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 千雲 Chikumo 開箱評價|雞白湯拉麵 |台北中山區宵夜拉麵

分享到 FB

拉麵的靈魂若是湯頭,那麵條亦是伴侶。一碗拉麵,濃厚的湯頭配上富有口感的麵條創就靈魂伴侶的生成,日本拉麵需細細品味,它的香濃韻味。

在台北提及中山區拉麵|雞白湯拉麵-麵屋千雲是其中之一的佼佼者,這是一間由日本人所經營的雞白湯拉麵店。Google評論4.4顆星,6千多則評論,各大電視媒體都曾採訪推薦過,今天來踩點,品嚐這間超人氣拉麵店!(接下來的文內統一簡稱為千雲)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交通與營業時間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5-1號的千雲,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中山站下車,步行至千雲約需15-20分鐘,若是開車騎車則停車部份要費心一些尋找停車格,或鄰近的停車場,因林森北條通這一帶警察開單率比較高。

中山區拉麵 圖1

地址雖無巷弄號但店址其實在林森北路107巷的巷弄轉角處,前陣子火紅的電視劇由林心如主演的華燈初上<光酒店>就在一旁「Sugar Bar」拍攝。條通周邊的店家型態引領著千雲做起宵夜時段,營業至凌晨四點。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千雲每日營業時間
中午時段-12:00-15:30~晚上17:00-凌晨4:00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清新亮眼的木質風格

千雲整間店的裝潢主體是柔和的淺色木頭打造,木質裝潢本身就給人自然且純淨的感受,寬敞的門面肅立了一種大氣的感覺,走進店內明亮柔和的光線配上柔美的音樂,沒有其他拉麵店的窄小快節奏,不知不覺中竟也慢了下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吧檯區也無擁擠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寬敞的桌子,用餐舒適的環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店內明亮柔和的光線,用餐環境真的給人很舒服的感受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單點品項多像極了日式居酒屋

麵屋千雲 單點品項超多,點餐是一大本厚厚的點餐本,點餐本有日文與中文介紹。
選好餐點後向服務人員點餐。
雖單點品項超多,可千雲的拉麵僅供應白雞湯一種湯底來搭配餐點變化。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濃厚雞白湯與雞鹽湯拉麵,有分大小碗

菜單介紹雞白湯拉麵的濃度及鹹度和日本當地一樣。
菜單介紹塩味雞湯拉麵是較為清爽型的拉麵,提供給饕客們選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招牌系列是配料豐富的拉麵系列,舒肥製法的肉品還有知名的雞肉丸子。

魚介雞白湯沾麵:沾麵上桌麵是冷的、湯是熱的喔!如果想吃熱麵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接下來介紹的就是一系列單點系列~品項真的很多!舉凡炸物、紫蘇雞排、煎餃、叉燒飯、小菜都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滿多單點特色料理,可以點上一碗拉麵+炙燒叉燒飯或是拉麵+煎餃,也是不錯的選擇~

備註:本店無收取服務費,低消190元/人,餐內未食用完的餐點禁止打包外帶,不過店家有跟外送平台配合外送服務。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桌上自製的調味料

除了冰水外,桌邊擺放幾種調味醬,是由店家自製的調味醬
自家製辣油:辣油滿有辣度的,如果點上餃子辣油應該很搭
陳年的大蒜辣椒:熟成大蒜辣椒製成,吃起來有辣椒的香氣
黑胡椒:帶有一點點柚子香的胡椒
餃子醬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選用三河屋製麵

1965 年在日本創立的三河屋製麵,三河屋製麵在日本拉麵業界中頗具知名度,且廣受信賴的品牌。2018年從日本來台灣設廠並帶來與日本同步的設備與技術。在日本,三河屋製麵是千家以上拉麵店的合作對象哦! 千雲的麵條選用知名的三河屋製麵,一碗濃厚的雞白湯湯底選擇的伴侶是三河屋,會不會成為絕配的靈魂伴侶就等你來品嚐鑑定了!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 -實際走訪真心話

用餐環境艾拉給予高度評分。因平日走訪,用餐的人多,但沒有排隊。今天點的拉麵是招牌濃厚雞白湯(NT320),友人點的則是柚香塩味雞(NT230),加點麵(NT40),份量來說,依照小編正餐能吃下一個排骨便當來比較,是較少的。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但不得不說,招牌濃厚雞白湯拉麵完全就是一碗藝術品,剛上桌就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美的不想吃掉它, 舒肥過的雞肉令我驚艷,豬叉燒的部份沒有太大的記憶點,麵的部份是圓細麵-偏硬,Q彈不軟爛。糖心蛋也屬於清爽型。雞肉丸子的部份吃起來很彈牙哦!而且還有胡椒感,小編很喜歡~湯頭真的很濃郁,小編喝不到雞香,反被柚香的清新香氣給征服,是好吃的!不過湯的部分個人認為偏鹹了一些,吃完麵後我有請店員給我一杯清湯加進湯裡,瞬間就好順口的一碗見底拉~

綜合以上,艾拉認為一碗招牌320元的拉麵單價稍稍高了一些,如果份量在多一些就完勝了!
下次如果您在中山區唱歌喝酒,散場後不妨來千雲吃一碗拉麵消夜,一定能畫上一個完美的END。

中山區拉麵-麵屋 千雲 Chikumo-店家資訊

本店提供外送服務、無特約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5-1號

電話:02 2523 3198

時間:12:00-15:30,17:00-04:00凌晨

Fackbook粉絲團:麵屋 千雲

文內圖片及影片來源皆由艾拉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