一次馬來西亞品嚐過當地的叻沙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終於也在鍋泰山品嚐到足以跟當地匹敵的叻沙湯頭了,多樣的香料拌炒過的鍋底料,香氣十足,搭配咖喱醬和椰奶,口感醇厚,但又不會過於甜膩,保有東南亞湯頭的清爽感,小編個人十分推薦!!

鮮甜小肥牛 10oz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鮮甜小肥牛10oz
鮮甜小肥牛10oz

台灣特選梅花豬10oz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台灣特選梅花豬10oz
台灣特選梅花豬10oz

主餐則是搭配了,肉量十足的「鮮甜小肥牛」與「台灣特選梅花豬」,應該不用小編說明,這兩盤跟臉盆一樣大盤的10oz肉品份量有多充實,不管是牛肉或豬肉的厚度上都相當足夠,不會因為量多就切得很薄,必須給予稱讚!

肉品吃起來口感扎實、新鮮,也不會有外面小火鍋常見的肉品問題,退冰後口感不佳、過於鬆散軟爛,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們一定要點來試看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鍋泰山 副食
鍋泰山 副食類

副食類則是挑選了 Q彈泰山蔬菜麵泰山打拋豬飯,蔬菜麵如其名,Q彈滑順,搭配在火鍋內挺得宜的,但除口感外也沒特別其他的味道,真的純屬搭配副食,

另外打拋豬飯就是讓我驚訝的品項了,跟我們常在泰式料理店的打拋豬有相當大的差別,這吃起來就像添加了打拋葉味道的台式肉燥飯。

雖然聽過泰國的介紹正宗打拋豬做法,但實際上吃到還是跟心理有些許落差感,但在叻沙和冬蔭功的湯頭加持下,這又只是搭配火鍋的副食,似乎也還可以接受,但其實小編個人認為可以選擇白飯搭配就好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店裡無所不在的猴子
店裡無所不在的猴子

鍋泰山|結語

不得不說,鍋泰山打著南洋第一鍋物的名號,吸引到了相當多的消費者,但也的確能感受到業者對於南洋鍋物的口味品質,有著執著與堅持,肉品的品質與數量也相當足夠,雖然不是主食吃到飽的火鍋,但一餐肉肉吃下來,小編也是飽到鼻孔的程度,更不要提明果冰淇淋加持下,就算把吃甜點的第二個胃搬出來,也是不夠使用,個人認為在CP值上其實相當划算,推薦給喜歡吃東南亞菜色風味的各位朋友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聖誕節裝飾的猴子
聖誕節裝飾的猴子

鍋泰山|店家資訊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