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開箱超過2800則評價的人氣拉麵店 台北大安區拉麵

分享到 FB

在許多拉麵老饕的眼中,若要給予大安區拉麵店一個排名,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絕對可以排上前三,畢竟身處延吉街這個美食的一級戰區,卻能在吃飯的黃金時段大排長龍。Okaeriお帰り承襲了以往日本拉麵的風格,主打濃郁的豚骨湯頭,相較一般的豚骨湯頭更加重口味,對於喜愛日式拉麵的人來說絕對是值得一訪,以下就來介紹這家Okaeri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為了方便閱讀以下都用「Okaeri」簡稱。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店家外觀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 圖1

Okaeri 地點在延吉街靠近市民大道的位置,對面就是知名的品都燒烤店,不過店面就在大馬路旁,但是招牌卻設計得非常不起眼,需要仔細看才能找到。由於我是在平日中午12點30左右抵達,所以只等了3分鐘左右就成功進入了,但若是其他時間可能就沒那麼幸運,因此也要建議如果想來 Okaeri 吃碗拉麵,平日中午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6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店家內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6

店內的座位設計是採吧檯式的風格,顧客可以完整看到拉麵上桌前的所有過程,雖然店內的燈光偏昏暗,但因為店內非常乾淨、整潔,就連區隔座位的層板都是特別訂製,因此反而覺得特別溫馨、精緻,由此也能看出店家非常在乎顧客用餐的品質。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菜單

拉麵店是用自助的點餐系統,顧客需要到機台前選擇餐點,並且將單據交給服務員即完成點餐。菜單上有幾種拉麵可以選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6
拉麵價格
濃厚豚骨拉麵NT $280
濃蒜豚骨拉麵NT $300
辛口豚骨拉麵NT $300
黑蒜油豚骨拉麵NT $320
京都風醬油拉麵NT $280
超濃厚醬油豚骨拉麵NT $360

後來我選的是「濃蒜豚骨拉麵」,並且選擇了口感偏硬的細麵,不但可以品嚐濃郁的湯頭之外,也想試試看跟蒜末搭配在一起的獨特風味。如果以價格來看的話,Okaeri 的價位並不算非常親民,但以店家位置、店內環境、拉麵的份量來看,這個價格算是勉強可以接受。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評價

濃蒜豚骨拉麵-$ 30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5

當拉麵被師傅端上我的桌前,整碗拉麵的擺盤、配色就讓我的口水直接滴下來,看起來相當美味。身為一個拉麵愛好者,通常我都是先品嘗拉麵的湯頭,而  Okaeri 的豚骨湯頭相當濃郁,是很濃稠的豚骨湯底,與蒜末一同拌入後,讓本就濃厚的湯頭更多了一種層次。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5

至於麵體的部分,由於我選擇的是偏硬的拉麵,剛好中和了拉麵的濃稠,且不會有麵爛掉的廉價感,個人算是很滿意這次的選擇(當然跟個人喜好偏硬的麵也有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5

但湯頭、麵都不是我認為 Okaeri 最猛的地方,而是「叉燒」!他們家給的叉燒有兩種,一種是顏色偏粉,另一種則是炙燒過的,兩者直接給我的味蕾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顏色偏粉色的叉燒應該是用舒肥的方式製成,異常軟嫩的口感且略帶一點甜味,口味偏淡。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4

而炙燒後的叉燒則散發濃郁的豬油香氣,並且也沒有過多的肥肉影響口感,即便拿去跟其他一線拉麵店的叉燒相比,也絕對可以排在前幾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3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拉麵實在過於濃郁,吃幾口舌頭就會開始抗議,所以最後料吃完我也沒能把整碗湯喝碗,不過很方便的點在於,在每桌手可觸及的範圍都有一壺冰水,因此一口湯、一口麵、再配一口冰水,絕對是 Okaeri 的黃金吃法。

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拉麵|店家資訊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
  • 電話:02-8772-7832
  • Google 評價:4.3 星(2800 則評價)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30–14:30, 17:30–21:00;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kaeriramen/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