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拉麵 開箱|評價、菜單,超難排但坐擁 4.8 星的小店開箱!永和拉麵

分享到 FB

如果已經吃遍台北各大拉麵館,想要往其他區域探尋新的拉麵店家,永和拉麵-辰拉麵或許會是一個好選項,打開 Google Map 一看,在沒有連鎖店光環的加持下,竟然還有1300則以上的評論,並且擁有高達 4.8 星的好評,這是什麼鬼神等級拉麵店,竟然擁有這樣的高人氣,今天就來拜訪這家位於永和區的拉麵店-辰拉麵,究竟這樣的高人氣是真的有料還是徒有虛名呢?馬上看下去就知道!

永和拉麵:辰拉麵|店家外觀

永和拉麵:辰拉麵|店家外觀

相較於台北的拉麵店動輒離捷運站走路都不用5分鐘路程,辰拉麵的位置就顯得偏遠許多,即便是最近的頂溪捷運站,走路大約都要10-15分鐘左右,而且還位於有一點小偏僻的地方。

不過厲害的是,慢慢往拉麵店前進,就會發現某一間小店的門口坐滿排隊的人潮,跟旁邊大多都已經沒在營業的店面比起來,顯得非常違和。

更特別的是如果要候位還需要先點餐結帳,理論上一般人都會有點不爽,畢竟候位結帳的制度真的非常少見,但是因為老闆娘特別親切,態度也非常好,所以就還是乖乖點了餐、結完帳後排隊去。

除了候位結帳之外,另外一個想要抱怨的點就是排隊的時間,因為整家店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力,所以在前面還有8組左右,但等待的時間就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尤其附近又沒什麼地方可以逛,所以建議如果要來這家辰拉麵的客人,一定要做好長時間等待的心理建設

永和拉麵:辰拉麵|店家內部

在漫長的等待後,最後也順利進入店家內,雖然在門口的時候就有留意到這家拉麵店走的是溫馨可愛路線,像是門口的擺飾,以及店家慶祝一周年所放置的畫作。

但店內充斥了更多日本、卡通、玩具相關的元素,例如日本動漫海報、小公仔作為裝飾品,配合本就親切過頭的老闆和老闆娘,讓整家店莫名有種溫馨的氣氛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4

店內只有吧台座位,可以容納個人數不到10人,每個座位後方都有可掛置衣物、背包的掛勾,而且座位之間也不會過窄,撇除掉座位較少的缺點來看,辰拉麵的內部裝潢、用餐氣氛、舒適程度,都非常到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4

永和拉麵:辰拉麵|菜單

辰拉麵的拉麵主要有三種,分別塩味雞湯、醬油清湯、豚骨醬油:

拉麵價格
塩味雞湯拉麵NT 230
醬油清湯拉麵NT 230
豚骨醬油拉麵NT 250

當然如果要增加肉量,也可選擇增量版的

湯頭加料價格
豚骨6片叉燒+1塊五花+3片海苔NT 320
豚骨12片叉燒NT 320
塩味雞湯12片叉燒NT 300
醬油清湯11片叉燒+1片梅花NT 30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5

除了兒童之外,每個人低消要點一碗拉麵,但可以免費加兩球麵,最後我選擇的是塩味雞湯和豚骨醬油拉麵。

永和拉麵:辰拉麵|評價

塩味雞湯拉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4

雖然湯頭看上去很油膩,但個人猜測在雞湯熬煮的過程應該加入蠻多配料去中和雞湯的油膩感,湯頭雖不到「清爽」這麼誇張,但至少我個人是整碗喝完,好喝這點無庸置疑。

再來說說辰拉麵的叉燒,個人覺得是舒肥叉燒的頂標,一方面是本人本就偏愛舒肥後的叉燒,但他們家的叉燒真的異常軟嫩,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當牙齒剛碰到的瞬間,叉燒就會沿著齒縫散開,真的超級好吃!叫我 90 歲的外婆來咬也是問題,而且看看這個粉紅色的切面,即便不用看上面的形容,大家就可以感受出叉燒的厲害了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4

更厲害的我認為就是糖心蛋了,雖然很難用言語形容,而且大部分的拉麵店糖心蛋應該都差不多,但辰拉麵的糖心蛋咬下去的瞬間,看著金黃色的蛋黃流出,嘴中爆發濃郁的蛋香味,就可以知道這個糖心蛋絕對是 PR 95 以上的王者!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4

豚骨醬油拉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3

如果喜歡吃濃郁口感的拉麵,那不坊可以考慮他們的豚骨醬油,配料的厲害之處想必上面的提到了,所以我們就專注在湯頭的評價上。個人覺得湯頭是還不錯,算是渾厚且濃郁的豚骨湯頭,而且加入蒜酥後除了帶出豚骨不同的風味,不過對於我這種味蕾不太習慣濃郁的人來說,還是會需要再喝下幾口湯頭,配上一杯水舒緩味覺的衝擊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2

永和拉麵:辰拉麵|店家資訊

  •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0號1樓
  • Google 評價:4.8星(1300則評價)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7:00–20:30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ttoramen.tw/?locale=zh_TW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