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午餐推薦】15間網友不藏私分享,網美、浮誇、平價、好停車早午餐一次滿足

台中早午餐推薦
分享到 FB

現代飲食習慣多元化,不再是一天一定要吃三餐,有些人睜開眼睛第一餐已經超過10點,索性直接吃早午餐也是常態。起床不知道要吃什麼嗎?今天想推薦給大家的這7台中早午餐精選店家,供應餐點包含自製麵包、手作蛋餅、美式盤餐、中西創意料理、義大利麵及燉飯,甚至連板腱牛排、炸物、啤酒、鬆餅都能點得到,想吃什麼就去哪家!

《西區》一人一伴

店內用餐環境屬於老宅日系植栽文青風,並選用有木頭紋理的建材及軟件帶出空間滿溢的溫暖感,也有和室用餐區,哦對了!餐廳理念「有你的分享,食物才會變得超級好吃!」涵義更暖,完全說明了店名由來,將正方形吐司對切擺上餐盤出菜,特別適合一人一半,互相分享♥

主要餐食有日式三明治、漢堡及厚切丹麥,吐司是店家使用日本日清麵粉自製,口感蓬鬆軟綿,內餡選擇有"日式蛋沙拉"、"極厚玉子燒系列"(搭配千層豬排、花醬起司或博多明太子等),喜歡紮實但軟嫩水潤玉子燒的人,這間要大力推薦給你!另套餐內包含帶皮薯條水煮綜合青蔬佐胡麻醬基底茶品,爽口不油膩又有飽足感。

  •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7巷1弄10號
  • 時間:每日09:00~15:00,三、四公休(最晚供餐時間14:00)
  • 電話:04-2301 1928
  • 粉專:FacebookInstagram

備註:

  1. 場地考量,暫無接待10歲以下 & 4人以上內用
  2. 平日可用電話、FB聯繫訂位,假日僅可現場候位

《西區》友間cafe

這家店位在台中市中心但隱密的小路口轉角,沒特別留意可能會不小心錯過,但若走進店內會發現反而又會捨不得離開了!因為店長是一隻超親人愛撒嬌的阿諾狗狗,你可能會被牠萌到;或被闆娘的手藝驚豔,所有品項都想來一份;也可能在被鋼琴、大提琴、烏克麗麗、吉他包圍著的空間裡,聽悠揚的爵士樂醉心於此;甚至被顏值高、手沖職人的老闆那杯咖啡香所魅惑……不管怎樣,能確定的是,醒來想要有美食和舒適空間待著緩緩開啟一天的話,這個角落非常適合。

來點份手作蛋餅吧!用粉色或淺綠特製蛋皮,包著地瓜素鬆、鮪魚、德腸、茶香豬肉義式香雞,搭配恰到好處令人食慾大開的酸黃瓜淋醬。再點份點心吧!日式吐司、花生厚片、昭和布丁、肉桂捲可頌,都是樸實無華但轉頭會想念的好滋味。

  • 地址: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160號
  • 時間:每天10:00~19:00,二、三公休
  • 電話:0972-268 864
  • 粉專:FacebookInstagram

《西區》Hecho做咖啡

一二店都在勤美週邊巷弄內,門口有大樹、藤蔓、多樣植物盆栽,走綠意盎然清新風格,一店更有規劃戶外用餐區,氛圍很chil,三店則開在北區的社區大樓1樓,以簡約鄰家風格為主。

三家店雖都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沙拉及各式茶飲、咖啡,但三店僅提供較經典品項,整體走輕食路線。一、二店則額外有帕尼尼炸物啤酒,其中一店專屬餐食是烤餅系列,例如:鮮蝦烤餅、南瓜泥烤餅等;而二店的品項最豐富齊全,再多新增主題式異國料理(西班牙傳統早餐、地中海鱸魚盤餐、義式披薩餅)、法式甜點鬆餅

  • 時間:
  1. 一、二店:每天10:30~21:30
  2. 三店:每天10:00~20:00

《西區》Go home食研室

每片落地窗都有木頭窗框及木條製成的大樹造型裝飾,牆上佈滿大花鮮豔彩繪,讓「Go home食研室」宛若是城市中的一個精緻小木屋。

早午餐高級款-香煎鮭魚、乾式熟成鴨胸、Prime安格斯翼板牛排,3種都讓人口水直流!漢堡部分,除了起司或墨西哥牛肉堡經典款式外,還有特別的塔塔鬼頭刀堡威士忌蘑菇牛肉堡、焦糖洋蔥豬肉堡,燉飯及義大利麵類,辣蛤蠣麵、明太子鮭魚奶油義大利麵、鮭魚燉飯小犢牛松露燉飯全是熱門品項。

  • 地址:台中市西區梅川東路二段33號
  • 時間:每天09:00~15:00,周二公休(最後點餐14:00)
  • 電話:04-2203 7160
  • 粉專:Facebook
  • 備註:店內空間晚上偶爾會邀請藝術家開課,例如1月份開的素描體驗課,可以follow粉專follow最新消息

