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半半食室|老宅裡飄蔬食香,純素手工早午餐,用蔬食開啟美好的一天!

台中西區半半食室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半半食室外觀是一間復古的文青老宅
半半食室外觀是一間復古的文青老宅

半半食室是一間位在台中西區的純素早午餐店,外觀是一間復古的文青老宅,餐點都是手工製作,無蛋奶無五辛,從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全日供應的吐司是人氣商品,讓大家可以在早晨時光用蔬食來一頓無負擔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台中西區半半食室|店家環境

店內環境乾淨簡約沒有過多的裝飾,溫潤的木桌與木椅乘載老靈魂的痕跡,如同走進兒時回憶裡的老宅,有種溫馨的親切感。半半食室內用低消$80,店內響應環保,鼓勵外帶自備餐盒單筆可以折扣$5,週末及國定假日恕不提供訂位服務。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店內有種溫馨的親切感
店內有種溫馨的親切感

台中西區半半食室|菜單

半半食室的吐司跟小食為全日供應,不一定要很早起也可以享用到美味的人氣餐點!要注意的是想吃主餐的朋友10:30後再前往才不會撲了空唷!很貼心的是菜單上還標註了過敏源,像是腰果、堅果、昆布以及皆含麩質的提醒,讓不同飲食習慣的人看到菜單也能馬上一目了然!

台中西區半半食室|餐點

半半蔬菜咖哩飯$110

老闆選用食材毫不吝嗇,使用超大塊栗子南瓜與紅蘿蔔燉煮許久,吃起來非常綿密、口感鬆軟,搭配新鮮的季節時蔬玉米筍、超厚切櫛瓜、營養滿分的紅藜飯,淋上香濃的家常咖哩醬,一整碗超豐盛又營養!即便咖哩是重口味,但一口咬下仍然可以吃出蔬菜的甜味,老闆大方的用料吃起來非常過癮!

這次有搭配套餐$100,內含綠豆蒜薏仁、豆乳味噌湯、紅茶與$45小食一份

豆乳味噌湯

跟日系味噌比較不一樣,裡面沒有海帶與蔥,是使用菇類當作配料,一開始喝下去有清酒味,尾韻才慢慢飄出豆乳味噌香,喜歡豆乳的人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味噌湯。

綠豆蒜薏仁

用料非常滿的一碗,天然手工熬煮不會過於甜膩,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夏天品嚐瞬間可以解熱,非常沁涼!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綠豆蒜薏仁湯
套餐附的綠豆蒜薏仁湯

綠巨人吃飯$120

綠巨人吃飯用料超豐富!除了蔬果還加了青醬炒豆包與綜合堅果,補充素食者需要的蛋白質與健康油脂,配料上可以看出老闆對於料理的用心設計!韓國海苔與青醬炒豆包表現非常亮眼,堪稱是這一碗的靈魂角色!韓國海苔的油香酥與青醬的香氣交織在一起,搭配豆包與其他配料一口吃,有酥、有脆,口感層次豐富,因為有小黃瓜的爽口,吃到最後也不會膩,每個食材最可口的樣子都照顧到了,好想再來一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綠巨人吃飯120
綠巨人吃飯$120

酥炸腐米花$45

店內人氣必吃餐點之一!使用手工非基改豆腐製成,外酥內軟,香酥的外皮粗脆不油膩,豆腐越嚼越香,淋上特製檸檬醬汁酸甜酸甜,非常開胃,聽說肉食主義者都會被這道菜征服,絕對要列入清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酥炸腐米花45
酥炸腐米花$45

半半蔬菜排$60

口感有點類似可樂餅,但內餡是花椰菜、馬鈴薯與青豆組成,外皮炸的很香酥,內餡柔軟綿密,一口咬下非常飽滿,沾著特製的香濃莎莎醬很是清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半半蔬菜排60
 半半蔬菜排$60

大部分吃過的素食都會偏油膩,但半半食室是編編吃過清爽無負擔的蔬食店家,而且用料大方、新鮮,價格平易近人!菜色表現也都非常有創意,是外面蔬食店不一定吃得到的料理!尤其又從早上7:00就開始販售,包辦了你的早餐跟午餐,如果今天想要來點無肉料理,那半半食室必須放到你的口袋名單!

半半食室 vegan daily|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19號
  • 電話:04-2301-3133
  • 營業時間:07:00-15:00
  • 粉專:FB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