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咖哩|張波歺室,價和超親民+植物系秘境餐館,品嚐道地南洋餐食

台中網美餐廳推薦
分享到 FB

台中西區是一個充滿人文薈萃與文青氣息的藝文集散地,在文化氛圍的陶冶之下,吸引了許多特色咖啡廳與各式風格的餐廳進駐,也因此這一代座落許多厲害的在地小吃、異國料理、米其林台式熱炒、日系茶室、美式輕食,今天要帶大家去西區最有個性的模範街,探尋道地的泰式料理店「張波歺室」。

台中平價餐廳推薦
門外招牌

張波歺室位在模範市場旁的小巷弄,叢叢綠意妝點著門面,配上豔紅繁花的綻放,總是吸引路人停留駐足,才發現原來這裡有間秘境餐館。推開門,老闆親切的招呼聲「請問幾位~」伴隨濃郁的綠咖哩香氣撲鼻而來,忍不住讓人想要趕快入座點餐。

台中美食推薦
店口的植栽看了很是療癒

張波歺室|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明亮几淨,用餐氣氛舒適,裝潢色系以紅綠相互搭配,給人一種復古摩登的藝術感,細細觀察,從空間配置到植物挑選與燈具擺放,可以感受到老闆對美感的講究,為的就是呈現讓人耳目一新的文青曼谷風,跳脫以往泰式餐館給人的第一印象。

1樓座席區位子不多,中午來時常常客滿,熱門的泰式咖哩也很快就完售了,建議要提前來排隊唷!(老闆很有個性,店內沒有電話也沒有訂位服務)

台中美食推薦
店內座位數20位以內,但用餐環境舒適不擁擠

個性爽朗的老闆是店內的活招牌,空閒時刻偶爾會健談的問候幾句,忙碌時不忘面帶笑容給予親切的「謝謝光臨」,也許是因為熱情的魔力與精湛的廚藝,成了張波歺室常常客滿的理由。

老闆一開始是做義式料理起家,後來才開始專研泰式料理,結合道地的佐料與自己創意的想法,呈現特別的泰式料理店。

張波歺室|菜單張波歺室

張波歺室|菜色介紹

張波歺室|價和超親民
辣椒綠咖喱雞飯 115

辣椒綠咖喱雞飯 $115

綠咖哩雞肉嘗起來非常軟嫩,吸附濃郁的綠咖哩湯汁非常入味,長時間燉煮的馬鈴薯則是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辣度偏中辣,是一股帶勁的辣感刺激著你的舌尖,尾韻可以嘗到微微的香料味,配上旁邊嫩綠清爽的萵苣菜與半熟蛋讓咖哩不膩口,即使是夏天也可以很有食慾的馬上吃完,一口都不剩!

泰式烤豬肉飯 $135

煮豬肉飯滿滿一碗很澎湃,有蛋、烤肉、蕃茄丁、花椰菜等等,補足了你一整天的營養所需!最喜歡點綴在上面的生洋蔥與生菜,淋上酸甜的醬汁,再搭配一塊烤肉一起入口咀嚼,唾液分泌的甜感療癒了夏日悶熱情緒!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打拋豬肉飯 115
打拋豬肉飯 115

打拋豬肉飯 $115

不同於一般擺盤,用紙包方式特別呈現,喜歡重口味必點!打拋豬肉飯的蛋煎的焦香,配上炒到非常入味的香辣豬肉,不知不覺扒完一整碗飯,醃小黃瓜有畫龍點睛之妙,可解重口味的油,又可以讓舌尖的豬肉香氣沾上一點果瓜的清甜,辣度也可以隨比例做調整,喜歡酸酸辣辣口感的人不可錯過!

台中泰國料理推薦
泰式酸辣海鮮媽媽麵 135

泰式酸辣海鮮媽媽麵 $135

媽媽麵湯頭清甜,配料有透抽、蛤蜊、豆腐與與其他佐料,可以聞到海鮮微微的香氣,麵體雖是泡麵但煮的很Q不爛,辣度微辣,冬天最推薦大家點一碗海鮮麵暖暖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張波泰式奶茶 60
張波泰式奶茶 60

張波泰式奶茶 $60

張波歺室的泰式奶茶是用煉乳與泰式紅茶粉調製而成,整理比例喝起來非常平衡,香甜不膩,尾韻可品嚐到淡淡的茶香,非常適合炎炎夏日來一杯!

整體來說價格親民,份量也很夠,100元上下這樣的餐點享受與服務編編給滿分! 即便不能出國,也可以來這飽餐一頓體驗最道地的泰式風情。夏日的張波歺室彷彿巷弄的綠洲,給你最下飯、清爽不膩口的料理風味,冬日則像溫柔的暖陽,辣而不嗆的咖哩總是可以溫暖你的胃脾,喜歡泰式料理的你一定要來嘗嘗!

張波歺室|台中美食餐廳推薦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