《西區》西蒙奶奶法國家鄉廚房

如果想要享受一個法式慵懶的在早午餐時光,一定要來這間店試試,光是裝潢就彷彿置身在歐洲,一樓是開放式廚房座位不多,在二樓可以感受滿滿的歐式佈置,從壁紙、地毯,到用餐器皿都很講究,連電燈開關都特別設計,進餐廳就到法國鄉村老宅的錯亂感,沒進餐廳不會知道裡面是一個歐洲餐廳,位於美術館附近,交通方便。

道地的法式鄉村餐點,從套餐開胃配酒的生火腿與起司開始一步一步帶你體驗,另有提供無酒精飲料。香草松露純豬漢堡排、香草油封櫻桃鴨是店家招牌料理。用餐結束,可以逛一下歐式雜貨區,各式起司和料理包可以帶回家慢慢享用~

《西區》勞咖

早午餐吃來吃去,還是想要吃台式早午餐嗎?這間店讓蛋餅多了不同的層次,想吃重口味的可以點“椒麻口水雞”口味,想在蛋餅吃出不同風味的可以試試 “阿嬷ㄟ 滷肉”,素食者就吃 “三杯沒有雞”。每一份蛋餅皮都是老闆自製麵糊煎出來的,口感介在烙餅與炸蛋蔥油餅之間,搭上豐富的餡料,每一口蛋餅都不會無聊喔!

除了蛋餅系列,如果是甜食控,“甜甜炸饅頭”系列,絕對可以滿足妳,“花生土石流” 上面是滿滿的煉乳、花生醬、花生粉堆疊,每一口都可以滿足你要的甜,酥脆的皮,讓炸饅頭不是只有甜而已!

  •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5號
  • 時間:週二到週日 11:00~14:00 17:30~20:00
  • 電話:04-2376 3603
  • 粉專:Facebook instagram

《北區》堅果小巷

這間以2樓玻璃老屋改建的餐廳,從戶外的清水模灰色階梯、門口大片空地不定期會更換主題造景(稻草捲心酥、波波草、露營風等),到室內特別保留一部分舊有斑駁的紅磚屋瓦與2樓高的牆面鸚鵡花蝶彩繪,所形成衝突的美感、通往2樓的木質樓梯與花磚地紅磚牆區域、整牆大面的落地窗灑進滿滿陽光,每個角落全都超好拍!

餐點部分,全天供應的早午餐口味包含野菇水波蛋、唐揚炸雞、梅花豬腩雙肉、嫩煎奶油魚、現炸白蝦及舒肥雞胸。而嗜飯食者,店家也開發新品辣炒脆豬、綠咖哩雞、鮮魚配透抽三種很下飯的口味。生菜沙拉溫沙拉適合喜歡清爽無負擔的人,飲品則有果昔、本店特調、氣泡飲、熱花果茶、咖啡、牛奶系這6大分類,將近50種口味~

  • 地址:台中市北區臺灣大道二段342-1號
  • 時間:每天中餐10:00~16:00,晚餐17:30~20:30
  • 電話:04-2321 9037
  • 官網:https://www.middlerestro.com/
  • 粉專:Facebook(內有電子菜單)
  • 備註:可線上訂位

《北區》禾間糧倉

來來來~有沒有一睜開眼就想吃牛排的朋友呢?這間可以先準備來訂位啦!建議一定要提前訂位不然現場等會等到腦昏眼花~而這家開幕至今邁入第9年,能開在科博館附近超精華地段,想必餐食美味程度也是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口味上獨具特色也是一大亮點。

蜜可頌套餐口味有客家桔醬嫩枝炸雞、蒜香鹹豬肉、炙燒骰子牛;美式盤餐三大選擇-火山熔岩起司烤牛排、霸王海陸羅宋牛排、岩漿起司雞,都各有一大票死忠擁護者;木盆沙拉則有嫩雞胸、多利魚排、烤松阪豬三款;燉飯及義大利麵類,清炒高粱酒鹹豬肉、墨魚搭蝦蝦、花雕酒烤雞腿排,也都不是常見品項,適合喜歡嘗鮮的朋友~

  • 地址:台中市北區臺灣大道二段342-1號
  • 時間:
  1. 一到五中餐11:00~15:30;晚餐17:30~20:30
  2. 六、日中餐10:00~16:00;晚餐同上

《北區》好食‧慢慢

大片落地窗,白天的時候,光線灑進室內,讓整家店都明亮了起來,傍晚時分,黃橙色佈置燈光亮起,配上紫色與白色牆面,低調卻能感受奢華感。任何時段在餐廳用餐,都能因為氛圍而放鬆,店員服務細心又貼心,真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餐點的部分,很多人會點墨魚麵或墨魚飯,微辣卻帶出海鮮的甜,如果喜歡口味稍重,可以嘗試中西合併,迸出新味道的”麻油雞燉飯“,撲鼻麻油味的燉飯與酥脆的雞腿排,這樣的搭配一點也不覺得膩口。三五好友或家庭用餐,可點拿坡里手做披薩共享,一定可以開啟這次美食饗宴的話題~

  •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68巷1號
  • 時間:週三到週一 11:30~15:00、17:30–21:00
  • 電話:04-2205 8000
  • 粉專:Facebook

《東區》述憶造咖

述憶指的是「敘述記憶」,店家說每一道菜和飲品,都來自人生中某時刻的一段記憶,用"食"的方式把這段記憶重述出來並分享給大家是創業宗旨,也期望每個人來到述憶,不要放下手中的食物,盡情與身邊的人共創美好記憶、珍惜好好說話的時光!

看菜單之時,那些看似懂又不懂的餐點敘述,都是店家的巧思,例如「這不是滷肉飯」,賣的是滷肉飯漢堡?!阿嬤念舊黑白拖」裡頭是將煎鱸魚、充滿鍋氣四季豆、炙燒番茄、花生粉與拖鞋麵包做結合,還有注音直拼的「喇ㄊㄟˋ」(lattle)台味十足,而用每個傳統家庭都有的紅標料理米酒瓶來裝開水,是專屬台灣人的幽默感。

如果你想著「哇!這樣中西合併口味會搭嗎?」除了參考google網評平均4.9顆星的內容,或許親自來造咖一趟實際感受最準哦!

  • 地址:台中市東區立德街14號
  • 時間:每天09:30~18:00,周四公休
  • 電話:0928-540199
  • 粉專:Instagram
  • 備註:有專屬的線上點餐

《東區》Zha Deng渣凳

這家店隱藏在小巷之間的小店,沒有明顯的招牌,第一次到訪的話要多留意,不然容易錯過。老屋翻新,卻特地留下磚牆,可以感受新新裝潢卻不想完全取代舊式風格的用心。用餐環境整潔乾淨,可以舒服的享用一個人的早午餐時光。

從沙拉醬到義大利麵醬,都是老闆自製。想吃CP值最高的餐點,就點軟法加套餐,如果是肉食者,可以點“經典早午餐”,有培根、德式香腸、滑蛋、麵包….是一位男士有飽足感的份量。來到這家店,絕對不能錯過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青醬香氣非常開胃,搭配多到不行的蛤蜊,視覺及味覺的享受!另外店家自製雞塊也要記得換購“手作做雞塊”,醃過的雞肉,不須沾醬就好吃!

《西屯區》齁。蛋啦

從夜市發跡的厚蛋燒,現在是熱門的早午餐選擇之一!老闆堅持少油、少鹽、少糖,並標榜使用台灣在地產的新鮮雞蛋,沒有過多的香料添加,吃得很健康!推薦給有在運動需要控制飲食,又有點想嚐嚐食物味道的人。

厚蛋燒有別於一般歐姆蛋,主廚特地選用厚實烹調的方式,一層一層滿滿的加厚,慢火細心烹煮而成,蛋香加上滑順的口感,每一口都吃的很扎實,裡面還包了會牽絲的起司,喜歡蛋料理的人,快去試試吧!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74號
  • 時間:週一到週日 08:30~15:30
  • 電話:04-2452 8981
  • 粉專:Facebook instagram

《北屯區》黑浮咖啡-台中崇德店

這家店在北屯商圈附近,喜歡清水模建築搭配金屬工業風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店內挑高設計、寬敞明亮,不會有壓迫感,適合三五好友來杯咖啡,開啟美好的假日第一餐!

店家餐點不定期更新,每次拜訪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義大利麵系列是不會踩雷的品項,被網友評價「被咖啡耽誤的義大利麵館」,一點也不為過!

《北屯區》翻白眼女孩 火烤三明治

這間店不只店名可愛,菜單上的名字也非常有創意。餐點種類有吐司、堡包、烤餅還有特製堡等,招牌的名字很直白,就是「都說是招牌了,還不點」,特製醬料搭配任何一種外皮都很搭!

所有的餐點,都是老闆現點現做,等餐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不管搭配哪個套餐,一定都是撐著肚子走出店,既滿足又滿載!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74巷24號
  • 時間:08:00~15:00 週二公休
  • 電話:0930 869 327
  • 粉專:Facebook instagram

《南屯區》Yolo Moment 台中店

從彰化開來台中的Yolo Moment,用「新美式舒食」概念呈現餐點,從早午餐、輕食沙拉到甜點蛋糕通通有,還可以預定生日蛋糕呢!推出季節蛋糕,選用當季水果製作手工蛋糕,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超想每一個口味都來一口!

到店用餐一定不能錯過招牌肉桂捲,結帳櫃台旁還可以選購麵包、甜點、餅乾等,數量有限,建議點完餐可以先買,才不會和美食擦身而過!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四段565號
  • 時間:09:30~17:00 週三公休
  • 電話:04 2382 8222
  • 粉專:Facebook instagram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